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會安古鎮。嘻遊世界遺產

我們在會安古鎮,除了那天晚上走了兩個多小時外,另外這天的白天,可是也札札實實的走了一整個下午,是說,真的越走越有趣。
在古鎮上,除了參觀那些古蹟之外,整路上的店家和路旁的攤販,更是這邊人們真真實實的生活寫照。邊走邊逛,逛了一圈不夠,再逛一圈,繞呀繞的找尋樂趣。
DSC_7842
*這是賣睡衣吧~
DSC_7845
*挑著扁擔
看著路上還有人是肩上挑著扁擔,裡面放著的是各式各樣的蔬菜,在小鎮中,不是只有賣給觀光客而已,還有許多當地居民生活所需的物品隨處可見,讓人已經分不清楚,是賣給觀光客或是在地人了。
DSC_7881
DSC_7892
*到處可見他們的旗幟
DSC_7901
街上許多的人家,都把自己家弄得花團錦簇的熱鬧萬分,不管是花草或是掛著燈籠,甚至連國旗都插的到處都是,不知道是因為過年期間才有這樣的氣氛又或是隨時都是這邊的美好,但是不論如何,走在這邊的路上,看著兩旁特別的建築風格,總是覺得很美。
DSC_7904
DSC_7913
DSC_7983
DSC_7988
路旁許多賣小吃的攤販,就像台灣的路邊攤一樣,很簡單的在路旁小椅子一放,就可以開始營業了。看著賣著的那些食物,雖然在台灣我們很勇於嚐試路邊攤,但是在異鄉,大家還是像俗仔一樣不敢亂來,放眼望去,坐在路旁吃的人群中,也似乎沒有什麼外地人的感覺,也許,這些才是最在地的好味道?!
DSC_7969
DSC_7915
DSC_7917
DSC_7898
*人力腳踏車
DSC_7967
在古鎮中,也可以搭上人力腳踏車來好好的體驗一下這地方,這些騎車的人真的各各的技術高超,畢竟能在這人潮洶湧的小鎮路上,左彎右拐的閃躲人車,不時有觀光客暴衝在路上、或是機車橫衝直撞,他們還可以全身而退,真的不簡單。(也許是因為觀光客坐在前面當擋箭牌?!)
DSC_7957
*也可以搭船
走到河邊,河道上船隻來來去去也顯得相當繁忙,看網路上好像可以從美山聖地直接搭船回到會安。不知道這樣子搭著小船回來個感覺如何,但是河水還是髒污的土色,偶爾有垃圾在一旁飄流著,在這美麗的小鎮中,總是有點可惜。
P1140189
*好個越式咖啡
走累了,享受一個樹蔭下的下午茶。來自己 DIY 個越南燈籠吧。
在台灣,元宵節的時候也懶的拿燈籠,卻在越南自己 DIY 組合。其實很簡單的架構都已經存在,我們只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拼布,塗上強力膠後黏上,輕鬆愉快的就可以搞定一個美美的燈籠。手拙?也沒關係,旁邊有越南師傅可以幫你拉竿拉正回來~~XD
P1140193
P1140195
P1140202
*Yes, 組裝成功
P1140208
呼!!終於,過年期間去的越南,竟然寫了4個多月才完成。比較起北越的煩忙喧鬧,我更喜歡中越的悠閑環境,不管是歷史遺跡或是美麗海灘,這地方讓人真的有比較放鬆的感覺,好地方!!
DSC_7996
*美麗的地方
DSC_7998
[延伸閱讀]
世界遺產會安古鎮。古蹟白天巡禮
在越南遇見吳哥窟。中越美山聖地
中越會安古鎮。夜裡走進世界遺產
中越峴港。登高望遠五行山
世界第六細白沙灘。中越峴港(Da Nang)
走進雲海中。中越雲海嶺(Hai Van Pass)
中越順化。平價 Romance Hotel
夜裡也繽紛。順化散步
低角度看世界。搭三輪車遊順化
順化世界文化遺產。大內昇龍皇城
順化最古老的寺廟。順化靈姥寺
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