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輕旅行。十分車站輕鬆走

那回跑了趟平溪線,其實不只是到了菁桐車站和那妹妹的我們的牆,平溪線整條鐵路支線車站其實都很好逛很好走,不只是安排一天的一日遊或是二日遊,搭著火車來到這輕鬆自在的走走晃晃,其實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DSC_0493
*十分車站
其實平溪線中還有平溪車站也很好逛,老街中有不少的小吃賣店,不過這天其實時間也不夠,為了往下一站的十分去,只好犧牲了平溪老街了。
停好車往十分老街和車站走去,這邊的遊客也相當的多,而且感覺上有許多來自國外的觀光客,十分老街就沿著鐵軌兩旁發展,店家在鐵路兩旁,而鐵軌中間的空間就成了大家放天燈的地方~
DSC_0468
*十分老街
DSC_0471
*放天燈
DSC_0473
兩旁的店家有許多在賣天燈的,而且感覺上都還提供拍照服務,時常可以聽到喊著一、二、三…放,然後一旁的照相手就不停的拍照著。
DSC_0475
DSC_0479
能夠有這樣的特色來吸引國外觀光客,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是…有時候就會覺得,天燈就這樣往空中飛去,附近卻是很多的樹林或是火車鐵軌,都不知道最後會掉落到什麼地方,有些山谷地方可能都還沒辦法將廢棄的天燈收回來,這樣對於環境的傷害就一直都存在….有得有失之間真的很難取捨阿~
DSC_0482
*火車來了
DSC_0484
剛剛提到這邊鐵軌的空間,變成了大家放天燈的地方,不過當列車來的時候,就像是泰國那美功鐵道市集…原本鐵道周圍可是擺滿了攤販,行人就直接在那上面走著,當火車要來的時候,大家可以超快速的馬上把擋到路的東西全部都收起來….在十分這裡,有一樣的感覺耶!
眼看火車要來了,鐵道上放天燈的人們全都躲到旁邊去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吹起了哨子,畢畢聲響起鐵道周邊立即淨空,大家都讓出鐵道來了。看著火車徐徐的開往十分車站,這樣的景像也很有趣。不過,站太突出的時候,火車經過的距離真的近到讓我小小的撮了一下。
DSC_0487
*十分車站
DSC_0489
就在火車過了之後,鐵道上再度熱鬧了起來,走路通過的、放天燈的人們,全部都在度出現,我想只差在鐵道旁邊擺滿了東西…這裡就可以和泰國拼了吧~:P
DSC_0495
*火車一過,鐵道又熱鬧了起來
DSC_0496
沿著斜坡走上去,看到十分國小原以為也是台視妹妹的拍片場景,順道走進去晃晃。看那小而齊全的操場、跑道和籃球場,感覺好棒….(不過,妹妹的場景是在菁桐國小…XD)
DSC_0499
*十分國小
DSC_0500
DSC_0502
在十分街上走著的時候,看到很多電話廣告牌寫著”十分瀑布來回接送”。當初印象中看新聞,十分瀑布政府已經把相關的土地收了回來,現在正封閉重新整理後要對外開放,但是這邊的人敢這樣廣告,意思是有小門路可以偷偷的進去看看嗎?抱著懷疑的心情,反正看來也不遠,車子開了就去。
從步道口走進去,經過一家對外開放的賣店,穿越鐵道就到了十分瀑布的入口。
DSC_0506
*封閉中
結果,瀑布入口應該是原本十分風景區的入口,鐵門拉下門上拉滿了布條,是原本地主在抗議相關的土地徵收事宜。不過,他們擁有著大自然的瀑布景觀,卻因為自己有著旁邊可以接近的地,就這樣圈起來販售門票牟利,怎麼想都不合理阿!所以,政府把它收回對外開放,讓大家都可以親近這樣的自然景觀,才是最好的結果~
DSC_0509
*山中好繽紛的彩虹屋頂
DSC_0511
輕鬆的在十分走完,雖然想看的十分瀑布還是沒有看到,不過等到明年正式對外開放,再來一趟的旅行,看看那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也不錯。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金山上的藝術園區。朱銘美術館
櫻花大爆發就在不遠處。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
新北平溪輕旅行。古早礦業小鎮菁桐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