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悠閒的午後時光輕旅行

越來越多記錄嘎在一起沒有完成,嘉義雲林、日本東京,上周末又去了澎湖…每天晚上的時光真的有限阿!
雲嘉二日遊的第二天,早上簡單的在嘉義繞了一下後,就開始往自己比較陌生的雲林前進。這回主要選擇的是虎尾地區,因為之前陸續看到不少相關的報導,這附近似乎有原來越多有趣的花樣了~~
第一個參觀的就是由原本的虎尾郡守官舍改建的雲林故事館。
DSC04032
*雲林故事館
在馬路旁的雲林故事館,門口望進去就可以看到復古的日式建築,這邊建於約大正10-12年之間的日式房舍,後來就是給當地郡守住的宿舍。
前面的庭院不算大,但是很精簡的園區還是帶有點日式的風格,不管是路旁的小路燈或是大樹,簡單的造景還是讓人很喜歡。
DSC04033
*很懷舊的感覺
DSC04036
要進去到室內參觀的話,門口有位志工說希望不是本地人來參觀的話,可以樂捐一點維護管理費再進去,如果不捐的話他們也不免強…雖然不算是強迫性質,但是門口志工都這樣跟你說了,對於外縣市來參觀想要進到室內晃晃的人來說,應該很難說自己不想捐了吧~~
不過最後我們就沒有進去裡面看看,只有透過外面的窗戶看看裡面大概的模樣,就繼續轉往旁邊的布袋戲館參觀去。
DSC04037
*旁邊也有簡單的小賣店
DSC04039
DSC04045
雲林故事館官網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電話:05-6311436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 10:00~18:00(夏季七月~九月週五 12:00~20:00)
===================
就在雲林故事館旁邊,就是雲林布袋戲館。
這個僅隔了一條小路的雲林布袋戲館,入館參觀門票 NTD$50,門票可以園內消費。
DSC04050
*雲林布袋戲館
說到雲林,算是台灣布袋戲的發源重鎮,小時後放學中午趕回家,都是為了要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布袋戲,不管是藏鏡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黑白郎君…等等,中午就跑回家和阿公阿嬤一起看著布袋戲….我想應該是我們這六年級生的寫照吧?!(是不知道七年級是不是還有這樣?)
進園後就是先看到許多字版的介紹,說著台灣布袋戲的派別和發展,以前那些小布偶在電視裡打打殺殺,還真的是充滿了一股神奇的魅力,小時後不知道什麼是電影,卻是對布袋戲很熟的阿~
DSC04051
DSC04059
門票在園區內可以抵飲料的消費,一般價格不會太高,進來可以參觀又可以換個喝的,算是相當經濟又實惠。
DSC04064
*門票可以直接抵消費
DSC04066
*賣很多布袋戲偶
DSC04067
而這雲林布袋戲館,是由過去的雲林舊警察分局,在日治時代為台南州虎尾郡役所。建於大正11年後續再陸續擴建,所以現在在裡面還可以看到過往的牢房,粗厚高大的木柵欄只留下一個小小的送餐口,竟然就是過去的牢房。
DSC04069
DSC04071
入園後就一直看到有位阿伯,拿著大大的史艷文布袋戲偶四處走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一起合照甚至拿著自己照,不知道是園區的工作人員還是自己來的布袋戲迷?因為看他和園區內其他工作人員也都沒有什麼打招呼,感覺就像自己也是個遊客般,但是能夠這樣和大家一起分享互動,感覺真的滿有趣的~~
大戲偶拿起來還有點重,悶在裡面的手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流汗了。只用一只食指穿在人偶的頭上就可以頂住,另外手部及眼睛喳眼等動作就需要其他的輔助,他們在舞台上可以控制的人,還真的不容易~
DSC04081
*史艷文!放開那個女孩!!
DSC04082
DSC04084
現場還有布袋戲廳表演布袋戲。一開始先是工作人員介紹著布袋戲中的角色”生旦淨丑雜”等,不同的屬性角色,之後還演出一小段的戲劇。這天看的是武松打虎,生動又活靈活現的戲偶操控,可是把大家逗得喜孜孜的。只是比較搞不清楚的是,入園時有寫個戲票 99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我們看到的布袋戲,因為感覺很多人也都沒有買票就都進來看了(包括我啦),戲院裡面可以坐的滿滿滿的,大家一起回憶了一小段兒時的記憶阿!!
DSC04095
*布袋戲演出
DSC04099
光在這邊我們就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雖然要門票,但是最後卻覺得非常超值,看了精采的表演還換了飲料,外面太陽又大又熱,我們可是在這涼快的地方享受了一番~~很推!
雲林布袋戲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電話:(05)631308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 ~ 18:00(周一休息)
====================
而布袋戲館的對面,則是虎尾古蹟三館中的合同廳舍所改,讓虎尾這個地方也充滿了書香咖啡香。在一個路口的三個角度,同時間就擁有三個不同的小景點,走一小段路就可,真的是下午輕鬆旅遊超方便的好地方。
DSC04101
*誠品書店
[延伸閱讀]
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嘉義住宿推薦。五星級耐斯王子飯店
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好棒的地方
    很喜歡古色古香的地方
    版主回覆:(06/04/2014 09:55:43 PM)
    有用心把老地方重新規畫
    就讓人覺得很喜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