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上野公園伊豆榮梅川亭鰻魚飯

這回來到東京的第一餐,硬是要吃吃日本人很厲害的鰻魚飯。原本查著上野一帶的美食,意外的發現這家從日本江戶時代開始的鰻魚飯老店,號稱已經有 200多年的歷史。看到這樣的名頭,想到台灣高檔的鰻魚都出口到日本來了,那怎麼可以不吃看看呢!!

DSC_5222
*伊豆榮梅川亭

說到這擁有 200多年歷史的伊豆榮老店,他們的總店就在上野的京成上野車站附近,不過在東京區內還有幾家的分店,像這家我們造訪的伊豆榮梅川亭,位置竟然就在上野公園之中,距離上野東照宮不遠。而這天,我們從飯店直接走到上野公園逛逛後,就看到了這家伊豆榮梅川亭。

雖然說時間還不到下午五點,不過看到前面有幾個日本人已經走進去用餐,我們站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店內的服務人員就很熱情的招呼著我們進去用餐。

DSC_5223
*門口就有很美味的樣品

一樓的是一般的座椅式的,二樓則是需要脫鞋子榻榻米的位置,店員問著二樓是不是可以,反正對我們來說沒有差別,脫了鞋子就上樓去了。

開闊的大片玻璃,雖然還沒五點,但窗邊的位置都已經有客人了。可惜不能坐到窗邊去,不然在好天氣櫻花開的時候,在那邊邊吃邊賞花應該是很夢幻的一件事情吧?!

DSC_5246
*一樓櫃台前超熱鬧的

DSC_5232
*二樓很棒的環境

看著菜單,好多種不同的選項一開始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不過大家也可以先上官網看看了解一下(官網菜單),其實有些品項只是裝的容器不同吧,看起來內容物是一樣的呢~:P

我們看了半天,最後都點了110g重的鰻魚飯,只是分別是盒裝及碗裝兩種不同。

DSC_5231
*伊豆榮

鰻魚應該是現點現烤,這時間明明沒有什麼客人,不過我們在裡面可是等了好一段時間,看著其他桌的客人一開始都還點了酒類飲料,所以還沒開吃就可以先開喝,但是我們就只能乖乖的喝喝茶、滑滑手機上網了。

終於,盼到了鰻魚飯送來啦!!

鰻魚飯的碗上還蓋著蓋子,自己動手把它掀開來時,那強大的氣勢,明明我們點的已經是最便宜的鰻魚飯,但是還是好大一片的蓋在飯上,烤的有點油量的鰻魚,飯上也可以看到有沾過醬汁的黃色調,加上一點點的醃漬菜及一碗湯,看起來很簡單。

DSC_5239
*碗裝(JPY$2700)

DSC_5240
*看起來就很迷人
DSC_5241

另外盒裝的鰻魚飯一樣,一大片的鰻魚蓋在飯上,我們點的飯量都是最少的,一方面省錢一方面配合我們的小食量。不過說真的,這樣的飯量也是很夠很飽足的。

他們的鰻魚烤的很好,一邊吃的時候一邊會感覺到烤過的炭火味,但是卻又能把鰻魚烤的恰到好處,加上一點醬汁在鰻魚上一起烤,很入味的魚肉吃起來很香,不過唯一比較困擾我的是鰻魚的魚刺好多,雖然都小小短短的,但是自己卻很習慣一定要把它挑出來或是吐出來,不知道日本人是怎麼吃的?不然這麼多魚刺要吃也很辛苦的耶….像女王就是咬一咬後通通吞下去了!(這樣正確嗎?!:p)

不過,吃著他們的鰻魚有這麼多魚刺,就讓我忍不住的想到有時後在台灣吃的時候,很多幾乎都是去魚刺去的很徹底的無刺鰻魚?!這會不會就是之前說的其實不是鰻魚阿??XD

DSC_5244
*盒裝鰻魚飯(JPY$2700)
DSC_5245

一邊吃著他們香噴噴的鰻魚和那淋上一點醬汁的白飯,味道不會死鹹的白飯吃起來也讓人很滿足,這家店果然不錯。而且就在我們五點多吃完離開的時候,店外面已經有日本客人在排隊等候了耶?!看來是真的有點厲害的店家吧,不然這麼早就得要開始排隊,還真的很難以想像耶~

不過,還有一個就是…吃起來價格真的不算便宜吧。一個人 JPY$2700,算起來就約台幣 700多元,平常應該不是想吃就可以天天吃的吧(幸好它可以刷卡)~:p

品嚐造訪時間:2015.03.20

伊豆榮鰻割烹官網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日本東京自由行。交通方便的 Candeo Hotels Ueno 上野公園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自由行。搭上京成電鐵 Skyliner 由成田機場前往上野
在濃濃粉味中
飛往日本東京。長榮航空 Hello Kitty 彩繪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上野公園伊豆榮梅川亭鰻魚飯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