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美食。阿華滷菜和阿華排骨麵

第一晚的晚餐,繞著馬公市區亂晃,一邊看著手機的推薦,隨心所欲的想要找一家不會吃太飽可以讓我們多吃幾家的晚餐。
當騎車在中正路上,看到旁邊叉路某家店前面站滿了人,當下就繞過去看看….原來就是這阿華滷味、阿華排骨麵。
DSC04416
*阿華滷菜
看到這店家外面,就讓過往的印象有點回復了起來,這家是以前在澎湖當兵時也會來吃的店阿!!
兩邊的店都是他們的,所以兩邊都可以找位置坐,也可以直接坐到外面露天的位置。天氣很熱,裡面冷氣位還有位置當然進去了。
DSC04415
*滷味
點餐的方式很特別,滷味的地方直接夾你想要吃的,全部夾好後交給他們,會告訴你一個號碼,什麼都沒有只要記得自己的號碼,內用的人他們就會端著處理好的滷味,一邊喊著號碼,到你的號碼時就快招呼一下,滷味就上桌了。(再想…如果等不及可以裝死把別人的號碼先攔截嗎?!!:p)
DSC04417
*排骨麵
原本只打算點滷味,不過看著牆壁上貼著好多報紙介紹他們的排骨麵,最後忍不住的還是點了一碗排骨意麵(NTD$80)。
店家生意非常的好,外面不管是煮麵或是滷味的,看他們手腳一直忙碌著不停,煮麵的一邊煮著還要對裡面叫著…碗要補充啦,一整個就是來不及應付的感覺。
排骨意麵,分量算還好,意麵的麵條有點 Q度,排骨已經燉的有點軟爛,入口即化的感覺吃起來還不錯。湯頭感覺算是有一點小鹹,但也還算可以接受。
DSC04419
*排骨意麵
邊吃的麵,一直不停的回頭張望的滷菜那一邊,外面有很多等候的人看來都是只想要吃滷菜,所以等候的時間要比較久。終於喊到我們的號碼了!!也幸好沒有被其他人先攔截走~~:p
超大一盤的滷菜我自己看到都嚇到了,沒想到當初在那不知不覺得夾了這麼多,盤子上的小標籤直接貼著價格,這麼一大盤價格是 NTD$120,感覺上應該算是還滿超值的,畢竟這份量真的好多。
DSC04420
*好豐盛的滷菜
DSC04421
大豆干、米血、豆皮…各式各樣的滷菜,味道都滿入味的,旁邊還有很有辣味感覺的沾醬,不太敢吃辣的我們都盡量離那區遠遠的,不過味道還不錯,這超豐盛的分量讓我們吃完後一整個好飽,原本打算各式小吃吃不停的計畫馬上破功…..晚餐就只有這樣啦!!其他的先等我們逛逛馬公大街後再看狀況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澎湖民宿網
[延伸閱讀]
澎湖玉冠嫩仙草。令人驚艷的美味
澎湖西嶼。二崁古厝傳統聚落
外婆的澎湖灣。西嶼輕鬆行
澎湖馬公。元裕度假旅館
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