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對於墾丁大家的印象應該都是那美麗的海水及沙灘,如果不是在墾丁大街口那搶眼的墾丁森林遊樂區入口牌坊,你應該很難想像在墾丁也能有森林遊樂區吧?

DSC_4557
*森林遊樂區

因為那牌坊的位置實在離墾丁大街太近了,所以原本自己也覺得很古怪的在海邊怎麼還能有森林遊樂區?不過這回真的造訪才知道,原來那只是一個入口的意象標示,真的墾丁森林遊樂區還需要從這邊開山路進去約 10多分鐘的時間,才會真正到達入口處。

入口需要先購買門票,進去後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迎接著我們,幸好兩旁都是大樹包圍著,旁邊有行人散步步道,中間還有比較寬闊的柏油路,雖然是上坡但是還算平緩好走。

DSC_4539
*一開始就是緩坡往上
DSC_4541

從遊客中心開始,建議旅遊路線就從左轉開始,墾丁森林遊樂區中的第一條建議旅遊路線,約花2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走訪許多的景點。

這天下午的天氣都還算不錯,在森林遊樂區中還可以享受到陽光,天空雖然不是完全的大藍天,但是走在綠色的園區中,還是覺得相當的美好。

DSC_4545 .
*小溫室

DSC_4548

DSC_4551

之前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一直存在一個印象是…這邊可是有著利害的鐘乳石洞,只是之前從來沒來過的我,還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概念,所以看到第一個指示說”石筍寶穴”時,立刻很衝動的想要衝進去一窺究竟。

DSC_4552

DSC_4557
*這洞穴的感覺真棒
DSC_4561

從上面看樓梯往下的洞穴時,就覺得這邊的那種神祕感很棒,在墾丁這種腦海中只有玩水的地方,竟然還有這麼一個可以讓人洞穴探險的所在。只是走進去後,裡面的範圍真的不大,整個用鐵柵欄包圍住的石筍,應該是過去人們的破壞太過強烈,只好這般層層包圍以策安全,石筍是很大隻,但是總覺得應該還要更大、範圍更廣,和桂林陽朔那種感覺一樣的阿~XDD

DSC_4558
*大石筍

原本平緩的步道,從這邊開始就又開始轉爬昇的感覺,後面還需要踏著階梯往上,穿越兩旁夾道的大石,順便感受一下一線天的擁擠感。

DSC_4573

DSC_4580

在樹林中走著,旁邊也出現類似電影少年 Pi的奇幻漂流的場景,原本他被沖到的島上,是在屏東的白榕園所拍,但是為了保育,白榕園平常並不對外開放,但是這邊竟然讓我們意外的遇到縮小版的場景,還是充滿了驚喜和讚嘆。

DSC_4564
*漂亮的榕樹
DSC_4568

而原本對於石筍寶穴的鐘乳石規模有點失望的我們,在後面走進這仙洞後終於有所改觀!!狹長又窄的走道下去後,別有一番天地的空間,這邊才是平常我們所想像的鐘如石洞麻!!只是其中各個點的名稱和想像,真的是7分靠想、3分靠像了吧….大都數的景都需要強大的想像力才能圖如其名了吧~:P

DSC_4585
*仙洞
DSC_4587

DSC_4593

不是很像也沒關係,在這其中走一段,真的讓人覺得很滿足。墾丁森林遊樂區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更加有趣了,而且一路上還可以繼續往上走,因為在制高點還有棟觀海樓,可以讓大家登高遠望。

DSC_4596
*觀海樓
DSC_4597

原本也把觀海樓想的很簡單,應該只是個小小涼亭可以讓大家爬上去看看吧。想不到,這邊的觀海樓可是一棟紮紮實實的水泥建築,旁邊還有電梯可以讓大家無痛直達頂端。而且,上面竟然還有賣店賣著小吃、飲料等,讓你走累了上來,除了可以賞景之外,還能填一填肚子的空虛。

更重要的是,他們可是 360度的大透明玻璃,讓大家可以環景欣賞墾丁周圍,不管是遠方的海,或是墾丁顯眼的地標-大尖山,在這邊都可以把它們一一納入腳下,坐在旁邊休息一下,感覺超棒的!

DSC_4599
*很棒的視野
DSC_4601

走到觀海樓算是完成了步道的第一段,後面還有第二段的步道也需要約 1.5-2hrs 的時間,考量到大家的體力和腳力,還是就從這邊開始回頭了吧。剛剛是一路的上坡,現在當然就是輕鬆一點的下坡了。一樣沿著水泥路輕鬆的走,只是中間一段忘了切小路後,就花了更多時間繞了好大的一圈,園區內應該在弄清楚一點的指標的,不然大家都這樣繞了好大一圈~(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運動?!:P)

DSC_4604
*連樹幹都可以變成盪鞦韆了~

在園區中大約停留了 2個小時左右,在海邊可以享受到這樣的森林浴,讓人有股通體舒暢的感覺,這地方真的還滿不錯的!冬天來到墾丁,萬一在海邊風大浪大不能玩水時,走進樹林中享受芬多精,順便運動健身也很讚喔!

造訪時間:2015.02.19

墾丁森林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公園路
電話:08-8861211
開放時間:8:00-17: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延伸閱讀]
屏東恆春南北潛水美食餐廳。不是只賣海鮮的好吃料理
有異國風情的沙灘。墾丁白沙灣
天氣不好無福享受私人沙灘。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台灣最南點。墾丁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墾丁 Luna 滬月別館。濃厚懷舊上海風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