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之前來到光復糖廠吃冰時,就會看到旁邊整區的日式小木屋群,當時總是覺得住在這是超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日式復古的小木屋,看起來是這麼美。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真的住進到光復來。

這回,運氣不錯,當初朋友們在旅展時買的住宿券,三人房平日 2880,而我們的雙人房則是剛好搭上團購網的住宿券,雙人房 1688,感覺價格還滿便宜的,尤其是在我們住過之後,更是覺得 CP 值真高!

DSC_1767
*看起來好棒
DSC_1937

DSC_1940

這邊的小木屋是將過去的員工宿舍加以改建,內部整修後就變成了現在的民宿,相關的入住及退房全是在旁邊的遊客中心中處理,為了區隔住宿區和糖廠的遊客,只有開放遊客中心旁邊的路可以讓車輛進出,其他地區的路口則有柵欄木門加以隔開,有效的將來糖廠的人隔開。不然以我這種愛拍照的人,看到這樣的日式建築群,不衝進去都難~~

DSC_1588
*客廳
DSC_1590

DSC_1616

DSC_1622

走進房間,哇!!一整個木造的室內隔間,除了旁邊的通道可以通到最後面的廁所外,他也同時間貫通了客廳、臥室,門口旁邊的客廳,木地板和那日式的拉門,木窗戶格成一小格一小格的樣子,讓人有在日本的感覺。電視則有 MOD 可看。

DSC_1596
*雙人房才有的走道,三人房這邊變成置物區

客廳和旁邊的臥室可以用拉門加以區隔,想睡覺的時後拉上木門,離外面又多加了一段距離,更有隱私感也可以避免外面的光和人聲的吵雜。

DSC_1594
*臥室
DSC_1610

臥室很簡單的兩個床墊鋪在地上,加上枕頭和棉被就成了睡覺的地方,說真的想要多睡幾個人都沒有問題,就像是家裡的和式般,只要能習慣木地板的硬度,還是可以很好睡的。

和三人房比起來,三人房的浴室看起來是有經過翻修的,牆壁貼的壁磚可愛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還有個木桶浴缸可以泡澡…我們雙人房則是只有淋浴間。

DSC_1598
*浴室,可惜不像三人房有像木桶浴缸

在這小木屋中,原本有點擔心晚上的隔音不好,不過也許因為我們是住在邊間,所以晚上除了外面的蟲鳴蛙叫外,也沒有聽到外面其他的吵雜聲,所以一整晚還滿好睡的。

而當初旅展團購網買的住宿券,都有贈送旁邊的鐵馬租車券,更方便的是讓你可以傍晚的時候借車,直到隔天早上在還車,所以我們借了車就停在房間外面,任何時候想騎車都可以,這天晚上我們騎著去找尋附近的暗處,想要好好的欣賞一下這晚滿天的星斗。

DSC_1748
*天空好多的星星
DSC_1750

原本在後面的停車場,光害不多已經讓我們看得開心,偏偏警衛要來關閉停車場的鐵門,最後發現旁邊的大進國小操場就是不錯的所在,四周雖然還是有不少的光害,但是躺在操場的跑道上不需要擔心來回的車子,也不用擔心四周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驚!什麼東西?!),靠著旁邊幾棵高大的樹擋住光害,就讓我們看星星看得開心,而且還看到超閃亮的流星….只是,根本還是來不及反應,只有自HIGH 大喊了流星….他就消逝了~~Orz

DSC_1759

他們早餐則是在旁邊的阿嬤的餐廳,中式的稀飯和小菜為主,也有簡單的白吐司加果醬,東西還算ok。

而我們這時候入住,還有一樣超值的東西—花蓮翱翔季的貴賓券!!正在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舉辦的熱氣球活動,平常入場需要買門票 NTD$250,只要你住宿光復糖廠,就可以用 200元押金換抵貴賓通行證(依房型可換幾張),讓你可以免費進入參觀熱氣球活動,只要回來的時後將貴賓券繳回,就可以退回押金。而且櫃台也提供幫你叫計程車的服務,單趟 NTD$200,一整個超貼心的服務,讓我們隔天早上決定騎著腳踏車去欣賞熱氣球。(大推!)

和糖廠的員工聊了一下,另外一半的木屋區現在也在整修為房間中,明年就可以完工,到時候,光復糖廠就可以提供更多的住宿選擇了喔!!


花蓮光復糖廠官網

[延伸閱讀]
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