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嘉義新港,大部分的地方應該都是充滿鄉村風味的農家與稻田,開著車前往這板陶窯之前,其實並不敢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這一切真是超乎想像的美好。看著那一個個可愛的馬賽克拼貼,超有創意的各種造型布置,甚至是超精緻的板陶窯作品,只能說,這邊真的太棒了!!

DSC00378
*這是椅子!

當車子沿著指標開進鄉村小路,越接近板陶窯時路旁停的車就越來越多,一整個感覺就是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車子幾乎都是停在黃土的私人停車場中。入園需要先購票 NTD$100,可以抵園區內消費。

走進園區,就會先被地上一隻隻可愛的狗狗造型所吸引,不管是小白或是小黃,已經很可愛的模樣又貼上了馬賽克拼貼,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被那可愛麼模樣所征服,才進園就想要開始拍照了。

DSC00368
*好可愛
DSC00359

尤其是園區中有一塊休息區,全部的每一張桌椅都有著不同的創意,不管是圖案或是造型,讓人看得驚喜連連也一直覺得超逗趣可愛的。只是大部分都有人坐著,所以看著很可愛也不好意思直接亂拍了,但是那些創意真的太棒了!!

DSC00379
*這些桌椅真的太有創意了
DSC00381
*小羊

園區內真的是處處充滿了童趣,四處可見的小狗、小羊外,後面的廁所…竟然還有這樣兩隻有點猥褻的兔子!真是太好笑了,還要特別藏在後面陰暗的廁所附近,可能是真的怕會讓小朋友受到驚嚇吧~~

DSC00383
*他們在幹嘛

這邊的賣店,門票有部分可以扣抵購買紀念品使用,賣店內展示的杯子等等,也都做得很精美可愛,一整個就是想要你把錢掏出來買單啦,不過看到有這麼用心的在規劃經營,真的還滿開心的。

DSC00389
DSC00393
DSC00394
*洗手台也很花俏
DSC00395

看到園區內的洗手台了嗎?明明就是個很簡單的洗手台,經過一番巧思後,竟然也可以做出這麼可愛的造型,五彩繽紛又很可愛的。園區內還有手工 DIY 的區域,這時間可能因為有許多的旅行團,位置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況。

沿著奇怪的天花板屋頂走到,可以往面串接到園區的另外一頭,但是屋頂上看著那些牽牛花,也不是真正的牽牛花,但是卻做得維妙維肖,而且屋頂上還有不同模樣的貓,貓在屋頂上昏倒了嗎?:p

DSC00396
*屋頂上也好有創意
DSC00398

園區的另外一頭,一條小河流經而過,小河裡竟然也可以很搞怪….那小朋友做著我們以前小時候可能會做的事情,真是太有才了~~

DSC00399
*這位弟弟在幹嘛呢
DSC00400
*竟然是在偷噓噓
DSC00402
*小胖拉單槓
DSC00403
DSC00410

當初的入門票也可以拿來扣抵園區內的餐飲,最後選擇了冰淇淋和蘋果醋。蘋果醋喝起來稍微的酸一點,不過香草冰淇淋吃起來倒是真的還好吃的。

DSC00412
*可以扣抵消費
DSC00414
DSC00415
DSC00418

除了園區之外,連園區周遭也都經過一番的規畫,一起弄出超可愛的模樣。往板頭厝車站走去,一路上雖然是走在沙土中,有點塵土飛楊的感覺,但是整路的椅子也都弄得相當特別,各有不同的造型,車站是在 2008年時重建,但是早就已經沒有火車開過,最有趣的是,前面還用馬賽克拼貼貼出這普通車火車的模樣,一個個的窗戶讓你也可以坐下來拍張照片。

DSC00420
*板頭厝車站
DSC00423
DSC00424
DSC00420

附近的住家門口,都還有好可愛的信箱。一整區的規畫,真的讓這原本可能只是平淡無奇的農村,變得格外有味道。

DSC00431
*信箱也很可愛

在板陶窯附近還有這的景點,大壁畫。就位在海岸邊的坊波提,原本只是個簡單的水泥土堤,在內側這邊也被嵌上了精緻的花草圖案,搭配著各種活靈活現的昆蟲,大壁畫也是這邊強強滾的人氣景點。自己走路過來算很遠,但是這邊可以自己騎車或者是另外自費搭園區的觀光公車,用復古的火車車廂或是公車車廂改裝而成的觀光車,一邊繞著園區一邊解說,相當的方便。

DSC00436
*大壁畫
DSC00437
DSC00438
DSC00439
DSC00451

就這樣在板陶窯花了滿長的一段時間,園區內外都帶給我們好多的驚喜,真的是讓平淡的農村多了好多好多的色彩,來到嘉義海濱的話,千萬不可錯過這超可愛的地方。(連我這原本在山區的都來了~~XD)

新港板陶窯官方網站
週一至週日:09:30~17:30
夜間開放部分:剪黏主題餐廳,週六至周日11:00~20: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嘉義瘋民宿

[延伸閱讀]
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走進歷史日式建築。嘉義公園
嘉義瑞里。星光森林民宿
嘉義瑞里。太興岩步道
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人家想去這很久了~~
    版主回覆:(04/25/2014 10:00:15 PM)
    這地方本來還嫌有點遠
    去了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棒
    很喜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