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距離去年的馬爾地夫,眼看已經快要一年了。前幾個月一直看到同事不停的打卡出國,終於快要輪到我了!!
但是,在去年去過了馬爾地夫這個人間天堂後,這回有點不知道該往哪去。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了這號稱”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的–模里西斯!!很多人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是在哪?!!
所以就讓我來說明一下吧!!模里西斯位在非洲,嚴格說算是東非,但是他卻是個獨立的小島,所以不是非洲大陸上的某一個國家,距離馬達加斯加不遠。看圖吧!
mauritius_map1.jpg
*在馬達加斯加旁邊
這樣看得出來了嗎?在非洲的位置算是在馬達加斯加的旁邊,有電影的加持,這國家大家應該比較熟悉吧~~另外旁邊的小國留尼旺,屬於法國的殖民地,原本有考慮順道一遊,不過查了一下機票,光從模里西斯飛往留尼旺的票價一個人就要一萬多元,明明才 20mins 的航程,票價貴的跟什麼一樣,看的我就放棄了。
而模里西斯,其實和馬爾地夫一樣,屬於美麗的度假島嶼,與賽席爾一起被稱為”印度洋中的三顆珍珠”。不過,賽席爾最貴;模里西斯土地較大,可看的景色比較多樣。
mauritius_map2.jpg
*印度洋的三顆珍珠
在模里西斯,也不在只是完全的只在小島上放空,他們還有植物園、動物園、火山等等許多不同的景點,所以這回除了在度假飯店中度過外,還會包車到附近的地方晃晃。
mauritius.jpg
*取自模里西斯旅遊局官網
至於為什麼會被稱為”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是因為在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在個人作品”赤道漫遊記”(Following the Equator)中提到:「有人說上帝創造天堂之前先創造模里西斯,而那個天堂其實是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來的。」因為這樣被旅遊業者打著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在宣傳著。
不過說真的,這段話有點被斷章取義了。因為原文為原”From one citizen you gather the idea that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Another one tells you that this is an exaggeration”。重點在後面還有一段,一個居民說這是天堂的原型,但另外一位居民說這有點誇大其詞了~~:P
這一切都沒關係,前陣子有朋友在FB上分享了一張照片給我,從空中拍的模里西斯。這張照片的拍攝地是在島的西南角落,應該是因為海面上沙灘的角度,造成空中看起來是在水裡的一個大瀑布。這是一張非常震撼的照片,雖然不知道真實姓,但是國外許多網站都有在流傳,從 Google Map 上也可以看出一點點趨勢。
mauritius01
*Photographer Unknown (via KULfot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上有點這感覺
不知道照片是不是有經過後製,但是當我在模里西斯旅遊局官網中想要找這相關資訊時,完全都找不到。而且同時想要找有沒有什麼相關的 Tour可以到這地方,還是找不到…所以,要我去這邊拍照給大家看,我想應該是沒機會了。
不知道去那游泳,會不會被捲進去?!!XDD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機場。Priority Pass 機場貴賓室初體驗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模里西斯七色土)
模里西斯百鳥園。Casela Nature Park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模里西斯鹿島(Ile Aux Cerfs)。夢幻沙灘與海水
馬爾地夫 Angsana Velavaru 悅樁。居民島體驗
馬爾地夫 Angsana Velavaru 悅樁。水上屋之晨昏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 Angsana Velavaru 悅樁。沙灘屋之晨昏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