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說再見。謝謝兄弟象

這篇,拖的還真的夠久了….實在是有太多東西要寫,最近又一直維持在忙碌的狀態,總覺得自己有點腦充血很嚴重的感覺….Orz
從中華職棒元年開始(應該就是我國中的時候吧),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就是忠實的兄弟象迷。(應該是因為第一戰,兄弟輸給統一吧?!!同情弱隊..)
在高中的時候,明明住宿晚上自習時間,是禁止聽收音機的。可是大家幾乎都是隱藏一條耳機線,一邊坐在位置上念書一邊聽著收音機,還要時時堤防舍監突然衝進來….
DSC01421
*總冠軍杯
之前還有在總冠軍戰的夜晚,兄弟獲勝時,全宿舍的人也不管現在是晚自習時間,幾乎同時間發出歡呼、跺地…就知道有多瘋狂,有多少象迷了~~
兄弟最盛最瘋狂的時候,自己推出了兄弟雜誌,銷售量可以比職業棒球雜誌還要好,自己也從第一期開始收集….一路訂閱到職棒發生涉賭事件,中職分家等事情發生後,才開始停止購買….看著家裡收集的這麼大一疊兄弟雜誌,現在不知道會不會隨著兄弟象收工而變得更有價值了?!
DSC01532
*好多本阿!
DSC01533
DSC01534
DSC01535
*兄弟封王,連職業棒球雜誌都買
瘋狂到兄弟封王時,連同職業棒球雜誌也要買,那天在家裡翻開來回顧時,還赫然驚覺裡面夾著的民生報封王報導….兄弟象迷果然夠瘋狂~
DSC01537
*赫然驚覺,連當時的民生報都有留著!!
不過這些瘋狂,也都因為職棒球員們不夠檢點,一次又一次的涉入賭博,明明沒上場的板凳球員薪水都可以有五萬左右,都已經比許多的社會新鮮人還要好了,球星更是數十萬以上,他們卻為了短利做出這些事情,傷害大家的情感….說什麼也都不能原諒!
每次這些球員過了一段時間,說著自己想要回到球場,就又會傳出部分的聲音說應該要原諒他們?!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台灣人怎麼能夠這麼的健忘…過去他們做過了些什麼,怎麼能夠是說原諒就原諒?!!
阿,說太多廢話了,還是該快回到正題…..
當兄弟在季末傳出即將要解散的時候,亞職冠軍戰前的熱身賽,已經成了兄弟象的告別最終戰。真正的最後一場,兄弟對統一,門票早已售完。買不到最後一場的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了前一場,兄弟對義大。
DSC01414
*桃園國際棒球場
這回第二次到桃園球場,明明已經不是職棒球季,也不是冠軍戰期間,球場周邊的人還滿多的,大家幾乎都是衝著兄弟告別戰而來。
進到球場,幾乎全部人都是穿著黃色的衣服,兄弟象商品部前面的攤位,幾乎被人潮給淹沒了,想要往前擠進去看有什麼商品可買,完全沒有什麼機會。看大家拼命的搶東西,我看過去兄弟庫存品應該會在這兩天出清吧!!
DSC01415
*搶商品了
DSC01417
商品部旁邊的兄弟回顧展,展出著過去的每座金杯,及相關的紀念品。要進去的人,都必須要排隊…不過後來中場休息時,就根本不需要排隊,隨意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DSC01420
*回顧展
DSC01422
*第五座冠軍杯
DSC01424
*會打球員的振總~
DSC01425
*森下教練
DSC01427
DSC01428
*萬人迷王光輝
DSC01429
*盜帥
DSC01430
*好青澀的恰恰
DSC01431
DSC01433
DSC01436
DSC01438
DSC01439
*第六座總冠軍
DSC01440
*第七座總冠軍
走進球場,當初要買票時已經很慢了,所以買到兄弟這側的位置,已經是幾乎接近到最外面外野區了,眼看兄弟這側的座位幾乎已經客滿了,對面義大犀牛的位置卻都還是空空的。
DSC01441
*球場很美
DSC01446
DSC01464
DSC01472
*兄弟這頭人很多
DSC01479
這天,比數是多少沒人在意,兄弟派出來的全是新手及二線球員,主力球員只有到一壘側的跑壘指導區每局輪流現身,所以打的感覺也是有氣無力….
雖然如此,整場比賽兄弟傳統的各種加油方式輪流出現,大家幾乎帶著一點嘉年華的心情,整場玩得滿開心的。我們一開始做到快外野的兄弟側,感覺熱鬧度比較不夠,又比較遠,後來看本壘後方位置很多,中場休息時就決定換到後面去,想不到,視野好就算了,加油的氣氛更是熱鬧了許多,而且….還可以看到…犀睛女孩….
DSC01485
*換位置
DSC01495
*可以看到象漾女孩
DSC01496
*還有犀睛女孩
DSC01500
終場兄弟以 4:3輸球,不過全場 6700多人,犀牛大概只有不到 100人吧,大家一起大聲的吶喊著”兄弟”,看著回顧影片….想不到過去的種種,也到了要落幕的時候。算算,我也支持了 24年之久,中間雖然因為涉賭、分家而不太認真的支持,不過也陪我度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DSC01503
*謝幕
DSC01505
DSC01507
DSC01508
拖了這麼久,兄弟象都已經確定轉手,變身為中信兄弟?!!
想到過去中信鯨解散的歷史,讓人覺得有點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支持….但是,美好的過去已經度過,以後…再看情況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