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

在光復糖廠附近,騎腳踏車就可以到的馬太鞍濕地,是個開放式的園區,來這不需要門票收費,可以輕鬆的在這附近繞繞晃晃。

為了避開下午緻熱的豔陽,我們接近傍晚時分才過來,馬太鞍濕地除了那整片荷花池外,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水池,另外一旁流經的芙登溪,則是提供小朋友玩水的好所在~~

DSC_1637
*欣綠農園前的水池
DSC_1641

從欣綠農園這邊走過去,先到的就是那芙登溪,旁邊的小斜坡讓大家可以輕鬆的就親近這條溪流,溪中已經有許多的大小朋友脫掉鞋子捲起褲管,享受著水中的那片清涼。我們跟著下去,淺淺的溪水是如此的清涼,旁邊搭起的小陷阱,是在捕魚用的吧?裡面還真的有魚,只是不知道最後會怎麼處理~不過在這炎熱的夏日午後,踏在溪裡真是一股舒暢,也難怪這群小朋友幾乎全部都在裡面涼快,家長則是在一旁圍繞,成了有趣的景象。

DSC_1644
*暢快的玩水
DSC_1648
DSC_1652
DSC_1655

如果不想下去玩水的話,旁邊有幾條步道可以讓你欣賞一下馬太鞍濕地。馬太鞍濕地是由許多自然湧泉構成的天然沼澤濕地,就外在馬錫山腳下,佔地 12公頃,幾個簡單的步道可以隨意的繞行。不過我們就只是簡單的沿著荷花池旁邊走一圈,池中的荷花已經有點綻放,馬太鞍的荷花季在七月初的時候舉行,不過說真的…這邊開的花況距離可以辦這樣的活動可能還有點差距,應該還需要一點時間的培養….

DSC_1669
*有步道可以走
DSC_1670
DSC_1682

往回走的時候,在其他的提醒之下,特別注意過橋前的路邊….哇賽,一整排的植物上面,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毛毛蟲,植物的葉子全部都被啃掉了,大多數都枯黃,但是那毛毛蟲的密度密到讓人有點噁心的感覺….雖然知道最後還是會變成美麗的蝴蝶,但是還沒變之前,還沒見過這麼多的毛毛蟲聚集在一起,而且是一整排路邊的每一棵上面都有….讓我拍的時候都覺得手在抖了~~

DSC_1695
*全部都是毛毛蟲
DSC_1722
DSC_1710
*看,天空的雲…像隻鳥吧
DSC_1714

在馬太鞍濕地旁邊的欣綠農場,則是大家晚餐的地方。據老闆說,在中午的時候,這邊幾乎就像是在打仗一樣,一團又一團的遊客進來,鬧哄哄的像菜市場一樣。不過這個周日的晚上,我們運氣很好的只有我們這群,所以可以安靜的好好享受一番。

我們訂的是每桌3500的風味餐,這邊的料理很多都是採用農場中的植物,天然的食材加上許多不同的創意,讓我們健康一下的好好養身一番。滿滿的料理讓整個桌子塞滿滿的,後來已經沒有認真拍照,所以看到的照片只是一部分而已~~:p

DSC_1723
*東西不錯吃
DSC_1724

馬太鞍欣綠農園

[延伸閱讀]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花蓮翱翔季。走騎車去看熱氣球
花蓮光復。漫步光復糖廠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