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莫斯科建城 867年。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園遊會

從莫斯科郊外的聖三一修道院回程,應該因為是周六的下午,所以還沒有這麼多要回城的車潮,我們意外順暢的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回來了。不過其實以台灣這邊的假日旅遊狀況,應該也可以推測這樣的交通狀況吧?只是端看旅行社怎麼安排行程來避開一些塞車的狀況,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和經驗罷了。(如果是周五就先去郊外,也許塞車就不會像這天早上這麼慘了)
DSC_1358
*大門
DSC_1361
回程路上就先造訪了這個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不過正好是逢莫斯科建城 867年活動,這個周末假日在這地方舉辦著有點像是園遊會的活動,因此整個下午這邊的遊客相當相當的多,許多當地人攜家帶眷的全家出動,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的活動。除了公車、電車看起來超擠之外,連周圍的草皮也都被很誇張的停滿了車,大家超有辦法的各自找縫隙停。
DSC_1325
*全部的人都一直往內走
DSC_1336
DSC_1352
這地方是在史達林時期,俄羅斯為了向其他聯邦國展示他們強大的經濟力而建,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展覽館,另外周遭則是相當大片的公園,佔地 300公頃這麼大,不過除了展覽館需要購票之外,這外面開放空間的公園是免費的。所以可以想像旅行社把外國觀光客帶到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或是國父紀念館這種,具有觀光意義又免門票的地方,節省成本又可以觀光是很重要的阿~XD
在門口的廣場就展示著過往的各種古老的公車、校車,對於當地人來說應該有著相當的回憶,不過我們觀光客就還是在導遊的帶領之下,繼續往內走。在門口大門前拍照時,高大的門柱似乎就是想要讓人覺得過往共產主義時代的威風,門柱上一對男女舉起麥穗,想要表達生活很好吧?不過這時候,周邊就有些古怪的人悄悄的在靠近我們這些觀光客身邊,這周圍明明就還有很多空間卻硬要擠過來時,就是大家要提高警覺的時候了,畢竟這邊的小偷相當多…
DSC_1379
*兩旁都有街頭藝人
DSC_1381
DSC_1386
DSC_1389
從門口往裡面的展覽館走去,兩旁的高台上站著一個個的街頭藝人,全身都漆成白色站在台上拿著不同的道具,象徵著這各行各業的人們吧?當地人也就紛紛的站上高台上和他們一起合照。
主展覽館前的雕像就是史達林像。不過導遊帶著大家往右手邊走去,這園區內的麥當勞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尤其是….廁所!不用收費的廁所可是大排隊的嚇人,裡裡外外人擠人的非常壅擠,不管室內或是室外的座位區一整個大爆滿,讓人覺得…老俄應該還是很愛老美的麥當勞吧~~
DSC_1390
*主展覽館
DSC_1398
*麥當勞人超多
在這展覽館的公園旁邊,還有兒童樂園和摩天輪等遊樂設施,裡面充滿了小朋友歡笑和尖叫聲,也難怪假日的下午有這麼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走走。不過最吸引我們的,還是那路旁一小段的攤販區了。
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夜市小攤販,他們有賣吃的、玩遊戲的還有賣紀念品的,對我們最有吸引力的莫過於賣紀念品的了。攤位前面其實也已經擠滿滿的,但是老闆娘一樣維持著慢慢來的處理方式,不慌不忙優雅的接受大家的詢問和拿取,不過他完完全全的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們在問他音樂盒還有沒有其他花樣可選的時候,他完全就兩手一攤的聽無~~不過幸好剛好旁邊有位男士,說他英文不太好有些聽不太懂,但還很好心的幫我們翻譯詢問,所以最後還是順利的買到了一個小音樂盒~
DSC_1397
*摩天輪
DSC_1402
DSC_1404
DSC_1408
DSC_1410
DSC_1413
*就在這攤買到第一個紀念品
在我們自己跑去攤販區逗留時,導遊就帶著其他人繼續往園區的裡面走去,這展覽館後面還有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噴水池,稱為”人民友誼”噴水池。
這金碧輝煌的噴水池中央是個大大的金色麥穗,外圍圍繞著15尊金色的女性銅像,姿態不一的拿著不同的農作物,代表著豐收物產豐饒。噴水池氣勢很足加上金碧輝煌,真的讓大家都駐足拍照。不過,當地人更是把整個噴水池周邊坐滿滿的,成了大家等人、聊天、休息的好地方。在這節慶的時候想要找個缺口坐下或是好好拍張照?很難很難阿!
DSC_1418
*人民友誼噴水池
DSC_1426
園區內的每個角落幾乎都是好多人,這人口有 1500萬的大城,果然很驚人,也因為人口越來越多,莫斯科市的範圍也不斷的擴大,擴大的同時就表示莫斯科郡的區域漸漸的被吞過去啦~~(俄國人都搞這招偷偷在擴大領土嗎?XD)
DSC_1432
*到處都很多人
DSC_1441
DSC_1448
對於觀光團來說,這種免錢的景點真的是安排消磨時間的好所在,簡單的介紹之後就是留了點自由活動時間,讓大家可以在這園區中拍拍照。
在園區正門旁邊還有個紀念品店,店內賣的東西果然高貴了許多,而且完全不二價的不能殺價,東西也許看起來精美了一點,可是貴上這麼多倍還是買不下手了。
DSC_1444
*超貴的紀念品店
DSC_1446
DSC_1457
*他們也有踩高蹺
[延伸閱讀]
俄羅斯東正教精神中心。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莫斯科最美百貨。古姆百貨商場(GUM Department)
俄羅斯民營航空公司。全錄航空初體驗(俄羅斯洲際航空)
關於俄羅斯。莫斯科印象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