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大倉島。島上散步隨拍

澎湖行,好像不知不覺得又被我拖了一個月還沒寫完。對於大說數遊客不熟的大倉島,其實島上的活動真的還滿多彩多姿的,有很多東西都值得和大家分享,雖然分類的有點雜亂,但也是希望自己的這樣介紹著,可以讓大家對於大倉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登島來親身體驗一番。
過往網路上的那種壞印象,基本上我們這趟都沒有遇到了。

DSC_9174
*這海好像出現過了,但真的很棒…所以請容我再放一次~~:p

在這座島上,我們傍晚搭船回來,晚上超豐盛的烤肉還沒開始前,決定來去走走島上其他的區域。沒有交通工具,只有自己的雙腳,慢步、散步的來感受一下島上的氣氛。

整個島上最搶眼的建築物,應該就是這間,牆壁上大大的中華電信 Mark,位置就在渡假村的旁邊,坐船還沒靠近島上時就可以看到,遠遠看到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太好了!手機訊號和網路訊號一定超好~~XD(不過意思是,其他家電信業者用戶,在這島上是…Orz)

DSC04560
*中華電信
DSC04561

其實島上的建築物不多,主要住在碼頭邊這邊的房子,大約只有兩條路,除非你想要繞島一大圈,才會走到後面建設中的媽祖文化園區,否則只在住家這邊走走的話,應該不用 30mins,就可以輕鬆愜意的走完回來。這邊的居民也不太需要什麼交通工具,畢竟戶與戶之間的距離很近,連島上的海巡和警察,也都是騎著腳踏車就可以了。

DSC04567
*感覺還滿棒的
DSC04568

隨意從一條小巷往島內走,其實第二排之後的房子有很多都是像這種,咕咾石建構的廢棄牆壁建築,裡面早就已經是沒人居住,破損到只有草在生長,但是在夕陽斜光下,那感覺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DSC04570
*向日葵
DSC04573

走過前兩排建築後,後面就是整片的青綠,除了草之外,還有些看起來是有規劃的種植,但是實在是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植物?除了向日葵我看得懂之外~~草地中散布著羊,三不五時的傳來羊妹妹的叫聲,不知道是在叫我們離遠一點還是要我們多關注他一下。

不過當我們真的很靠近羊的時候,就看他們很膽小的躲得遠遠的,應該還是很怕生的吧!

DSC04577
DSC04580

原本想走到最後面,但是大太陽下看著這條路也沒有遮蔽,還是偷懶的回頭往有居民的地方走去。島上的居民說有約20幾戶 70人左右,其實真的就是靠碼頭這兩排,不過很有趣的是,雖然很簡單,但是島上有一台垃圾車?!還有中華電信、衛生局、警察局、海巡署等等,讓我們討論著,島上的人家剛好就在這些地方上班,每人都有工作,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阿!

DSC04584
*島上的信仰中心
DSC04507
DSC04508
*警察局正在整修擴建中(小島上的警局需要3樓耶~~^^)

島上唯一的一台垃圾車其實也是很有趣的建置,走路來回不用30mins 只有碼頭前面這邊有辦法開車的所在,竟然有垃圾車?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運作收垃圾~~

而在島上看到唯一一個郵筒時,我們還很興奮的拿出在本島買的明信片,寫好想要從大倉島上寄出這張明信片。不過當我們到郵筒對面郵務代辦處想要買張郵票時,那戶人家說他們只是幫忙從本島帶信過來,分到每戶人家去,並沒有賣郵票,而且…那郵筒根本沒在運作,強烈的希望我們還是別投在這裡,乖乖拿回本島再投遞吧~~Orz

DSC04576
*島上唯一的郵筒

走回到碼頭邊,那乾淨的海水呈現透徹的碧綠,港口停著幾艘的漁船,旁邊就是在釣魚的人們,這邊的海真的很美。港邊有婦人正在洗著簍子裡的玩意,只細一看竟然是一個個大大的馬糞海膽….這些就是讓我們吃下肚的海膽吧?!

DSC04541
*碼頭婦人在洗著馬糞海膽
DSC04506

碼頭邊岸上放置了幾艘小漁船,有點斑駁的漁船不知道還能不能用,不過卻成了拍照的好場景。純樸的漁港風情,很美。

DSC04539
*氣氛很好
DSC04538

隔天早上在餐廳用過早餐,婦人帶著小羊和母羊在島上溜著,貪玩又怕生的小羊跑到餐廳前面,不知怎麼跳到大石頭上的,只看他在石頭上咩咩叫著,東探西探的不知道該如何跳下來,一下子屈膝一下子站立,最後是有點滑下來的跳下石頭。只是他可能真的太愛玩了吧,明明好不容易下來了卻又立刻跳上去…就這樣在眾人的目光之前拼命的表演著~~:P

DSC_9320
*好可怕~~
DSC_9322
DSC_9328
DSC_9326

在大倉島上就這樣度過了優閒又精實的一天,想想這邊的海洋環境其實真的很美,雖然島上一旁在建構的是媽祖文化園區,但心裡想的卻是希望這邊能夠擁有類似國外的高級度假村,可以讓大家來到島上之後是完完全全的放空,來訪的遊客不會只是一天的住宿就倉促的離開,而是一來就可以待個2-3天,體驗感受島上的慢活悠閒風,才能夠慢慢感受台灣澎湖的美阿!

[延伸閱讀]
澎湖大倉島。水上活動玩不停
澎湖大倉島。這片海洋還需要一點關愛
澎湖大倉島度假村。走吧,坐船登島去
澎湖馬公隨晃。觀音亭落日西瀛虹橋
澎湖玉冠嫩仙草。令人驚艷的美味
澎湖西嶼。二崁古厝傳統聚落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澎湖大倉島。島上散步隨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謝謝您的分享……讓我們這次的澎湖之旅……玩得超開心及放心!
    版主回覆:(07/19/2014 10:44:02 PM)
    喔?也是去大倉島回來?
    很高興有更多人看到大倉的美~~^^

  2. 我們18人參加鄉村旅行社的行程……也是旅展買到…原本的擔心……看到你的分享多了一份放心,我們也是這次在大倉島留下很多回憶……澎湖真的好美!
    版主回覆:(08/05/2014 11:10:04 AM)
    這需要多多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