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到了宜蘭,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到羅東夜市,彷彿沒有到羅東夜市晃晃,這趟宜蘭就白跑了?!
這回是非假日的週五晚上,原本有點擔心一樣會人潮洶湧,不過晚上到周邊的停車場,發現空位還很多的時候還有點開心了一下,看來人潮應該沒那麼可怕。
DSC02885
*阿公仔
每次到羅東夜市,在全家的這個路口,我們通常就兵分兩路,一路去排義豐蔥油餅,另一路去排阿公仔龍鳳腿。義豐蔥油餅從原本郵局前的一台小攤車,已經演變成為有店面的店,只是上次來訪,蔥油餅感覺有點走鐘,吃起來只有好油的感覺…所以這次來,雖然也沒什麼人在排隊,我們還是完全提不起勁來…跳過。
這天,人真的很好,阿公仔龍鳳腿前面沒有什麼人在排隊,感覺好輕鬆的收下第一攤。很簡單的龍鳳腿,馬上包完馬上下去油炸,出來馬上可以拿著吃…只是這天沒什麼人,他大可炸出來後讓油瀝乾一點,不然紙袋提著才一下下,就已經泛出了油光~~雖然還是不錯吃,但是…能不能少油一點麻~~@@
其實龍鳳腿旁邊的那攤隆新一串心,東西也很便宜很好吃,如果排隊排很長的時候,順便買點一串心立刻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往內繞,轉個彎,平常人超多的夜市老店烤肉風味(包心粉圓旁邊),今天看攤子前人不太多,原本還怕是大家都點了後四處鳥獸散,實際上還是會等很久,問了一下店家…馬上點馬上烤,不用等太久!!哇塞!!非假日原來有這麼爽快…當然點了阿!!
這家烤肉東西價格都還滿平易近人的,重點是馬上烤肉醬烤過後的味道都還不錯,點的米血、肉串,味道都很不賴,也難怪生意每次都可以這麼好。
DSC02888
*今天連烤肉都不用等太久
DSC02890
DSC02905
*串燒
另外附近的這家三星蔥多餅,以前每次路過也都是排了很長的一隊人龍,今天,竟然也沒人在排隊?!!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來一顆吧!(NTD$35)。
很簡單的圓球形外皮,麵皮炸的酥脆,裡面包的就是滿滿的蔥!!其實你就可以想像著,你是在瘋狂的吃蔥就可以啦!!
三星蔥本來就是好吃的好滋味,吃起來滿香的,不錯。(不過萬一它放的不是三星蔥,我想我也吃不出來吧~~:p)
DSC02906
*三星蔥多餅
DSC02907
到了下一個彎道,這天夜市中我們遇到排隊排最長的,就是轉角這小春卜肉糕渣了!!以前每次來,人也是多到不想排隊,這天,看好像還可接受,排了啦!
排隊的時候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吃卜肉還是糕渣好?!不過聽到後面排隊的學生討論著,他的照燒皮蛋好吃….馬上決定來一個~~
排隊前進的速度比想像的還要慢,這攤算是我們花最多時間的一攤。照燒皮蛋很特別的感覺,炸過的皮蛋吃起來有點點硬硬脆脆的,上面灑滿了大蒜和小黃瓜,算是還滿好吃的,但是也沒有到人家誇的”超”好吃啦!(不過大蒜很多,吃起來很刺激我有愛~:p)
糕渣吃起來有點像是年糕的感覺,味道也還 OK,不過自己平常就沒有很愛這一味。
DSC02894
*卜肉、糕渣
DSC02897
DSC02902
什麼就這樣?!
是的,因為下午的小熊書房鬆餅才吃過沒多久,這回帶著這些食物回去,吃完後還是讓我們覺得很飽足…而且,我們竟然完全不想再繞過去看阿灶伯羊肉湯有沒有人少點?!!
實在是之前來過排了超久,最後換到不是超驚艷的羊肉湯後,就覺得實在不值得排這麼久,所以就懶惰了~~XDD
這樣簡單的羅東夜市美食行程,算是還滿輕鬆愉快的解決了!!原來,非假日來這,是這麼爽快的感覺~~~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宜蘭瘋民宿
[延伸閱讀]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文化工場。懸在空中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美味小吃、盡在宜蘭羅東
    我是生長在羅東的外地遊子,剛剛看到分享的美食相片
    一張張、都勾起我的回憶,尤其是烤肉攤,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呢
    版主回覆:(03/20/2014 09:36:48 PM)
    哇賽!那烤肉攤真的是老店耶
    平常真的人太多,都失去排隊的動力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