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京站抹茶小點。108 抹茶茶廊(108 MATCHA SARO)

自從台北轉運站開張以來,和轉運站連結在一起的京站,也變成了我們很常路過逛逛的地方。也因為這邊來來往往的人潮眾多,店家的生意感覺都很不錯,那天看到地下 B3 美食區的這家 108抹茶茶廊,沒有很餓只想吃點小物的我們,就忍不住的停下腳步了。
DSC08303
*108抹茶茶廊
靠近櫃檯,他們賣的東西主要就是以抹茶為基底的各式甜點,另外帶有抹茶口味紅豆餅造型的大判燒,更是讓我們很想嘗試看看的選項。
話說,這個 108抹茶茶廊(Matcha Saro),是源自於日本北海道旭川的甜品專賣店,去年來到台灣天母的大葉高島屋開了第一家分店,後來才又來到京站開了第二家分店,不用飛到日本就可以吃到日本道地的抹茶,我想應該真的滿吸引人的吧~
DSC08288
*好多感覺都很迷人
DSC08283
DSC08285
看著菜單,不想點冰淇淋的我們,最後就選了抹茶果凍聖代(NTD$125)、抹茶外皮紅豆大判燒(NTD$40)、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NTD$40)。
DSC08287
*菜單
在櫃台前排隊等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檯後烤盤前工作人員熟練的製作著大判燒,那個大大紅豆餅模樣真的很吸睛,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看到這才停下腳步的吧~:p
DSC08289
*現做
DSC08290
拿著熱騰騰的大判燒,直接就在旁邊的空位坐下來先吃再說。甜點的抹茶果凍聖代,基底是果凍,上面加上了湯圓(白玉)、紅豆、蕨餅和抹茶冰,抹茶冰融化後慢慢的流下來,搭配下面果凍一起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甜味,配料的湯圓和軟嫩,紅豆的部分比較甜一點,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DSC08295
*抹茶果凍聖代
看到這抹茶外皮紅豆大判燒綠綠的外觀,真的如其名的抹茶外皮,咬開來後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紅豆餡,這採用台灣萬丹紅豆的內餡,吃起來很甜,抹茶的外皮吃起來有點苦味,不過配上了甜甜的紅豆餡後,反到讓人覺得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DSC08296
*抹茶外皮紅豆大判燒
DSC08300
最後,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是一般正常的餅皮,裡面的抹茶卡斯達醬有點還會流動的感覺,不過比較起剛剛那抹茶外皮紅豆大判燒來說,這個的口味吃起來比較不優,可能是因為抹茶的苦味並不能貝卡斯達醬蓋過,所以讓我們覺得有點小小失望吧。
DSC08297
*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
DSC08298
108 抹茶茶廊這簡單的小甜點生意真的很好,原本感覺沒什麼人在排隊的時候買好,還在旁邊吃的時候,店家前面就又人潮聚集了起來,整體來說東西算還 OK,但是以大判燒來說,還是紅豆的我們比較愛。
品嚐造訪時間:2015.05.16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 B3F 食樂大道)
[延伸閱讀]
台北也能吃到平價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港式點心專門店
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前 Mini Cafe。等一個人咖啡市府店
台北微風建一食堂。令人驚艷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台北市政府附近下午茶。阪急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品嚐日式手工烏龍麵。稻禾烏龍麵誠品松菸店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