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正氣路小吃美食。林家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外加寶桑豆花

吃吃吃,在台東的幾天天氣狀況都不是很穩定,但是在怎麼惡劣的天氣,還是不能阻止我們要一直吃一直吃的衝動~~
開著車前往台東市區,原本並沒有特定要吃什麼,但是自從看到格友”儒儒的愛吃鬼日誌“介紹到台東正氣路的林家臭豆腐,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所以這趟台東行就把這裡排上去了。
DSC06415
*林家臭豆腐
才傍晚開著車往正氣路,附近的停車位幾乎都被停滿了,車子在周遭繞了一下,運氣還算不錯的可以找到停車位。這時間的林家臭豆腐門口,竟然已經排起隊來了。
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大家全都是乖乖的一起排著隊,店員的動作相當的俐落,手腳很快的情況下竟然還需要排隊,不過幸好排隊的時間不用太久,而內用的輪轉率也都滿快的,所以似乎還不用擔心完全沒有位置。
DSC06416
*店內空間還算 ok
排著隊等著,臭豆腐就兩種選項,小份 NTD$50、大份 NTD$100,僅此兩種沒有多賣別的?!!天阿!果然是很專注的專業店家~
考慮到想多吃幾樣不同的東西,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小份的臭豆腐,自己端著就到裡面的空位,店內的座位區就一大排的桌子為主,另外靠牆壁邊也是一小排的位置。
臭豆腐的厚度比外面一般常見的那種比較薄一點,上面一樣加上了泡菜,不過他的口感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臭豆腐已經是炸到表面非常的酥脆,在這麼脆的外表中,裡面的豆腐卻不會太乾,有種越吃越香的感覺!這林家臭豆腐果然有過人之處,也難怪網路上的介紹不斷,這種口感真的很少見,好吃~~
而吃完臭豆腐後,原本根據網路上的地址和資料,旁邊應該是另外一家知名的老東台米苔目。結果!!老東台搬家了!!原本在林家臭豆腐旁的老東台,門口的海報寫著我們搬家了,走路就可以到….所以就乖乖的走路去了。
DSC06405
*老東台搬家了
DSC06406
走著走著,感覺要超過他寫的步行時間,終於走到了老東台的新地址。換過位置的老東台,感覺整個店面非常的寬敞明亮,位置超級多的(雖然不知道舊的是多大)。
這時間吃晚餐的人很多,不過座位還是有空,只是點餐之後到等到餐點上來,需要花上一點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米台目太難煮還是生意好處理不及,真的讓我們花了點時間。
DSC06407
*看起來都很好吃
DSC06414
一樣怕會太飽,所以只點了一碗乾米台目(NTD$40)、大腸頭(NTD$60)、金針肝連湯(NTD$40)。結果看到麵端上來,我們就慶幸只點一碗了!因為那一大碗的乾米台目,份量看起來真的是超驚人,拿小碗來分裝,都要裝上好幾碗,米台目上灑滿了柴魚片,雖然看起來很粗,但是吃起來卻還很 Q,雖然吃到後來感覺有油一點,不過整體的味道還算不錯。而金針湯一樣份量滿大的,雖然不像知本夜市加入的是鵝肉這麼厲害,但是真的也還不錯~(只是有加味素…)
其實小食量的我們連吃兩家後就差不多了。不過走回到正氣路,另外這家寶桑豆花也是網路上很多推薦的店家,先前路過時就滿多人的,所以還是讓我們決定買了帶回飯店吃吧~XD
他們有花生、綠豆、紅豆、粉圓四種不同配料,單吃豆花的話是 NTD$20,如果也可以加上不同的配料,價格從 30-35不等。
DSC06418
*寶桑豆花
店家的動作也是很快,我們就買了花生+粉圓及花生+綠豆兩種。
DSC06419
*寶桑豆花
他們是屬於傳統豆花,吃起來味道滿香的,口感也不會太過鬆散,加上煮的滿軟爛的花生和綠豆或粉圓,整體說來也滿好吃的。在吃飽飯後來一份飯後甜點,真的是很搭的組合。
也難怪店家位在這生意也頂好阿!因為這幾家店剛好形成很棒的晚餐組合,讓遊客來到一個地方就可以搞定!(老東台幹嘛搬走麻~:p)
品嚐時間:2014/11/15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30、假日 12:00-22:30
老東台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51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4:00
寶桑豆花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47213
營業時間:14:00-22:3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太麻里溫馨民宿。愛咪臥客 Amy Walker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