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香港古早味。散步南ㄚ島

這趟香港短暫停留,唯一可以算是景點的地方,就是前往南ㄚ島了。
香港的幾個離島中,南ㄚ島算是第三大的離島,從中環碼頭搭船前往只要不到 30mins 的時間就可以到達。要怎麼搭船呢?很簡單。到中環的第四號碼頭,搭乘港九小輪的渡輪,他們有兩個航點–榕樹灣、索罟灣,所以搭乘前要先確認清楚你是想到要哪邊去,不然一靠岸後,兩個碼頭間走路要花 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且是還要上山下山的,不是想要好好運動的健腳,應該會在島上痛不欲生的~~
hk_map
*南ㄚ島地圖
如果想要附近有熱鬧好逛應該要選榕樹灣,如果想要有超威的海鮮大餐,那就要到索罟灣去了….選好沒?!選好就走!
DSC_7196
*很悠閒的感覺
從尖沙嘴搭著天星小輪到中環,往旁邊的四號碼頭走去,每個碼頭分別到不同的離島或是澳門,所以可要看清楚(都中文應該也不會看錯吧~),一搭上錯的船可就到了你意想不到的離島去了阿~
DSC_7165
*先搭天星小輪到中環碼頭
DSC_7169
DSC_7170
我們沒打算在島上吃海鮮,所以最後選擇的是榕樹灣~(船票單程 HKD$16.1、星期日 HKD$22.3)
船班大約 30mins 一班,時間沒相準的話還是得在碼頭等一下的。兩個目的地的人潮相差很大,你會發現幾乎有9成的人潮都是要搭往榕樹灣,而且很特別的是,還有不少的老外也要過去。
DSC_7174
*維多利亞港
DSC_7179
DSC_7180
看著維多利亞港周邊的高樓大廈林立,小小的香港島想要容納更多的人,的確也只能不停的往高處發展,也幸好他們這地方沒有地震,否則像這樣的高度,遇到地震時,應該光嚇就嚇死自己了吧~
船班慢慢的靠近南ㄚ島,遠方島上的景觀建建的靠近,高樓大廈頓時變成純樸的小房,原始的古早味慢慢的現身。
DSC_7183
*遠離了高樓大廈
DSC_7185
DSC_7260
踏上南ㄚ島,第一眼就會被碼頭旁滿滿一整排的腳踏車陣吸引,各式各樣看起來很懷舊的鐵馬,沒有秩序卻又有點規則的倚靠在碼頭旁的欄杆上,在南ㄚ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鐵馬了。
DSC_7190
*鐵馬整排
DSC_7191
DSC_7255
島上沒有汽車,能遇到自動的交通工具就屬小型的鐵牛車,因為島上的路都不大條,所以來到這的訪客都是靠雙腳自己走路,住這的人家則大多騎車,沒有車輛的吵雜,也是一種享受。
DSC_7211
*鐵牛車
岸邊散布著各式各樣的小船,海岸第一排的小房子讓人有彷彿到了馬祖等離島的感覺,那低矮的房子帶著那麼一點傳統味,海景第一排更是一幅漂亮的景色。
DSC_7192
*住在這真是一股清幽
DSC_7195
走進榕樹灣中的主要大街,兩旁有不少的賣店,路旁的廣告牌子可以看到不少的房間出租,似乎為了因應很多老外住這,廣告都是用英文寫著,看著同船許多一起下船的老外,這個島的原始風味看來吸引著不少人。
巷子很窄,幾乎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容納車子進來,也難怪島上以鐵馬為主要交通工具,兩旁的店家看到喜歡的就進去晃晃,大多數賣著各種紀念品,東西很可愛,卻還是沒有吸引我們下手~~
DSC_7198
DSC_7200
DSC_7201
DSC_7205
DSC_7207
榕樹灣這頭也是有海鮮餐廳,但最有名的應該屬索罟灣的天虹海鮮酒家,因為周潤發發哥可是最愛這家的,而且這家最厲害的是…還自己有提供渡輪從中環或尖沙嘴碼頭免費接駁服務(就知道賺多少!!)。
考慮到兩個人海鮮很難點,吃起來又粉貴,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晚點乖乖回去尖沙嘴吃港式飲茶好了~~(明明是自己一直要吃港式飲茶…)
DSC_7208
*來罐天山雪蓮吧…
DSC_7209
DSC_7212
往洪聖爺沙灘走去,路上最最主要的景點–阿婆豆花,幾乎是每個遊人都會停下腳步來一碗的選擇。阿婆豆花位置選的好,就位在榕樹灣碼頭和洪聖爺沙灘中間,走累的大家都想停下腳步,來碗豆花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天怎麼是阿公來幫我們裝豆花阿?!!
DSC_7215
DSC_7216
*今天是阿公豆花
DSC_7217
滿滿的一碗豆花,加上甜湯,吃起還口感還滿綿密的,豆花算是真的還不錯吃,也難怪可以不斷的受到各種節目的報導,生意也一直都很不錯。
DSC_7218
*真是滿滿的一碗
DSC_7222
吃完一碗豆花,帶著滿滿的能量繼續往前走,以為沙灘已經不遠,實際上卻還是走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走到女王也快翻臉了….洪聖爺沙灘才終於現身了!!!
DSC_7225
*沙灘其實不大
DSC_7229
DSC_7231
這時間太陽已經低斜,眼看可能在不久就要下山了,旁邊的老外三五成群繞成一圈,紛紛在沙灘上躺著享受著那一點點剩餘的陽光,這邊沒有大聲的喧鬧,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響,只有靜靜的海浪聲,是否也是因為這樣的恬靜,才會吸引了這麼多的外國人想要住在這個島上?就連我們已經準備離開沙灘走回碼頭好趕搭船回港島時,路上還可以不斷的遇到往沙灘前進的老外~~
DSC_7235
DSC_7236
DSC_7238
眼看距離開船的時間越來越近,為了不想要在碼頭傻傻的多待 30mins,只好加快自己的腳步,快步走回頭。再度路過那榕樹灣前的賣店區,有些似乎也開始準備打烊,但是餐廳、酒吧的夜才正要開始,看小賣店中賣著各式的酒類,這邊的夜晚,應該也很精彩吧!
DSC_7240
*海鮮餐廳
DSC_7241
DSC_7243
*很棒的感覺
DSC_7250
來到香港,選擇到南ㄚ島享受個半天的輕鬆,比較起港島上緊湊壅擠的感覺,這邊真的還滿舒服的。
[延伸閱讀]
香港尖沙嘴飯店。馬可波羅港威(Marco Polo Gatway)
香港港飲吃不停。尖沙嘴翠園酒家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七色土)
模里西斯百鳥園。Casela Nature Park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走馬看花
連陳小春都來拍婚紗的紅屋頂教堂。Church of Cap Malheureux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