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隱藏版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來到南寮,一般人的第一印象一定都是吃海鮮。這天,部門聚餐我們硬是要搞怪,不吃海鮮改吃日本料理!!
位置就在南寮捷安特自行車出租店後面的巷子裡,這家”隅田川日本料理”,真的是隱藏在巷子裡,門口沒有明顯的標示或是招牌,用餐只能提前兩天預約,臨時來可能想吃都吃不到….這樣隱密的地方做生意,一定是有過人之處!!
DSC04282
*看得出這樣是的店家嗎?!
店門口的這隻小花狗,原本是在南寮這邊的流浪狗,老闆娘看他很可憐最近就收容了他,帶去看完獸醫才知道現在才四個月大左右,身上還帶有點皮膚病,所以只好乖乖的戴上羞羞圈慢慢的治療,看他在門口看到人還會很開心的搖尾巴,不過應該是不太舒服所以有時候會發出小小聲的哀鳴。不過老闆娘真的是個很熱心又善良的人,這隻狗以後應該會好福氣吧~
DSC04283
*羞羞圈
這家先前開在新竹金山街的美食,後來搬移到了南寮,除了是自己的房子之外,連店內的裝潢也都是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自己去尋找相關的材料建構,只能說充滿了自我的風格。
店內空間不算大,一樓的吧檯區域最多可以坐 12個人,另外還有兩張小桌可以坐 4個人。另外二樓還有個小包廂可以容納 8個人(但是需要另外收包廂費 NTD$800)。這天我們12個人的聚餐,等於就是把一樓包場了,一邊吃可以一邊大聲的聊天,加上老闆娘是個很熱情健談的人,根本就是跟大家聊得很開心….
DSC04286
*很日本的感覺
DSC04285
這家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當初去日本留學時認識,大二就嫁給了他。老闆他們一家都是在日本東京開著握壽司店,傳承到老闆已經算是第三代,而牆壁上掛了一張畫,是當初第一代時有客人沒錢付吃飯錢,最後用了一張畫來扣抵,結果那畫家後來也有名了,那畫就也值錢了~~而老闆的其他兄弟年紀都大了,也就都沒有再繼續開店,畫就傳承到了這邊。
DSC04287
*右下那畫,可說是鎮店之寶
店內沒有菜單,只有兩種選項:(1)相撲火鍋套餐 (搭配生魚片,烤魚,唐揚雞,小菜兩樣 NTD$880)(2)江戶前壽司套餐 (前菜,刺身,唐揚雞,土瓶蒸,烤魚(or煮魚),甜點 NTD$1280)。話說老闆家族世傳是在日本做握壽司的,理論上應該要吃握壽司才對,但是部門經費有限,聚餐還是老實的就吃便宜一點的相撲火鍋吧~~
DSC04291
*相撲鍋
DSC04292
到達的時候老闆還在備料,全部都要求現做的情況下,因為我們早到讓他們開始有點手忙腳亂,終於先上鍋了。相撲鍋採用兩個人一鍋的方式,鍋底先是高湯之外,加上他們手工自己捏的雞肉丸子,老闆娘很有自信的介紹著…他們的雞肉丸超好吃,連日本人來吃過都說這是最好吃的丸子了~
那雞肉丸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打碎過後的雞肉在捏製成丸,味道很夠而且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不像一般外面吃到的丸子那種彈性,但是…真的好吃阿!!
