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近郊喝咖啡放風好所在。竹北喜木咖啡

竹北的喜木咖啡已經開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應該也可以算是新竹一帶知名的景觀咖啡店家吧。除了在地人外,也有不少外地的遊客特別來訪。
DSC06185
*喜木咖啡
從新竹往新豐的省道上,在鳳岡路轉進去,就開始一連串的民宅與農田景觀,經過一小段時間後,可以看到右手邊農田旁的白色建築,相當搶眼的立在那邊,這時候就是喜木咖啡到啦!
轉進去的路口相當小,就夾在兩棟民宅之間,看起來就像是一條防火巷的感覺,同時間只能讓一台車勉強的通過,進去後就可以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小小的停車場大約可以停6台車左右,其他太晚來的朋友?沒關係,外面路邊農田旁很好停車的~
DSC06195
*喜木咖啡
在過去,曾經來過這個地方幾次,都是在那一片萬里無雲好天氣下來訪,對於那白色建築加上前面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觀,可說是深深的喜愛著。坐在大玻璃窗後看著那一片美景,不管是聊天或是放空,都是超棒的感覺。只是…每次來都沒有帶相機出門啦!
偏偏這天帶了相機來時,悲劇發生了~~原本以為稻子正處在一片金黃,稻穗飽滿低頭,整片隨風低頭飄逸的狀態,當我停好車下來一看….歐!不!!!!稻子竟然已經收割了!!想像中的美景全然消失,只剩下一片黃土等的翻地,喜木咖啡最美的景觀錯過了~@@
DSC06186
*喔不!稻田收割了!!!
這天稻田景觀慢了一步,連天空都有點灰灰的陰霾,彷彿來到這的人心情是多麼的沉重般,連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嗎?!!XD
園區內還有一小塊的綠地草皮,除了涼亭在好天氣時坐在這可以吹吹風看看綠地外,隔開的區域也很適合小朋友來這奔跑奔跑,活動一下筋骨的好所在。不過在假日的時候,這邊的生意可是相當強強滾的記得要先訂位,不然就讓你在外面等到流淚~
DSC06187
*後面還有小花園
DSC06189
DSC06193
店內除了正面採用大片的玻璃帷幕透光彩光外,挑高到約2-3樓高的天花板,讓整個環境相對顯得相當寬敞,座位的安排並不會太過緊密,讓來到這邊的朋友可以好好的聊聊天。店內並沒有任何書或是 wifi 網路,所以比較適合自備書籍或是朋友聊天,當然如果你想單純看看風景放空,也是可以的。
DSC06200
*挑高後還滿舒適的
DSC06204
菜單的選項還算滿多的,從正餐的飯類到下午茶的餐點都有,飲料也有相當多的選擇可選,不過菜單上同時也寫了好多好多的限制,雖然大多也都是在一般店家中會不想遇到的奧客舉動,但是也很少遇到有店家會直接在菜單上直辣辣的寫出來啦~飲料的價格約從 160-180、正餐價格約 280左右,如果是下午茶類則約180-250左右。
DSC06197
*菜單
DSC06198
DSC06199
來這點餐點的 CP 值感覺較高,如果點下午茶類在配上一杯飲料的話,約300多元。不過下午時間來,當然還是點個下午茶來假裝一下自己是個享受人生的遊人,輕鬆愉快的坐在窗邊看外面,身上要不時地散發出那優雅的氣質??讓人家一看就覺得這人真是個會享受人生的人呀~~(有沒有這麼愛演,明明外面稻田都不見了….)
DSC06201
*外面真的讓我覺得好空虛阿~@@
看到有機洋甘菊花茶上寫著不含咖啡因,恩恩不錯,這樣太晚喝晚上也不怕睡不著~一開始喝起來還滿甘甜的,不過後來泡比較久之後,就會有點澀澀的感覺,喝起來感覺還好。
DSC06209
*有機洋甘菊花茶(NTD$180)
但這個鬆餅上來的時候,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一般鬆餅不是應該是一個完整的圓形、一次四片嗎?為什麼他們家的鬆餅一次只有三片呢?難道是鬆餅機故障?還是多出來的一片他們會把它收起來??有點古怪的讓我愣了一下。
鬆餅上面鋪滿了堅果,數量多到還會散落到外面,淋上了甜甜焦糖,堅果的香味配合著鬆餅,還滿好吃的,只是一邊在吃的時候還要擔心堅果會一直掉出來,萬一掉到盤子外或是地上,這樣吃起來豈不是很糗~~所以吃的時候還是要格外小心翼翼。只是….我真的沒法相信,只有三片阿~~@@
DSC06211
*堅果太妃焦糖鬆餅(NTD$180)
這天比較晚到,所以一入座時店員就問說營業時間到幾點,這樣是否能夠接受。只是只有兩個服務人員,感覺上有點忙碌,光等他們來幫忙點餐就花了點時間,但是他們卻還是需要另外收取服務費的,雖然說態度都還不錯,只是…真的等了一下下~~
這地方在好天氣時真的很適合來坐坐,藍天搭配上外面的稻田,享受著那一點點微風的吹拂,是個散心聊天放空的好地方。只是,下次要來…記得要看好稻田收割的時候啊,不然就跟我一樣,想看風景發呆放空,最後卻是只能看著一片黃土了。
坐著坐著,天也漸漸黑了,店內點起了燈光,也是該準備回家的時候了。
DSC06212
*晚上感覺也不錯
DSC06217
喜木咖啡
03-556-0799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
營業時間:週二-周五 11:30-18:00、周六-週日11:30-19:00 (周一公休)
停車:店前有幾個停車位,不然路邊還都滿好停車的
(造訪時間 2014.11.07)
[延伸閱讀]
新竹巷子裡的老屋咖啡店。Ant Cafe 螞蟻咖啡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隱藏在巷弄中的美好早午餐。新竹享自由咖啡早午餐
二訪新竹白色小舖。Bazar Blanc
新竹大遠百旁特色好店。法豆鮮焙咖啡輕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這間我也想去~
    版主回覆:(11/23/2014 08:39:16 PM)
    記得要等等…稻子長大還要時間的~~@@

  2. 哈哈 沒關係
    現在還沒要去啦~
    版主回覆:(11/24/2014 10:43:50 AM)
    呵呵,算你內行~~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