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東北角美麗海岸。瑞芳白舍愛琴海景觀餐廳

對於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在去年來到東北角學潛水的時候。結訓的那天,我們從東北角往基隆開去,路過這家在濱海公路旁的景觀餐廳,當時只覺得…這裡怎麼這麼厲害旁邊停滿了車!就這樣,一值記在腦海中,但是說真的,這邊有什麼店名都不知道。
這天,在貓村晃了整個早上,下午離開的時候決定來這邊看看,畢竟都老遠的開車到東北角了,多繞這一小段根本算不了什麼。
開著車從山上下來,接近濱海公路時就可以看到這天的東北角海岸線,超藍的海水和天空,讓整個海邊看起來是如此的賞心悅目。
DSC_3560
*這天的海,很棒
DSC_3562
到達印象中的位置時,原來這邊有滿多家景觀餐廳的。Boss 廚房橘色的外牆在濱海公路旁也是相當的搶眼,但是位置比較低。白舍愛琴海則是採用地中海建築的藍與白來突顯,加上坐落在稍微高一點的半山腰(半山其實也只是個小坡),但是因為這樣的高度,可以避開前面海邊的高低突起,比較容易可以看到海。
所以當我們在對面的停車場停好車後,看了看最後決定位置比較高的白舍愛琴海。
DSC_3566
*天氣好到海中也好多人在戲水
DSC_3570
DSC_3572
這天,這邊的海邊海好藍,不遠處的海灣可以看到許多戲水的人們,不管是在浮淺、划獨木舟或是釣魚,水美的讓我也好想下水去呀~~
看著山腰的那一點點白色白點,旁邊的綠意包圍著它,從稍微遠一點的地方看,只剩下那麼一點點的白,如果不注意,會不會就沒看到了呢?!不過其實只要走到馬路邊,那一點就變成了大大顯眼的建築了,一值看到有遊客網上走去,突然來訪的我們,還真有點擔心沒有位置。
DSC_3561
*綠中的一點白,就是白舍愛琴海
DSC_3573
這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沿著坡道在大太陽下爬一小段,服務人員已經到了店門口等候招呼我們。沒有訂位只剩下室外的座位,可以躲進樹蔭之下外,還外加了幾隻大工業電扇輔助,外面可以看海加上有風,還不至於熱到讓人受不了。
DSC_3575
*還要先穿過廢棄的鐵道
DSC_3584
坐在外面點餐,已經吃過中餐的我們,選了簡單的鬆餅和飲料當做下午茶。蜂蜜奶油鬆餅(NTD$120)外加水果冰果醋(NTD$150)。
DSC_3577
*菜單
DSC_3578
才剛點完餐起來想要四處拍拍,服務人員已經過來說有了室內座位,看我們要不要轉換到室內,一開始覺得外面還ok,就不換了。不過當我四處亂拍到室內,發現剩下的座位是就在窗邊還可以看海的,馬上就換進來了~~^^
雖然很煩,但服務人員還是滿親切的讓我們換座位了~
DSC_3585
*室內空間不太大
DSC_3586
室內的空間不太大,這時間是完全客滿的,才坐進來沒多久,我們就對裏面鬧哄哄的吵雜聲感到無力,外面人少反到顯得清閒,只是…才剛跟人家說要移進來,坐下不到3mins 又說要出去的話,應該會被趕出去吧?!!還是乖乖的坐著吧~
DSC_3612
*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海
DSC_3613
室內佈置依舊以藍白色為基礎,四周有不少可愛的圖畫及希臘的照片點綴,天花板吊著高高低低不同顏色的彩球當燈,一開始我們還以為店內沒有雜誌可看,東張西望看海,後來在櫃檯前發現有雜誌可以翻閱,真是太開心了~~
DSC_3592
*Yes,有旅遊雜誌
店內除了雜誌之外,還有免費的 Wifi 可以使用,有些人低著頭在滑著手機或是平板,我們看著雜誌想辦法讓自己忽略旁邊的吵雜…沒有很熱時,還是坐外面舒服點,而且看海看的比較暢快~XD
DSC_3579
*繞一下拍拍四周
DSC_3599
DSC_3603
DSC_3606
這時間也有不少人還在用正餐,我們等著的時候已經可以聞道店內飄來的鬆餅香,說真的沒有很餓,不過看到鬆餅上來,還是就開始認真的吃了起來~
鬆餅吃起來比較乾一點,不過用力的多沾一點奶油和蜂蜜,其實也還過得去,吃起來還算不錯。至於水果醋,經過攪拌之後讓醋和水可以融合在一起,不過喝下去…恩!果然是果醋呀~~好酸~~結果,後來我都還是喝開水的多~~XD
DSC_3589
*飲料和鬆餅
DSC_3594
不知道正餐吃起來的口味如何,不過下午茶來說,東西都還可以,在這樣的地方享受簡單的輕食,重點是看看海看看四周,如果不太熱坐在室外時,看海吹風更是舒服,是還不錯的地方。
我們坐在裡面翻著雜誌,享受著夏日的午後和這片海景,同時間不停的有客人上門,來來去去的從室內到室外,看來生意都還不錯,如果是很熱門的用餐時段,沒先訂位的話,不知道會不會連位置都沒有~
DSC_3618
*從門口看海
DSC_3620
DSC_3621
離開前,在門口較高處再看看眼前這片海景,海面上划獨木舟的人不見了,但是卻多出了好多呼吸管在浮潛的人,好棒的地方。
DSC_3624
*再回頭看一下白舍愛琴海
白舍愛琴海官方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
電話:02-24976556
[延伸閱讀]
金山上的藝術園區。朱銘美術館
台北貢寮。山上的大草地桃源谷草原
基隆。海景無限美的白米甕砲台
下海學潛水去。PADI Open Water Course (一)
下海學潛水去。PADI Open Water Course (二)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