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小遊。彙總

當花蓮還沒寫完,卻發現台東還有漏網之魚。而會發現卻是因為狂犬病的新聞,台東東河發現死亡的鼬獾,當初還有張在橋上有猴子的照片,讓我想起了在舊東河橋上,我們也有看到猴子這檔事。快補一下這些小景點吧~~
東河橋
過了東河包子往北不久,跨越過新的東河橋時,就可以看到旁邊那有點古老的吊橋,就是舊東河橋。
車子停在旁邊,這邊雖然就在主要幹道旁邊不遠,但是來的人不多,舊東河橋建於1930年,原名”吉困橋”,由日本工程師所設計,曾經因為颱風損毀,在 1953年時才重建。
DSC_0266
*舊東河橋
DSC_0280
DSC_0273
走在橋上,木頭地面走過去吱吱作響,木板看起來還夠厚,應該還不會走到掉下去。邊走往另外一頭,最搶眼的還是對面那座鮮紅色的新橋,新橋現在是台11縣,大大小小車輛從上面穿梭而過,映射在橋下馬武窟溪的水面上,紅橋映在暗綠色的水面還滿搶眼的。
DSC_0270
*新東河橋
DSC_0271
DSC_0277
而另外一頭,往山谷內的河道上,則是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石頭,大顆白色的石頭應該是石灰岩材質,和花蓮太魯閣河谷中的應該不太一樣。
DSC_0279
*太魯閣?
這時候,突然覺得為什麼橋邊的樹梢有東西在動,還有發出奇怪的響聲,仔細一看…竟然有台灣獼猴就躲在樹上,一邊注意著我們的動態,一邊上上下下移動著。在這邊可以看到猴子耶!!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而且還不只一隻猴子在這附近,一發現有猴子後,讓我們開始注意樹林間的動態,而慢慢的發現越來越多,還讓我們擔心會不會跑上橋來搶食物呀?
DSC_0289
*別靠近
DSC_0296
霧鹿砲台
這個景點,說真的離台東主要區域都滿遠的。全是因為巧合才會到。
位在南橫公路上的霧鹿村,當我們在池上還有不少時間亂晃時,看到指標寫著霧鹿砲台,想說還有點時間也沒去過,就往那邊開去。不過現在的南橫,自從中間斷路後,路上基本上車輛也都不多,只是在山路中繞呀繞的,原本以為 20-30mins 就可以到的地方,實際上花了我們約一個小時在山路裡面奔馳。而當我們到達霧鹿砲台時,山區也開始飄起雨來,有點雲霧飄渺的感覺。
車子停在步道口,爬一小段階梯終於到達霧鹿砲台。
DSC_0643
*霧鹿砲台
DSC_0644
DSC_0645
霧鹿砲台位在這山區的高處,一開始還讓人想不透功用是什麼,結果是在日據時代,日本政府為了震攝當地的布農族人,運來了大砲放在這邊用來鎮壓布農族人。最後布農族人歸順日本政府,但是日本人還是有所顧忌的將他們遷村到海岸山脈的鸞山部落。說到這,就讓我想到賽德克巴萊呀!!在山區,咱們原住民真是太威了,沒用的日本政府只好更強勢舞力來壓迫大家….
DSC_0650
*從高處看霧鹿國小
不過,老遠開進來到這,只有這個簡單的小砲台,眼看天色也要暗了,外面又下著小雨,又要快開出去….說真的,單純跑到這,還真的有點辛苦~~
池上花海
從砲台下來,繞到附近的池上金色豐收館,旁邊就是池上花海。這是季節性的花海區域,已經到了花海的尾聲,所以區域內的花已經漸漸的變少甚至凋零,不過還是可以勉強的繞一繞。
DSC_0661
*還是有部分的花海
DSC_0662
DSC_0663
DSC_0665
DSC_0672
*還可以這樣搭車來晃
[延伸閱讀]
台東鹿野高台。登高遠望
台東行。吃吃喝喝雜記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走入異世界。台東三仙台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金花銀花鐵花村。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
台東都蘭。藏口袋的私房景點
台東都蘭。擁抱自然月昇都蘭民宿
太麻里金針山。深山亞都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二)
台東布農部落。美聲八部合音
超值之台東文旅飯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