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在花蓮,暑假的活動重要活動之一就是賞鯨豚了,過去,大家都習慣稱之為賞鯨,但是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說三個字比較饒舌,不然,其實大多數出去都是賞海豚的啦!!
船家常常會說看不到就會給船票,歡迎你下次再來搭乘,不過它們定義的是連海豚都沒有看到才算數。所以說,個人覺得這項活動不應該在冠著賞鯨這個字眼來詐騙,應該是正名為”賞鯨豚”才是正解。
為了要賞鯨豚,一早不到五點就起床,只因為選擇的是第一班6點的船班,主要當然就是要閃避花蓮大大的太陽了,早點出門太陽還沒全力發威時,可能還不會爆熱。如果正午時候出去,想到要在甲板上站上兩個小時,我自己都快變成人乾了~~
DSC_1303
*準備搭船
DSC_1307
六點前的碼頭邊,已經聚集了相當多的遊客,看來假期的第一檔除了昨天在雪隧前塞了兩個多小時外,同時間在東部的人也變很多吧~
一次三艘船出海,船長一開始各自往不同的方向開去,想要加快發現海豚的腳步。根據10多年前的賞海豚經驗,船一出海後我們就自動往船頭最前方站去,當初的船可以讓我們直接坐著慢慢的舒服等著,但是現在的船型,卻已經沒法好好坐著,只好乖乖的站好曬太陽了。
船家一邊解說著發現的時間約從 30mins-1hrs 不等,要看每一梯的運氣,船長則是直直的往黑潮的方向開去。
DSC_1324
*一值看不到,女王就怒成了魔女~~XD
DSC_1314
台灣附近的黑潮將溫暖的海水往北帶往冰冷的區域,因為潮水的流動,有不少的魚類和浮游生物跟著一起跑動,也因為這樣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鯨魚或海豚。不過說真的,過去日本人對於捕鯨的喜好,我想真的有鯨魚敢在這附近海域出現的機率應該相對低很多吧。不然之前在研究夏威夷的時候,發現每年的1-4月可是當地的”賞鯨”旺季,因為來自北方下來獵食的鯨魚會在這邊出現。
我想,鯨魚群間應該會通風報信,千萬不要亂靠近這邊的海域吧~~XD
傻呼呼的在船頭曬了約40mins 的太陽,船頭上的解說員突然對船長大喊,在裡面!
原來我們跑的這麼外面,實際上海豚在離陸地較近的海域上推進。一瞬間船長加足馬力轉向後,另外兩艘船也接獲通報紛紛併攏。
DSC_1338
*一小群一小群的海豚
DSC_1341
DSC_1377
能夠發現海豚的蹤跡,通常都是東部海域比較常見的長吻飛炫海豚,因為他們會邊游著就自己要出水面來演出完美的旋轉,也要這樣邊轉著,我們才有辦法遠遠的就發現他們的蹤跡,要不然萬一他們都乖乖的躲在海中悄悄前進,我想船公司可能就有發不完的乘船券吧~~XD
一開始也許海豚比較怕生,所以當船慢慢的靠近時,他們就悄悄的淺入水中不見蹤跡,然後在遠方一點的地方浮出水面~
經過了幾次的來回後,終於他們也慢慢的卸除了戒心,能夠有一小段時間的在船頭底下游過~~站在船頭的我們,每一次看到他們的蹤跡,嘴裡忍不住的就發出了讚嘆,這樣的近距離接觸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DSC_1359
DSC_1362
DSC_1370
DSC_1385
*一家子的人
DSC_1386
看著活生生的海豚就與我們是如此的接近,雖然不比之前坐在船頭感覺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他們那般震撼,但是已經夠令人感動的。一群又一群的海豚就在船的四周前進著,解說員說他們有在趕路所以沒有慢下來和船一起玩耍。是說,他們不趕路的時候會包圍住船嗎?!
而在國外有不少地方有推出與海豚共游,讓你可以真正的跳進海水中和海豚一起游泳。據之前在紐西蘭有體驗過的朋友說,感覺還滿蠢的,因為海豚游的速度飛快,一下子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們在海中載浮載沉的,實際上根本就沒辦法和他們一起共游,可能運氣好的話,他們會在離你不遠的地方出現吧!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呆在船上近距離接觸海豚就好,大家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要好好的維護現在的環境,不要破壞他們的生存空間,讓往後的人也有這麼多的海豚可看,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了~~
鯨世界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最後一段真的有笑點…與海豚共舞…最後只能在水裡載浮載沉… ^^
    版主回覆:(07/07/2013 10:39:42 AM)
    是真的…海豚怎麼游是無法預測
    我們也不是去比奧運的名將…
    大海中能浮著就開心了~XD

  2. Hi~~~
    我們前幾天也才剛搭鯨世界的出航賞鯨豚去了….
    一出港,不到十分鐘也是跟到了一群飛炫海豚,跟了牠們半個小時左右,超棒的…
    不過後來會有點暈暈的….就發呆起來了….呵呵呵….
    版主回覆:(07/07/2013 10:40:32 AM)
    不用 10Mins!!
    比我們好運太多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