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景點最後回顧

是該把模里西斯的景點作最後的收尾了,畢竟最後一天的一日遊行程也完成了一半以上,剩下的一半比較零碎一點,就合成一篇吧!
在前往七色土的路上,我們是沿著山路一路的上山,從高處就可以看到遠方海面上凸起的一座山,那座可是我在來到模里西斯之前一值很想到訪的 Mt. Le Morne(莫恩山)。
DSC_7012
*Mt. Le Morne
為什麼會這麼想看到他呢?因為他充滿了歷史性,更因此在 2008年時入選為世界歷史遺產阿!!可惜,最後根本沒時間到真正的山腳下,只能這麼的一路遠眺順便緬懷著它的歷史故事。
莫恩山(莫納山),位在島的西南角,海拔高度只有 556公尺高,屬於垂直陡峭的玄武岩山壁,過去19世紀前模里西斯曾經被法國殖民時,引進了許多非洲的奴隸,來幫他們種植甘蔗等經濟作物,許多奴隸受不了長時間的工作和虐待而逃跑,逃跑的奴隸都躲到了這座山上。
英國則在 1810年時突襲模里西斯北部,在 1814年時英法協議,法國將模里西斯、賽席爾及羅德島割給英國,英國則是採用勞工制度而非奴隸制度,他們從印度等地招募了許多的勞工到這,並在 1835年2月1日這天宣布廢除奴隸制度。
英國派出警察前往 Mt. Le Morne,想要告訴山上的黑奴他們已經自由了,但是在山上的黑奴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只覺得怎麼來了這麼多的警察,是不是要抓他們回去,他們為了不想要在被抓回去虐待,最後紛紛跳下山。就這樣,躲在山上的奴隸紛紛跳崖自殺了…..(怎麼和以色列的 Masada 一樣悲壯)
模里西斯在1968年擺脫英國殖民後,宣佈 2月1日這天為”自由日”,為了紀念這些過去曾經犧牲過生命的人們,更是要大家記住一切。
DSC_7014
*再看一眼,回想歷史
DSC_7020_stitch
無緣可以靠近他,只能一路上不停的注目著他,上山的路上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部份的 Mt. Le Morne,他旁邊的海水也是一整片帶著點淡藍色不同的色澤,一旁陸客團(沒錯!是一整團的陸客)的導遊還說著,那地方就是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的地點,如果明天大家有參加這活動的話就會在那….
在七色土附近的景觀餐廳 Varangue sur Morne,則是我們午餐的地點。
DSC_7088
*餐廳採開放式的
這天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餐廳只剩下一組客人,也因為這樣,什麼位置都可以任我們選擇,當然就選在崖邊可以繼續看的 Mt. Le Morne 的位置了。
DSC_7082
DSC_7084
*還是可以看到 Mt. Le Morne
DSC_7090
因為這天的行程也包含了這天的午餐,所以也不需要點餐,只需要另外加點想喝的飲料。餐點很簡單,麵包、湯品後,服務人員來幫大家裝白飯順便裝上雞肉,想不到白飯自己沒跟服務生說停,竟然裝了超大的一盤,真是要嚇死我了。東西吃起來還算 ok,但是也不算超級好吃….倒是飯後竟然還有西米露當甜點。
DSC01283
DSC01284
DSC01286
*飯後還有甜點
用餐後馬上繼續今天的行程。在餐廳附近的一個 Viewpoint,從路邊停車場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達邊緣,可以從這居高臨下看黑河峽谷 Black River George,不過感覺整個區域都是一整個綠油油的樹林涵蓋著,中間有條凹陷進去的峽谷,這樣的綠要我把它和名字黑河聯想在一起還真的不容易阿!
而這個 Viewpoint 入口處,有個更吸引我的地方….一整排的小攤販販售著各種紀念品,而且….這邊的價格,是我在模里西斯中看到最便宜的了!甚至比我們在 Super U超市中買到的都還要便宜!不管是磁鐵、七色土玻璃瓶等等,甚至連喀什米爾羊毛的圍巾,這邊都有賣阿!!所以我說,各位朋友如果有參加到模行自由行最後這天送的行程,可以在這邊一口氣把需要的紀念品都購足阿!!萬一沒買到,再跟司機說想要去超市就好了~~
DSC_7095
*Black River George
DSC_7096
DSC_7100
*最便宜的路邊攤了
這趟的最後一個景點-鹿洞火山口(Trou Aux Cerfs)。
鹿洞火山口深約 85公尺,直徑 210公尺,位在模里西斯中部,沿著火山口周圍都是馬路,看起來可以繞著走火山口一圈,看起來有許多的居民在這邊運動,穿著輕鬆的運動服裝跑步或走著,似乎是大家運動健身的好地方。
而天氣也開始轉陰,有點要飄雨的感覺,原本在這高處可以俯瞰山下的 Curepipe 城市,我們看著遠方的烏雲穿透出陣陣的光芒,天氣感覺變得好冷,也讓我們沒有久留就又上車離開了。
DSC_7105
*鹿洞火山口
DSC_7102
DSC_7116
DSC_7122
原本看有些人還會到印度廟(Grand Basin),但是我們的司機就這樣一路開著開往機場去了,最後一天的模里西斯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
這幾天模里西斯的美好印象,只能在腦海中不停的回味,寫下來和大家分享,也希望會有更多的台灣人可以到模里西斯體驗這樣的美。
[延伸閱讀]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七色土)
模里西斯百鳥園。Casela Nature Park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走馬看花
連陳小春都來拍婚紗的紅屋頂教堂。Church of Cap Malheureux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吃在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食記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飯店水上娛樂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Mauritius 飯店沙灘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康斯丹貝爾瑪爾飯店房間設施篇
模里西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Resort 飯店環境介紹
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