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Kuranda

在 Cairns 的最後一天,剩下一個重要的景點 – Kuranda(庫蘭達)。這個位在 Cairns 北方不遠處的熱帶雨林小鎮,充滿了濃厚的原住民色彩,加上 Skyrail 及 Scenic Railway都可以連結到達,因此就成了熱門的觀光小鎮。

1576655960
*相當有特色的小鎮。
1576655959

標高 380公尺的 Kuranda,是澳洲原住民 Dabugay 族的故鄉,19世紀時被掏金的歐洲人發現,為了將金礦和木材送出,才建設了鐵路。到了 60年代,許多的澳洲嬉皮居住,也讓這邊成了充滿各式特色和異國風味的小鎮。

而一般前往 Kuranda 大多會選擇一趟搭乘 Science Railway 的火車和一趟 Skyrail 的天空之軌纜車,但是我們偏偏又很衰的遇到火車故障…所以就只能變成一趟公車+一趟纜車。(真的是我帶賽嗎?)

1576655965
*火車取消因為鐵軌封閉.可是聽到司機講的原因都不一樣..
1576655967

原本前天在旅館定行程時還很不信,這幾天都一有機會就問問別人看看是不是一樣收到這資訊…想不到真的是,看來運氣真的不好吧!!

當我們這天一早 7:30起床,為了 8:30的 tour Pick Up,最後發現花了不少時間在撿人上面,最後到達時已經快 10點了,距離司機要求我們搭纜車下山的時間只有 3hrs,心中小小的埋怨了一下時間怎麼這麼短,整個 Kuranda 鎮上大大小小的市集共有4個,難道他不知道 Kuranda 就是要好好的逛逛他們的特色市集嗎?!

1576655962
*這位手繪的阿姨說他一個圖要花上兩天,一個賣 AUD$10左右,要他多畫點他還不肯,他說他情願有休息時間~果然是老外的生活態度!:)
1576655963

整個 Kruanda 的市集可以區分為兩種:Kuranda Market、Kuranda Heritage Market,前者大多是餐廳之類的店家,後者則是賣著要你一直掏錢的紀念品。搭車子一到 Kuranda 時,司機推薦了這家冰淇淋店,說這是這邊的口味,立刻嚐了一球,但是口感普通,不夠綿密….

1576655958
*吃起來 soso 的冰淇淋。
1576655966

想不到輕鬆的走走,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隨意的午餐之後(原來又是 Fish & Chips!),已經到了當初選擇要搭纜車下山的一點了,讓你一刻也不浪費的要趕著下山,而且司機態度不佳的讓人覺得錯過這時間的話,他就不會理你了….

ps.參加 Tour 的搭纜車下山時間有兩個選擇:1點、3點,我們因為要撘下午的飛機飛 Brisbane,所以1點就一定要離開了。但是如果你是自己去或是有時間的話,逛到三點是比較輕鬆愜意的選擇。而一般火車和纜車最後離開 Kuranda 的時間都在 3點左右,所以一過 3點之後,Kuranda 就會變回一個相當幽靜的小鎮了!

更多 Kuranda 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