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三民路老屋咖啡甜點。I’m Mat Cafe 小墊子

基本上在新竹巨城附近,因為離住家不算太遠,都被我自己想成是我的管區,有什麼新開的店家應該要率先踏踩一番。不過最近三民路上越來越多的咖啡下午茶店開張,整個巨城重新帶動商圈的發展,讓這邊一下子熱鬧了許多,卻因為這樣,加上事情忙碌讓我踏點的速度變慢,連巨城好多新開的餐廳我都還沒去~~
這家 I’m Mate 小墊子,是透過儒儒的愛吃鬼日誌發現到的,當初看到就讓人很想來看看。
DSC08421
*I’ Mat Cafe 小墊子
在三民路上,他們的招牌卻不太顯眼,開車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被路旁的樹葉等等遮蔽了視線,甚至連旁邊的幾家店家招牌都比它們搶眼許多,不過即使如此,生意還是很厲害的….
走進店內,比較昏暗的燈光搭配上四周很有感覺的裝飾桌椅,不管是旁邊的櫃子、擺設,也許紛亂了點,但是一整個很有氣氛的感覺,這假日的下午店內的位置幾乎是快要客滿了,三五好友聚集在這開心聊天,或是想要靠著那一點點的燈光來翻翻經典老書假裝一下氣質,很棒。
DSC08428
*氣氛很棒
DSC08432
DSC08434
房子中間保留著過去老屋子的那鐵窗,成了一整有趣的隔間,就坐在這窗邊的位置看著裡面,感覺更是奇妙。只是,這是說我們坐的位置以前是屋外的騎樓嗎??:P
DSC08430
DSC08436
如果要上廁所的話,還需要走上二樓。不過上到二樓,更是另外一種驚喜。二樓的空間一張大餐桌,說是原本在寶山很厲害的寬廚,似乎有接受預訂中午或晚餐用餐的生意,而且感覺上也很適合來當作廚藝教室之類的空間,不過座位有限,沒辦法部門一大群人一起來狂歡~
DSC08446
*2樓感覺也超棒
DSC08447
DSC08451
好了,看了這麼多好氣氛的照片,我想這家店光是這迷人的氛圍就讓人看了很想來了吧。不知道為什麼,漸漸的老屋的氛圍加上咖啡甜點,有那種越來越吸引我的感覺,只是…為什麼沒有推可以吃飽一點的餐點呢?只吃甜點只會胖不會飽的麻~~
說了半天,來看一下菜單。菜單上只有飲料的部分,另外甜點的話需要到櫃台直接看直接選。
DSC08425
*飲料單
DSC08426
*甜點蛋糕
DSC08427
飲料的價位大約在 150左右,甜點的話一片都約 100-120之間,這天我們點了多莓果茶(NTD$140)、檸檬芭樂季節冰沙(NTD$150),另外再加點了巧克力戚風蛋糕(NTD$120)及桃子優格奶酪蛋糕(NTD$120)。以甜點下午茶來說,價位似乎都大約是落在這一帶。
原本看櫃台內的以為會很大片很豪氣,不過切上來的時候蛋糕的份量比想像的還要小點。這蛋糕的味道還不錯,微微酸酸甜甜的味道,下面帶有幕斯口感的蛋糕,還滿好吃的。
DSC08439
*桃子優格奶酪蛋糕
檸檬芭樂打出來的水果冰沙的份量還算 ok,喝的時候不停的吸著綿綿密密的冰沙,還要三不五時的用吸管攪拌一番,微酸甜的味道在炎炎夏日消暑特別好用。
DSC08440
*季節水果冰沙
多莓果茶喝起來個人感覺比較酸一點,不過女王倒是覺得這樣的味道還不錯,就看各人喜好了。
DSC08443
*多莓果茶
這之前來訪時點的熱可可,一杯看起來滿大杯的,尤其是表面上還用可可粉灑出來的”I’m Mat”,看起來就讓人很有感覺。不過喝起來感覺稍甜,一次喝完這麼一大杯時,需要多加點水。
DSC08444
*熱可可
吃了第一塊塊蛋糕後,肚子裡一直覺得有點空虛,只好又走到櫃台前加點了一塊巧克力戚風蛋糕。他們的戚風蛋糕和之前之過的那種一個個獨立的蛋糕,將奶油或是巧克力夾在其中的樣子有點不同,是真的大一塊的蛋糕切片,巧克力基底上面加上厚厚的奶油,還可以吃到些巧克力碎片,整個味道還滿好吃的,只是…還是小了點~XD
DSC08445
*巧克力戚風蛋糕
下午待在小墊子裡,店內的人潮一陣陣,但是隨時都維持著 8-9成滿,而且來到這邊的人,感覺都是三五好友一起來聊天說地,店內一直都很熱鬧的感覺,如果想要悠閒的度過炎熱夏日的下午時光,小墊子是不錯的選項喔!
而且他們的營業時間到晚上 23:30,有時候似乎還有老闆跟朋友們在這邊的即興音樂演出,那樣的氣氛應該也滿迷人的~
品嚐造訪時間:2015.06.06
I’m Mat Cafe 小墊子(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54號
電話:03-5355508
營業時間:13:00-23:30(周一公休)
Wifi:有
停車:三民路上路邊停車格。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Oven Coffee 烤香咖啡
新竹品果早午餐。新竹棒球場附近令我們喜愛的小店
嗨,貪吃鬼法式點心。新竹竹北下午茶好選擇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北埔老街 Ted’s Cooking。寧靜的老屋咖啡店
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甜點下午茶。日式老屋活化再一樁(圖多)
其實只是想要輕鬆的吃早餐。新竹享自由早午餐咖啡下午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