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前 Mini Cafe。等一個人咖啡市府店

聽到等一個人咖啡這名字,相信大家都是超級熟悉,在 2014年時也算是國片中的賣座電影,由九把刀導演改編自他的原著而來的電影。所以這等一個人咖啡店和店長阿布思搶眼的印象一直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IMG_0542
*等一個人咖啡
那天出走出市府轉運站的阪急百貨前,赫然發現馬路對面顯眼的招牌”等一個人咖啡”,心裡頭還震驚了一下,當初拍片就在這嗎?我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所以看下午還有點時間,就刻意的過來坐坐了。
IMG_0544
*從馬路對面還滿容易注意到的
說到這家店的店名,一定會讓很多平常不是常在這邊出沒的上班族路過時駐足,真的因為電影夠賣座的關係(雖然我自己覺得…不怎麼好看~:P)。不過,實際上電影拍片的場景並不是在這邊,而是在景美女中附近的本店,不過說真的,不知情的人看到這,不論如何應該都會停下來想要一探究竟。
IMG_0540
*店門口還滿不錯的
店面其實不大,小小的門面一旁是櫃台區,看起來還有外帶的點餐窗口,門口的電視不斷的撥放著等一個人咖啡相關訪談,打開門走進店內,好小好小的空間有點驚嚇到我們了!!
空間有多小呢?除了一半的櫃台外,另外一半就是座位區,一整排的座位區坐滿大概只能容納10-12人左右,而且我們坐的位置只能坐在桌子的一邊,因為另外一邊就是留下走道,不然大家就沒有路可以走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只剩下最後一個兩人位置,其他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就不拍照以免打擾到人家了。(不過實際上是小到有點不知道怎麼拍才不會正面拍到其他人客..XDD)
IMG_0522
*請想像我們就坐在桌子後面,對面就是走道
雖然不是原本的拍片地,但是也算是同一家開出來的分店,所以場景感覺上他們有盡力的想要讓他和原本相似,可愛繽紛的桌子、高高的櫃台、牆壁上的時鐘…另外牆壁上則是貼著等一個人咖啡的海報,另外還有滿滿的紙張上面寫著大家的各種留言。
IMG_0510
*牆上寫滿了字
IMG_0529
IMG_0531
IMG_0532
IMG_0534
*真的小到不好拍~XD
IMG_0535
拿著菜單翻了一下,除了原本中規中矩的咖啡品名之外,電影中許多特別的咖啡也通通在這現身。所以對於我們這種因為電影而走進店內的人客來說,當然會想點點和電影裡面相關的玩意了~:P
翻著還滿有創意的菜單,看了半天最後選了老闆娘特調(冰,NTD$150)、青檸薄荷氣泡飲(NTD$120)、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NTD$180)。
IMG_0515
*菜單
IMG_0516
IMG_0517
雖然店內的位置真的不太多,不過櫃台內的服務人員卻還滿多的,多到感覺幾乎可以2-3個客人就有一個服務人員吧?不然就是他們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專長項目~:p
點完餐後飲料上桌的速度還滿快的,老闆娘特調就來了~
電影裡面周慧敏愛喝的老闆娘特調,我也可以跟她一起喝下這特別的咖啡耶~但是它寫著每天限量一杯?!好像指的是熱的每天就只限量一杯?因為我點的是冰的,也沒有說今天已經賣完了~
IMG_0523
*老闆娘特調
小雞尾酒杯裝著濃縮咖啡,加上了檸檬、黑糖後,想不到竟然成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口感,微微酸酸甜甜的感覺裡面還包著淡淡的咖啡味,原本濃縮咖啡的味道其實已經被稍稍的淡化,反倒是檸檬的味道還比較重了點,夾著一些些的檸檬皮,喝的時候還可以吃到點檸檬皮,味道還滿不錯的,而且對於不太喝咖啡的人來說,也許是可以接受的喔!
IMG_0528
*青檸薄荷氣泡飲
另外這不含咖啡因的氣泡飲,喝了後我們直覺反應…其實和老闆娘特調咖啡應該是本出一家。因為也是一樣檸檬加上薄荷和糖,一樣酸酸甜甜的味道,另外把咖啡去除變成了汽水,喝起來真的粉像阿~:p
IMG_0536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IMG_0537
鬆餅稍微的等候了一下,看到他們端出來堆的老高的鬆餅,讓我們想說份量有沒有這麼大?!
不過幸好,其實鬆餅因為他們把部分範圍切成長長的細條狀,在慢慢的堆疊上去,所以在視覺上看起來變的粉大一個。鬆餅烤的表皮有點硬脆,加上旁邊一杯巧克力、一杯香蕉奶油冰淇淋,一邊把這些通通塗上鬆餅後一起下肚,鬆餅的味道很香,吃起來還滿好吃的耶!
IMG_0527
*連紙巾都印好了
原本以為只是靠電影的噱頭還在營運的咖啡廳分店,不過整個咖啡和鬆餅都還滿令人驚艷的,口味很特別而且也不錯。重點是,雖然這不是原本電影場景的本店,但是這位置就在市府捷運站和板急百貨信義區這熱鬧的區段,想要輕鬆喝個咖啡下午茶,市府店這邊就變得超方便的了,唯一可惜的是位置真的不多….應該常常都會維持在客滿的狀態吧~
等一個人咖啡粉絲團 Coffee.waiting.love
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號1樓(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左轉)
電話:02-27493365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建一食堂。令人驚艷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台北市政府附近下午茶。阪急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台北阪急百貨美食。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品嚐日式手工烏龍麵。稻禾烏龍麵誠品松菸店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