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就算陰天也很美

多良車站這地方在網路上已經算是超熱門的景點了,三不五時都還要上一下各大網站的首頁或是推建,不過因為台東路途遙遠,所以遲遲沒有來過。直到這回的台東行,自行開車南繞上來,才有機會一訪。
DSC_3132
*哇!陰天也很美!
這天下午已經接近黃昏,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的陰天,在台九線濱海一帶,海浪一波波的拍打岸邊激起了無限的水花和吹起了一陣陣的沙塵,整個天氣感覺不是很好。
車子從台九線要轉上多良車站時,原本在小小的路口猶豫了一下,車子不知道開上去會不會沒地方停車….最後想想,這天是非假日又一直有看到車子開下來,跟他拼了!
小小陡峭的山路轉了個彎,就可以到達這個號稱全台最美的多良車站了。車站旁小轉彎處停車場可以停放三台車子,再來就只能往山上的斜坡路邊停去,所以假日時最好還是乖乖的停在下面路邊在自己走路上山,以免在山上卡卡的進退不得就糗大了~
DSC_3135
*這樣的海岸,好美
DSC_3137
原本車站的月台已經用圍籬隔開,因為現在的鐵軌還是有列車在營運中,遊客現在只能在旁邊原本似乎是車站的屋頂瞭望車站、鐵軌和這一片大海。
多良車站在 2006年7月1日時結束旅客業務,在同年 10月1日正式廢站,所以現在東線的火車都是直接開過多良站而不停車,但是大家在瞭望台還是可以等著列車通過,欣賞那火車與大海的美景。
DSC_3145
*火車來了
DSC_3147
這邊因為是單軌而已,所以不管南來北往的車子在之前都需要等候一番,其實約半小時一班列車而已,因此想要拍到有火車搭配的場景,可能要先查一下火車時刻表大武-金崙間的列車時間,在自己加上幾分鐘就是列車會通過的時間喔!
像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班列車通過了,要等下一班列車就要花點時間,如果抓好時間,應該就有比較多機會可以拍火車了~
DSC_3150
*真的很美
DSC_3153
雖然等不到下班火車,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天空其實是一片陰霾,烏雲幾乎是罩住了整片天空,但是就算是這樣…從多良車站看出去的大海,竟然還是如此的美麗!!近岸淡藍色的海水顏色,遠一點的深藍色大海,一段段漸層的海,真的很美。尤其是那淡藍色調,彷彿就像是又在看著馬爾地夫的海一般,也難怪會被稱為全台最美車站!!
造訪時間:2014.11.14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太麻里溫馨民宿。愛咪臥客 Amy Walker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