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涅瓦大街隨走。夢幻滴血教堂

在聖彼得堡,原本旅行團帶我們到涅瓦大街附近,說有短暫的 30mins 可以自由活動,不過導遊也很厲害的先帶著大家走進附近的某家高檔紀念品店,說這家的東西品質有保障…就這樣讓不少的團員在裡面幾乎消耗光了時間,也殺了不少盧布。
不過我們這種比較反骨的,先快快繞了一下覺得價格很高後,立馬出走到外面逛逛大街。
DSC_2148
*好美的滴血教堂
其實在這附近,有個超美的教堂,在大街附近幾乎都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尖尖的教堂頂,所以後來回到飯店我們再度出遊時,就是根據那教堂尖頂當作指引,一直朝那個方向走去。
DSC_2153
*滴血教堂
DSC_2154
滴血教堂其實真正的名稱應該為”基督復活大教堂”,俄羅斯皇帝亞歷山大二世在 1881年3月13日時,搭馬車通過這地方,卻被無政府主義者手榴彈攻擊,出血嚴重最後不治身亡。1883年時,他的兒子亞歷山大三世在此修建教堂,但是直到1907年尼古拉二世時才完工。
滴血教堂的建築風格很特別,算是中世界俄羅斯建築風,其中把當初皇上被殺害的地方也包附在教堂之中,裡面還有許多的壁畫和馬賽克,只是我們時間真的太匆忙了,根本連走進到門口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在外面遠遠的拍幾張。
DSC_2155
DSC_2156
不過我們時間會這麼趕,全是因為這教堂外面的小廣場旁,有不少的小攤販賣著各種的紀念品,價格和剛剛那店家比起來當然便宜許多,雖然套娃的精緻度有差異,但是價格的差異大到我們都願意忍受~
DSC_2167
DSC_2168
短暫的停留時間,只好等到晚上回到飯店後,趁現在聖彼得堡天黑時間較晚,趕緊再出來晃晃。再度走回到涅瓦大街,太陽快要下山斜射時的光線,應該也是要到這個高緯度的地方,才能夠這麼的歪斜吧~
DSC05734
*涅瓦大街
DSC05742
DSC05745
涅瓦大街算是聖彼得堡逛街最主要的一條街,兩旁除了常見的咖啡店、紀念品店外,還有百貨公司,另外還有一個知名的喀山教堂。
DSC05731
*俄羅斯人好像很愛阿凡達?
DSC05758
原本只是想衝到喀山教堂旁邊的星巴克買城市紀念杯,不過這家可能觀光客太多了,根本就買不到。不過查了一下喀山教堂有點令人吃驚!
這教堂從 1801年8月開始興建,到 1811年時完工。蓋 10年沒什麼,最厲害的是…這裡面供奉俄羅斯最靈驗的喀山聖母像!!
據說聖母總共顯靈的三次,第一次是伊凡大帝時,當蒙古人入侵俄羅斯,聖母多次顯靈讓蒙古大軍落荒而逃。第二次是法國拿破崙入侵時,元帥庫圖佐夫到聖母前祈禱,聖母托夢將出現強力寒流,結果因為這寒流讓拿破崙大軍凍死過半,最後敗戰而退。第三次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入侵俄羅斯,東正教教宗再度像聖母祈禱,聖母再度表示寒流將再來襲,結果果然德軍凍死過半….
DSC05747
*喀山教堂
DSC05750
DSC05753
天阿!你說說,有沒有這麼厲害這麼靈!!(不過印象中讀歷史書,是說俄軍故意一路撤退,並用焦土政策,畢竟他們幅遠廣大,最後各入侵國都會遇到北國的寒冬,經驗不多的最後當然都挺不住了~~)
快快晃完喀山教堂後,怕天黑又人生地不熟,所以快快沿著涅瓦大街走回飯店吧~
DSC05762
DSC05764
DSC05767
在聖彼得堡這個很歐式的城市,很常看到建築外面那高聳的雕像,感覺上氣勢強大,有股強勢的美~
就連橋頭的四個雕像,也都各自展現出不同的力與美,人與馬之間的動作對應,河床上的小船停靠在岸邊,這樣的光線你應該很難想像,這個時間是當地的晚上八點多吧~~
DSC05769
*涅瓦河
DSC05774
[延伸閱讀]
聖彼得堡。金碧輝煌到令人炫目的凱薩琳宮
莫斯科最後巡禮。俄羅斯華麗地鐵站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俄羅斯東正教精神中心。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