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檜意森活村。每次來都有變化的好所在

嘉義市區中這個由過去台鐵日式宿舍改變而成的檜意森活村創意園區,一整個發展的越來越熱鬧、越來越完整了。最近幾次來到嘉義,幾乎都會造訪這地方,而且這次和上次約間隔了半年左右,就又發現裡面的店家更多、不同的玩意更多了!
DSC_4225
*檜意森活村
連續假日來到這邊,一樣也是熱門景點,周遭人車壅擠想要找個停車位還需要點運氣和耐性,不過也還算容易就可以有停車位,只是看要走多遠的距離。有些人偷懶直接停在園區旁邊的紅線區,結果就看到警察三不五時來開一下單,一個連假應該進帳不少稅金~:P
這次就抱著很隨興的心情來這邊晃晃,之前的電影 KANO,說著嘉農打棒球進軍到甲子園的故事,電影中進藤教練宿舍的場景就在這,上次來的時候已經對外開放供給大家參觀,這次來又多了一棟 KANO 故事館,不過現在入內參觀還需要付少許的參觀費用。
DSC_4229
*KANO 故事館
DSC_4233
DSC_4239
*園區一樣很美
原本園區中還有些日式建築還沒有開放,現在幾乎全區的建築都對外開放了,每棟房子中都有著不同的賣店,賣的東西也都還滿特別的,雖然有時候覺得走在那房子裡的空間很小,很怕撞到人或撞到人家的東西,不過園區中那氣氛真的很棒,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新竹也難得的開始有些古蹟活化(辛志平校長故居),只可惜園區和腹地沒有像這邊這般的廣大。
DSC_4242
*招財貓
DSC_4247
有些建築中並不是賣店而是像展示館,不過需要買票才能入內,我們…就省錢連買票都不想買了~:P
DSC_4248
*部分需買門票才能入內參觀
DSC_4250
DSC_4256
DSC_4257
而現在除了這一整片的日式老建築幾乎都開放之外,連旁邊T19營林俱樂部中也成了展覽場地,在裡面展出著木偶奇遇記,很有趣的木偶作品創意,很多很可愛的東西。
DSC_4251
*木偶奇遇記
看到這地方經過重新整理後能夠有這麼完整的活動空間,而且就在市區中,整個感覺真的很棒很舒服,有機會到嘉義的話,記得到這邊走走,還可以搭配旁邊的阿里山森林鐵道園區、北門驛等景點,超方便的!
造訪時間:2015.01.02
檜意森活村 Facebook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
室內展館:10:00~18: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延伸閱讀]
嘉義玉山旅社咖啡。北門驛前老屋咖啡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連假人擠人的天空走廊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搭懷舊五分車
嘉義東石平價海鮮。祥發海鮮餐廳
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