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忠烈祠 Love 觀景台

這個地方,也是在網路上大家熱推的所在,一開始在網路上查起來,似乎有兩個地方有 Love 字樣?!一開始自己還誤會是在左營附近的山上,可是一邊查著網路上的介紹和 GPS 導出來的路線,最後發現原來我根本想錯地方….
幸好 GPS 夠聰明,只是自己在南北高雄來來去去的多開了一趟…
這個就位在壽山山上,宗烈祠旁邊的 Love 觀景台,開著車一路沿著宗烈祠的指標走著,還會先路過壽山動物園,這地方好多人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從傍晚我們上山到下山,路旁都可以看到來遊玩的一家人,感覺似乎也是個好地方~~
DSC_9886
*居高臨下看高雄港
車子開過來運氣很好,小小的停車場剛好有車開走,這邊除了開車的人來之外,騎機車、腳踏車的人都大有人在,甚至都還有遊覽車一車車的載著日本、中國觀光客前來。一個小小的觀景台,竟然能夠帶來這麼大的魅力?!
停車場旁邊,就可以擁有居高臨下看高雄港和旗津的視野,山下的房子和輪船全都變成縮小版了,只有遠方的 85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_9892
*旁有 85大樓
DSC_9896
在停車場旁的山邊,除了有樹蔭之外,還有小小的花台?!許多的當地人就做在樹下乘涼、聊天,似乎這地方是在地人放風的好所在。不過想要看到 Love 字樣,則需要在往上爬樓梯上去!
一旁的樓梯直挺挺的連接上面的忠烈祠,一開始自己還不太想爬上去的想說過往宗烈祠都不會吸引我前往,只是看不少人在這樓梯上上下下,跟著上去看熱鬧應該準沒錯。
DSC_9898
*被人群包圍的 Love
DSC_9922
辛苦的爬上來後,眼前就是宗烈祠,往左手邊望去…哇!人群都聚集在這裡了!!大大的白色 Love 字樣,靜靜的就成了熱門攝影景點,一組又一組排隊等著合照的人們包圍著周遭,在 Love 前面擺著各種不同的姿勢,不論是兩手比出了 Ya或是一群人硬是要跟著比字出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寫入手機相機之中,只是通常看到這種人潮的我們,一點都提不起興致來慢慢等候拍照了~~
旁邊還有個小小高架起來的觀景台,這所在就是大家所說的 Love 觀景台啦~~
DSC_9906
*很美
DSC_9910
觀景台上幾個攝影高手早就架好腳架默默的等著,對於攝影人來說這時間等的就是夕陽西下後的色溫,再來就是入夜後華燈初上的感覺了….我呢?真的很偷懶,腳架就在車上,在觀景台上好不容易擠到了一個空間,直接雙手手持調高 ISO 處理就好…..(真的不是個認真的攝影人)
在觀景台上看的山下的變化,港邊的船隻慢慢的滑行前進或是原地等候,一艘艘大型的貨輪等著卸載、裝填一支支的貨櫃,曾經也是世界前幾大重要貨物集散港的高雄港,隨著大陸海邊的港口陸續開放,加上台灣電子產業出口的式微,也漸漸的往衰退的路走去….
DSC_9912
DSC_9915
DSC_9919
這天的天氣不算太好,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空呈現著淡淡的烏雲,看山下那大片草皮上一道道的軌跡,感覺過往是火車鐵軌的所在,現在草地變成了市民休閒活動的好場地,那種感覺真的是讓住在小小新竹市的我們有點失落,多來點綠地吧!!
看著這天後想要期盼色溫應該是有點難度,只有路上的路燈、車燈慢慢的亮起,只是也有點懶得繼續等候的我們,也就決定早點離開來去瑞豐夜市晃晃了。
這地方看經過用心的規劃後,變成了迷人的景點之一,除了看到有新人來拍婚紗之外,不時的聽到廣東話或是日語,有這麼多的觀光客來到台灣、來到高雄,這是讓人相當欣喜的一件事。畢竟,電子產業不會是台灣未來的希望,可以好好維護環境的觀光產業,才是讓這美麗寶島繼續永續經營的重點項目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延伸閱讀]
高雄懷舊鐵橋。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
高雄。瑞豐夜市大進擊
高雄熱氣球現身。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吃不停的飯店。墾丁亞曼達會館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