DSC04297
*雞肉丸真的好吃
一次要應付我們這12個食客,老闆娘一直說讓他手忙腳亂,要大家多擔待一點,不過其實大家只是很餓,吃得很快啦~~:P
DSC04299
*師傅是日本人,不會說中文
火鍋料以高麗菜、香菇、蝦子、牡蠣和雞肉為主,而日本相撲選手因為需要相當大的能量,所以一大盤超豐盛澎湃的感覺,加上相撲比賽四隻腳落地就表示輸了,所以他們的相撲鍋裡面都完全沒有四隻腳的動物。(怎麼和中國人一樣迷信)
這些火鍋料不停的丟進鍋子裡,一邊搭配著他們其他的餐點一邊吃著火鍋料,一開始覺得還好,最後吃完真的超飽的還要打包才行~~@@
DSC04295
*超豐盛的相撲鍋(2人份)
前菜-山藥加苜蓿芽,部分切條的山藥和著一點山藥泥,很特別的口感,對於不敢吃山藥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懼怕,我吃起來是覺得很清涼爽口,滿好吃的。
DSC04296
*前菜
一邊吃著一邊和老闆娘聊天,天南地北他都可以聊,真的是個超健談的人,這種也只有坐在吧檯而且我們又是一狗票人包場了,才有機會這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亂扯,也讓大家越吃越 High。
另外第二項小菜,以玉子燒、馬鈴薯泥和醬菜為主,玉子燒處理得恰到好處,馬鈴薯泥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甜甜的口感,也是好吃~~
DSC04301
*玉子燒、醃菜
每一項餐點都是師傅馬上準備的,所以中間都會有點間隔時間,幸好主餐的相撲鍋可以讓我們不停的有東西可以吃。
接著這生魚片,可是老闆親自到宜蘭的南方澳挑遠的新鮮貨,他們都說宜蘭南方澳的才是最新鮮的海鮮,所以每周都要不持勞苦的跑到宜蘭去挑選魚貨,比較起新竹南寮的海鮮,我想…我是新竹人,我是不吃南寮漁港的海鮮的~~XDD
這紅甘生魚片,搭配著日本的哇沙米,老闆娘建議不要像我們平常都是把山葵加到醬油抹開後沾了吃。老闆娘說這是真的好的哇沙米,建議的吃法是直接放在魚肉上入口,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吃到那味道,也不會浪費了這來自日本的山葵了~吃起來真的很新鮮但是哇沙米也超嗆腦~
DSC04304
*生魚片
其實一連串的餐點吃到後來已經差不多覺得飽了,所以後來的幾道有越吃越慢的跡象。這個烤鯖魚,表皮烤的有點焦焦的感覺,但是裡面的肉還是相當的鮮嫩,不過邊吃還要邊小心魚刺。
DSC04306
*烤鯖魚
小章魚搭配著小黃瓜,印象中的小章魚都是在爭鮮迴轉壽司吃到的芥末章魚,芥末的嗆鼻味直衝腦門的快感,不過這邊的章魚就真的是吃章魚,並沒有加上芥末~
DSC04308
*小章魚
明明差不多飽了,竟然還有烏龍麵讓大家加入相撲鍋中當作主食,這應該是完泉怕我們吃不飽的食材吧?!!超大一碗的烏龍麵放進去,兩個人怎麼努力吃也吃不完,最後還真的打包著烏龍麵帶回家當隔天的晚餐了~~@@
DSC04309
*烏龍麵
大家和老闆娘越聊越開心,聊到老闆娘還拿出自己釀的珍藏梅子酒來讓大家品嚐看看。他自己到梅山挑選的梅子,在自己釀,喝起來果然特別好喝,那梅子也是超大一顆,而且吸收了酒精後,最後咬梅子的時候就是感覺酒精濃度最高的時候。但是,真的是太好喝了,還有人一喝在喝的一直續杯、續梅子。老闆娘說每年三月都會看大家有沒有興趣學,會一起開課教大家怎麼自己釀梅子酒,也因為大家越喝越開心,真的是越聊越多阿~~不過他今年的最後一甕,已經剩下一半了~~XD
DSC04313
*梅子酒
而老闆娘一邊和我們開心的聊著,大廚還是很忙碌的處理著料理,都已經吃到這樣了餐點竟然還沒有結束,最後這是炸物的唐揚雞,炸過還是很嫩的雞肉也是好吃,只是已經有人開始招架不住的吃不完了~
DSC04312
*唐揚雞
DSC04317
*餐後水果終於結束啦!
一整個 880的相撲鍋套餐,吃完真的是超飽超滿足的,東西都處理的很好吃,而且又喝到好喝的梅子酒,真的是令大家太開心了。也難怪老闆開到這南寮的小巷子裡,也完全不害怕沒有生意,抱持著今天有幾個客人就做多少,他們之後還有各自不同的夢想想要去實現,真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令人稱羨的人生阿~~
這家店平常一定要2天前先預約,因為老闆會根據訂位的人數和餐點來備料,臨時到的客人真的想吃還吃不到。下回到南寮,不見得要吃海鮮,可以來嚐嚐這好吃的日本料理~~
ps.2014/6/1 起要加收服務費喔!!
隅田川日本料理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尚濱路62巷7號
電話:0975216355 晚上11點以後不接電話早上九點以後開始接電話)
停車場:附近南寮一帶停車很方便(假日下午可能比較多車難停一點)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喬裝貴婦早午餐及下午茶。Glow Cafe
魚鮮會社。新竹藏身大市場後的日式料理
新竹竹科下午茶新選擇。食香客雞會站+Come buy 飲品
新竹巷弄中的老屋下午茶。2/100 Cafe
傳說中的高檔料理。竹北三日月和食料理
好好吃好高貴的新竹和幸日本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這家真的好吃, 你們部門聚餐的預算好高阿…我們吃過一次三日月之後就被砍到500元/人.
    版主回覆:(05/22/2014 01:43:25 PM)
    我們也是的, 超過的算老闆的啦~~XD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