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觀音瀑布。運動健身的好所在

這回造訪南投清境,在上山之前特別找了個景點先走走熱身一下,這個位在台14線上的觀音瀑布,就成了一個好選擇!
DSC_4769
*觀音瀑布(台灣缺水中阿!!)
因為一般登山步道、瀑布入口的空間都不會太大,原本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不好停車,不過當車子開到附近的時候,發現河床邊的一塊公有停車場,停車真是太方便了!而且旁邊似乎還有廁所等設施,看來這邊規畫的不錯喔!
停好車,跨過馬路就是觀音瀑布的入口,簡單的標誌意象弄得還滿可愛的。
DSC_4736
*入口
一開始的路真的是超級緩坡,寬廣的步道緩緩的往上,這種路老少咸宜都很輕鬆的~
DSC_4737
*真的有這麼好走?
才轉過一個彎,什麼?眼前就有瀑布了?!!走不到 10mins 吧,這會不會是我走過最輕鬆愉快的瀑布了?!
有點像是兩層式的瀑布,第一段的高度較低,水在匯集後在流下第二段,高度滿高的應該約有6、7層樓高吧,水量雖然不算大,但是娟絲之美也是一種美。
DSC_4739
*觀音瀑布
DSC_4741
但是,當大家發現只有10mins 不到就可以看到瀑布,同時間旁邊還有寬廣的道路可以繼續往上走,只要是正常人(咦?!)應該都會不疑有他的繼續往上走吧?!
才走一小段拐個彎,我們就走到幾乎是那瀑布頂端的高度,居高臨下看下面的人都變小了,重點是…這是沒多久的腳程,表示才一轉個彎後就開始陡了~
DSC_4744
*剛剛是在那下面看瀑布的耶!
DSC_4752
*許多小瀑布
DSC_4760
往上走的步道基本上都是沿著河道前進著,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旁邊溪水和地形形成的大大小小瀑布,加上步道大部分的時候也都是相當寬廣的樣子,走起來讓人覺得還滿舒服的。
DSC_4759
*步道很不錯
走道最後,和宜蘭林美步道有點像的陡峭爬升樓梯出現….樓梯真的是又長又陡,而且有些地方走起來讓我們都還有點擔心那木頭會不會就斷裂了。一路爬阿爬的,原本腳不酸不會喘的,在最後這攻頂之前的樓梯,應該都會喘一下吧~:P
DSC_4774
*陡昇梯
這一連串的陡梯,為的就是最後的觀音瀑布內瀑!!
終於走到最後的觀景台,從這邊就可以看到一整個瀑布,高度比剛剛第一個的外瀑還要高,不過水量依舊是不大的涓涓細流,瀑布附近的石頭上都有許多明顯的青苔,還是滿漂亮的感覺。
DSC_4767
*觀音瀑布內瀑
DSC_4768
DSC_4769
從第一個瀑布走到最後面這個,大約也只多花了 20多分鐘的時間,看得出來其實距離並沒有很遠,只是最後一連串的陡坡,真的還是會讓大家走到覺得有運動到的感覺,但是同時間還是可以擁有涼爽舒適的感覺,真的是不錯的好地方。
走回到停車場,旁邊還有觀音吊橋讓你可以橫越河道,不過我們要繼續上山去就沒有走過去。
DSC_4779
*觀音橋
DSC_4783
DSC_4784
這邊觀音瀑布真的是上山前走動一下不錯的好選擇阿!!
造訪時間:2015.02.2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南投車埕。好走好逛好輕鬆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杉林溪。松瀧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