新竹麥的飯舖。巨城附近巷弄中的簡單滋味

這個在巷子裡的餐館,是從儒儒的分享得知的,之後又陸續聽到朋友說好吃之下,才讓我決定一窺究竟。位置真的是在巷子裡,可以從芙洛麗飯店旁進來,這巷子我之前應該沒有走進來過,如果不是有先做功課,想要跟他意外巧遇的難度頗高。

DSC08814

*麥的飯舖

店名很簡單”麥的飯舖”,翻成英文變成 My Restaurant(我的飯店?),聽起來還滿有趣的。店門口就像平常的老房子的庭院門口,沒有太大或太過華麗的招牌,轉進來不要太快的話應該都可以注意到他。

DSC08815

*老屋

門口一些簡單的盆栽點綴著,店內簡單的擺設著桌椅但是並沒有太多的裝飾,基本上四面就是牆壁,所以在店內如果聊天大聲的話,四周牆壁少了凹凸不平的表面吸收或是繞聲音隨意的折繞,店內的回音會有點大聲,所以在這裡面我們都不敢大聲聊天了,不然感覺上四周的人全部都會聽到我們在說些什麼~

店內的位置不算太多,同時間大概能容納 25人左右,在用餐時間可能只能做兩輪的生意,來這享用餐沒先訂位的話,可能還需要些運氣。

DSC08818

*很簡單
DSC08820

DSC08821

DSC08824

既然是叫飯舖,意思就是賣飯的,他們主要就是午、晚餐,並沒有咖啡甜點等下午茶,所以和最近正熱門的老屋甜點來說,是不一樣的風格和味道喔!!菜單就分A餐及B餐兩種,A餐從七樣主餐中選一,就可以享有前菜、三樣小菜、湯品及甜點。B餐則是火鍋(不含湯品)。既然是賣飯,還是點點 A餐吧,因為看著菜單,裡面的主餐看起來感覺都好迷人,每樣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而他們特別的是湯品中有兩個選項:綠色奇蹟、菇菇雞湯,就看你喜歡海菜的味道或是菇菇的味道了。

DSC08816

*菜單

上桌時阿姨就很親切的送上了菜單和麥茶,現在麥茶是常溫,夏天喝不會太熱也不至於到太冰,還滿貼心的。

DSC08817

*麥茶

前菜是水果沙拉,很簡單的一小碟,水果中有芭樂、蘋果等水果,淋上了優格與黃芥末醬,味道微微的甜,但也不會太過甜,輕淡的口感讓人覺得很棒。

DSC08825

*前菜水果沙拉

他們的餐點大多都是家常菜色,但是卻又比一般家裡會吃到餐點又再多點複雜度和變化,所以看著名字其實每一樣都很迷人,但是自己在家裡想要做出來似乎又有點麻煩,所以可以算是帶有功夫的家常菜吧~

基本上都是主餐搭配上三樣菜色,小菜都是家常菜,菜色應該是隨廚師的意,每天來可能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這天的三樣菜色,龍鬚菜、炒蛋中加上了皮蛋切碎及簡單燙過的四季豆加上了豆腐乳,份量雖然看起來比較小,不過味道都很不錯。

DSC08829

*蒜苗鹹豬肉(NTD$280)

主餐的鹹豬肉,味道蠻夠味的,搭配著蔥蒜,一口鹹豬肉配上白飯,很下飯好吃。

DSC08832

*龍鬚菜

DSC08833

*皮蛋炒蛋

烏金排骨則是將油花均勻分布的豬小排調理過後,再搭配上烏金醬油調味,豬小排肉軟中帶有彈性,不過也因為醬汁的關係,也是很夠味要配白飯。

DSC08834

*烏金排骨

另外這香烤雞腿,已經將雞腿去骨,再配合用蔬菜調製出來的醬汁醃製數天後再烤,看到這麼費工的製作,這雞腿看起來就好吃了吧~

DSC08835

*香烤雞腿

除了主餐之外,套餐都還有湯,他們的湯一點都不含糊,每個都是好大的一碗。我們就直接兩種口味都來一下,菇菇雞湯裡面很多種的菇類,大大小小的菇類讓整個湯內帶著濃厚的味道,還有加上了雞肉,不太需要加太多的調味就可以喝到不錯的味道。

DSC08837

*菇菇雞湯

另外這綠色奇蹟,用來自澎湖的海菜搭配蛤蜊,喝的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喝到海菜,味道也很清淡鮮甜,兩種湯有著不同的滋味,但個人覺得都不錯。

DSC08839

*綠色奇蹟
DSC08840

最後的甜點其實很簡單,就是一人一小塊的娘惹糕,印象中這是屬於東南亞一帶國家的小糕點,他們很特別的在這讓大家可以嚐到。一層層的娘惹糕口味還滿清爽的,還不錯。

DSC08841

*娘惹糕

在這邊,環境乾淨明亮,吃的是很有家常菜味道的料理,味道和氣氛環境都很好,靜靜的在這輕鬆的吃一頓飯,看到他們親切的態度和笑容,真的還滿悠哉舒服的,整個感覺真的還滿不錯讓我們喜歡的,想要吃吃簡單的味道,不想要吃到太油太膩的食物,都可以來這邊嚐嚐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5.07.12

麥的飯舖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11巷28號
電話:03-531956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一公休)
停車:巷子裡不好停車,車子需要停到三民路或是巨城。

[延伸閱讀]

新竹巨城邊的美食。Stanley’s Steakhouse 史丹利牛排
新竹達壽司日本料理。平價到高價全方位日本料理
新竹清大巷子裡的好感心小店。鳳荷三鮮
新竹美食谷奇 Gooky Grill。日式居酒屋中享受包廂 KTV歡唱及飲料暢飲
新竹公道五霸道啤酒屋。三五好友下班聚餐聊天好所在
嗨,貪吃鬼法式點心。新竹竹北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北埔食堂龍鳳饌。美味好吃的客家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麥的飯舖。巨城附近巷弄中的簡單滋味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