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昆士蘭玩水之旅-Wet Tropics World Heritage Area(1)

在凱恩斯的第二天就要踏上屬於世界遺產之一的 Wet Tropics of Queensland,位在 Cairns 北方約100公里處。這片北從 Cooktown 到 Townsville 之間450公里長的熱帶雨林溼地,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區,在1988年入選為世界遺產。

而為了這趟 Tour,早上6:30起床,7:15搭上接駁車去轉換 4WD 的大車,只因為今天進入雨林區有不少的穿越溪流之路!而我們參加的是 Gray Line 的行程,一人 AUS$142。我這趟是抱著去玩樂的心情,所以也沒做很多功課,但是根據我澳洲同學後來確認後,這家 Tour 硬是比其他家貴上 AUS$30,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OZTours,行程一樣,價格便宜點~

換上 4WD 的車子,聽說因為最近的雨讓溪水上漲,一般的巴士可能會不能渡河。驅車一路往北,也許是收費比較貴吧,司機一路上很熱心的在解釋說明,整天跑了約 250km,他就幾乎可以講不停!路過 Port Douglass,司機說這邊屬於澳洲的高價地段,住在這的大多都是有錢人,之前和柯林頓鬧過誹聞的魯文斯基也曾經到這邊住過,還被大家發現~

1463931553
*Port Douglass 只有路過接人…但是陰雨天中,感受不出他的美。

進入 Mossman George National Park,這邊已經算是世界遺產的雨林區之一,在雨中漫步在雨林中,真的令人感受到我是真的身在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了。天空不作美下,司機還是很熱心的帶著我們走上一段雨林步道,順便解釋著雨林中的植物、昆蟲的生態,可惜…我的英文能力有限,聽的很吃力,加上天候關係,相機也不太敢拿出來太久!不過介紹到無花果時,說這邊的果實年幼時是紅色,老的時候變綠色,和一般的情況相反,全是為了生存,希望他們的種子能夠被散佈出去,也許在雨林中的生存之道是相當的困難的吧!

1463931550
*Mossman George National Park

雨林的定義,以氣候條件來看,典型的熱帶雨林年均溫需高於18℃,或是最熱月份與最冷月份平均溫度不超過5℃,年雨量介於 2000至4000公厘,而且每月至少有超過100公厘以上的降雨,高溫、高溼、多雨,沒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和乾溼季節,是典型熱帶雨林最主要的氣候特徵。好吧!結論就是…雨林都在下雨啦!而且樹木的涵蓋率須達 90%以上。

離開 Mossman 後,繼續往北進入另外一個 Daintree National Park,而進入國家公園的第一道關卡就是 Daintree River。車子開上渡輪,緩慢的到了河的對岸,原本根據司機的說法,應該可以四處看到鱷魚的蹤跡,讓我們睜大了眼睛四處掃描…還是都沒有發現鱷魚~

Daintree River 在1870年伐木盛行時,許多的紅杉吸引了不少的伐木人,大多將樹木直接砍伐後利用河水運送。但是到了今日,坐上渡輪遊河順便觀賞鱷魚,成了最大賣點。

1463931595
*渡輪是用拉纜線的方式,在河的兩岸運轉,整台車開上去,人就只能待在車上。

而這邊的司機介紹,在整個的北昆士蘭中只要有水的地方,一定有鱷魚。不管是淡水、鹹水、海水…通通都被鱷魚佔據了!而且他還開玩笑說,假如你到了一個乾淨的淡水池,看到周圍沒有小心鱷魚的警示牌時,是不是可以下去玩水呢?答案是不行…因為一定有人把牌子偷走了….

1463931555
*Morning Tea…上午快11點…

進到 Daintree Discovery Center,今天的早茶在快11點時進行,簡單的咖啡+餅乾後,走走附近的雨林步道。爬上七層樓高的瞭望台(23m高),可以完全的爬上雨林高聳的樹之巔,好好的四處瞭望週遭的樹林,看著四周綠樹層層,茂密的無法看到地面,真的是令人讚嘆。

1463931562
*瞭望台
1463931558

1463931552
*King Ferm,王蕨。藍天小小露臉。
1463931559

搭上車子在往內開進入 Cape Tribulation National Park,一路上都是高聳的樹木相伴,只有一段兩旁種滿了茶葉。

1463931563
*茶樹。另外北昆士蘭是澳洲唯二生產糖的地方,所以路上也有很多的甘蔗。(另一個是 NSW)

1463931564
*跨過河流進入 Cape Tribulation,一般的車子就放棄了…
1463931565

進入 Cape Tribulation 後,可發現車子渡河的情況時常發生,也許是要儘量的保持這邊的生態吧,所以除了一條很基本的道路之外,並沒有很多的建設,但是最後車子開到了 Cape Tribulation Villa午餐,原來在世界遺產的雨林中,還是有高級的飯店和餐廳的!不過餐點倒是…簡單…

1463931567
*還有游泳池,晚上還可以住宿在此~~
146393157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