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Great Barrier Reef

昨天跑了一個世界遺產之後,在車上司機說到在這種下雨的天氣,他會選擇去大堡礁,因為都在水裡沒有差別,可是….就在今天,讓我相信這個說法是錯的!

先說說大堡礁吧。

赫赫有名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或聽過,這個比長城還大,唯一從空中可以看到的活物體,被稱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北邊靠近赤道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a New Guinea),南邊則延伸到布理斯本外海,長2300公里、寬80公里,水域範圍達到 344400平方公里。

1576655950
*電視上的大堡礁就是像這樣吧?在水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魚…但是實際上呢,等我慢慢說來…這是拍水族箱中的魚~>< 整個大堡礁中包含了 2900個獨立珊瑚礁群,共計 300多種珊瑚、400多種海綿生物、4000多種軟體動物、800種棘皮生物、500多種海藻、200種鳥類和1500多種魚類。這樣的大自然生態寶庫,就在我們可以抵達的地方,所以在我之前就一直想要到這邊來看看。Great Barrier Reef 就被簡稱為 GBR,太空人稱這是”太平洋上的白色疤痕”,BBC 將這排為人生必到50點的第2名,就知道非到不可了吧! 不過隨著地球的溫室效應漸漸暖化的影響,珊瑚礁的範圍正在慢慢的縮小,因為珊瑚最佳的生存氣溫是 17.5-28度之間,如果差異太大的話,都會無法生存,所以有專家預言40年後,這邊就會消失了….而他們也漸漸的放大保護範圍,禁止盜採珊瑚等等,希望可以保存這人類美麗的景色給世世代代的後人可以欣賞,身為一份子的我們,也要小心翼翼的不要傷害到這些美麗的珊瑚,才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 這整個範圍這樣大,最佳的出發地點就是 Cairns 啦,最佳時間是 4-10月。(請注意是…4-10月,包含了冬天了!不包括我們去的夏天2月!!)為什麼不是 2月呢?因為11-3月是他們的雨季,看平均降雨量,硬是比其他個月多上不少,所以書上寫說 4-10月去的話,保證可以讓你天天都有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平均溫度 雨量(mm) 晴天天數(days)
Jan 31 400 5
Feb 31 440 4
Mar 30 420 8
Apr 29.5 200 10
May 28 90 11
Jun 26 60 13
Jul 25 40 15
Aug 27 30 17
Sep 28 30 17
Oct 30 40 10
Nov 31 100 8
Dec 31 180 6


*這是我們那天水中的景象….

而要真正的抵達大堡礁的範圍,從 Cairns 出發後搭船須 2 hrs 左右可以抵達附近的海上平台,萬一天氣不好的話呢…會暈船的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我們那天天候不佳,光到 Green Island 45mins 的船程,就讓我這搭過台華輪、台馬輪的人”差點”受不了了!(請注意是”差點”,表示我忍住了~:P)而且他們很機車的在船上不斷的有人巡迴著拿著”Fly Back, No Sea Sick”的牌子,根本就是要趁機打劫,因為一趟 AUD$150,還限量 6人~

在平台上則可以選擇浮淺、淺水、玻璃船、半潛水艇、海底漫步等等,不同的活動有不同的價格,在出發前碼頭買船票時就會算好了。

像我們參加的是 Great Adventure 到 Green Island 的 Tour,搭配浮淺 AUD$75(含裝備、來回船票、島上午餐)。他們還有到海上平台的 AUD$174。

或者你可以選擇 QuicksilverSunlover。不過不管你選哪一家,都強烈的建議你要提早 booking,因為我們當初也是要定的時候,發現很多天船都已經滿了,很多很多的日本人要去,船上都可以聽到日文講解和日本服務人員~不過不管哪一家,都是在碼頭邊的大樓裡付款後再到外面的碼頭馬上搭船,船班一天約兩班來回,所以還有時間可以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