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達谷蘭溫泉民宿

這家開在東埔溫泉區的達谷蘭溫泉民宿,上次在 2007年時到信義賞梅,也是一樣的住到這邊來。
當初卻完全是因緣際會,開車要前往八通關古道時路過,看到路旁這感覺很新很棒的民宿而停下車來參觀。在老闆的熱力介紹推薦下,當晚就決定住這。
想不到時隔這麼多年,達谷蘭依舊,而且還擴建了二館,出發前聽到有朋友想訂我們前一晚的住宿訂不到,才讓我很緊張的趕緊訂房,不然原本也是打算隨意而行,走到哪看到不錯的就住….
DSC_7675
*達谷蘭山莊溫泉渡假村
達谷蘭溫泉渡假村就位在離東埔街上不遠的路上,當初來的時候可以說是附近看起來最棒的一間民宿了吧。後來隨著大家陸續的整建,在他之前還有間沙里仙溫泉渡假村,看起來也很不賴。不過達谷蘭的相關設施算是維持的相當不錯。
DSC_7606
*當初建仔可紅呢
DSC_7605
當初來訪時,我們的台灣小子建仔才正開始在洋基隊發光發熱,正巧王建民之前連續兩年到東埔溫泉住宿都選擇了達谷蘭溫泉山莊,所以可以看到一樓大廳中許多建仔的相關收藏,還有老闆與他的合照、簽名等等,只是也可惜建仔因為受傷年紀等因素,現在的大聯盟路走的很不順….
DSC_7609
*平日不開放的大眾池(另外那是早餐)
車停在停車場,住宿區沿著坡道往上,坡道起伏不平,整路都須要自己扛著行李上去,幸好距離也還好,一下子就到了。
進到房間,鋪上木地板的房間看起來相當寬敞乾淨,旁邊的大液晶電視還有第四台訊號可看,旁邊還有張大沙發。房間旁大大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外面就是大家可以泡湯的地方,而且是半露天的溫泉池耶!!!
DSC_7582
*房間還滿大的
DSC_7584
外面的陽台好大,除了一個超大的泡湯浴池外,旁邊還有洗手檯可以洗手、刷牙洗臉,還有可以淋浴的蓮蓬頭,想要泡湯前先洗個澡,當然沒問題。只是,這時間在外面洗好冷好冷阿!!但是看房間內的浴室,那地板的感覺就是大家應該沒什麼在裡面洗澡的,應該大家都在外面洗澡順便泡湯了吧~
陽台還有桌椅可以讓你坐在這喝咖啡喝茶,順便看看遠方的山,但是,這樣相對的…對面山上的人家不就也可以看到我們在泡湯嗎?!!(這麼遠應該看不清楚吧~好害羞阿~)
DSC_7583
*窗戶可以直接看外面
DSC_7587
東埔溫泉區的水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基本上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就像一般水一樣也沒有其他特別的顏色,所以有些人來這泡溫泉可能還會覺得會不會是假的,不過當我們放了整池的水後,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硫磺味,手摸起來也是有滑滑的感覺。這邊的水溫感覺還好,不會特別燙,也許是因為外面天氣太冷了,所以連水溫也跟著一起降下來,但是這溫度不會太燙,泡起來也舒服許多,不知不覺得可以一直待在水池中~(也是因為跑出來太冷,受不了阿~)
DSC_7636
雖然這溫泉池是位在半露天的陽台,不過因為那水溫泡起來實在太舒服了,讓我們下午泡了一次,隔天早上又泡了一次,尤其是隔天早上天氣很好,看著外面的藍天,讓人心情也特別好,但外面很冷是真的~XDD
DSC_7579
*室內的浴室感覺沒人在這邊洗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浴室和室外的淋浴區都沒有放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是採用拋棄式的包裝,但是那上山採藥洗髮精…m…真的不太好洗,洗完頭髮感覺好粗造~另外房間內還裝有飲水機,方便是方便,但是到了夜裡記得把它前面的開關關掉,不然半夜的加熱聲會吵的你很難睡的~
DSC_7580
*盥洗用具是上山採藥
在這邊住宿,階有附早晚餐,所以就算他們不位在東埔街上,對大家來說吃晚餐也不是困擾,而且價格已經包含在房價中,也不需要擔心。晚餐用餐時間,大家就自己到大廳二樓的餐廳用餐,很簡單的根據你有幾個人來調配份量大小,我們兩個人是4菜1湯,雞肉、鹹豬肉、菇類加豆子,另外加上狗尾草雞湯。
晚餐嚴格說,東西都還可,但也不是特別好吃,雞肉很雜碎,感覺吃到的骨頭比肉還要多。鹹豬肉則是冷冷硬硬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幸好還有豆子是新鮮炒上來,還熱熱的,另外雞湯也還有加熱,但是雞肉一樣已經老澀了~~~
DSC_7593
*鹹豬肉
DSC_7594
*雞肉
DSC_7595
吃完在附近晃晃,聽到櫃檯的老闆說,生意很好,從1/17開始一直客滿到過年?!!只有這兩天可能因為學校在期末考,所以才沒有客滿!!
真的太令我吃驚了!原本以為老遠跑到東埔溫泉泡湯的人不會太多,想不到可以有這麼驚人的住房率,也幸好我們來的時間另外也有先訂房,不然說不定還真的沒得睡呢~
DSC_7611
*夜裡點燈
DSC_7616
民宿對面的路旁,幾顆梅花開的正盛,過個馬路順便賞賞夜梅吧!還有一棵櫻花也一起來湊熱鬧了,櫻梅相應,吃飽飯也正好消化~
DSC_7624
*夜梅?!
DSC_7632
一個晚上的好眠,原本怕會很冷,不過蓋了那大被子後,反倒還覺得有點熱了。
早上起來看到外面的藍天,真的是太令人開心了。用過了早餐,旁邊附近的原住民開著小發財車來停車場賣菜,大家吃過早餐後幾乎都走過去捧場了。不管是高山的高麗菜、有機番茄、豆子….一袋又一袋的打包,讓我們兩個還在吃早餐的人好緊張,深怕慢了一步就買不到~
走到馬路對面昨晚拍夜梅的地方,雖然只有小小一區的梅花,但是這邊是看到的開的最好的一群,盛開的梅花搭配上那好藍的藍天,雖然花有點雜亂,但是還是讓我們小小的彌補了昨天的那空虛。
DSC_7640
*開的正好
DSC_7641
DSC_7647
*好美
DSC_7649
DSC_7661
DSC_7667
就在民宿對面的這一小片花,讓我們連續晚餐、早餐吃完都可以來走走晃晃,當做飯後的散步消化,真的是太棒了。
DSC_7666
*好漂亮的花
DSC_7670
DSC_7674
*櫻花也開始了
DSC_7679
達谷蘭溫泉民宿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110號之1
電話:049-2701 000
[延伸閱讀]
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後山秘境)
南投信義賞梅第一站。坪瀨林道及天空玻璃吊橋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請問這間是豪華雙人房麻? 什麼風格的房型?
    版主回覆:(08/16/2014 09:21:53 AM)
    豪華雙人房無誤

  2. 因為他豪華雙人房分很多房型,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房型?
    版主回覆:(08/22/2014 05:58:41 PM)
    我看他的官網…就是豪華雙人房那個分類中的那個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