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九寨溝之行-Day3 上午(Part 1)

藍天白雲卻不能早出發

雖然已經改為早上10點出發,可是部分團員還是珊珊來遲的到了10:30才離開飯店,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心裡面只能窮緊張卻不能多說什麼,參加旅行團最怕的就是不守時的人,偏偏在這個多事之團,還是有~>< 跟導遊抱怨說書上的鏡海,想要拍出美麗的倒影的話,建議要在九點前抵達。”今天沒了明天應該有機會吧?”我說。導遊卻說他會想其他點讓我拍倒影…看來鏡海應該沒機會了吧!九寨天堂離九寨溝口還需要20mins的時間,不像其他飯店大多集中在溝口,也就是說我們入溝的時間會是在11:00左右,精華的地點就這樣白白損耗了很多時間! 1629053361
*九寨溝口的天空超藍,如果能夠早點來..一定可以拍出不少好照片,可是事與願違…晚到…
1629053362

門票 RMB220,只要購票時跟工作人員說後,在溝口拍張照片,他們會在票上印出你的樣子,隔天入溝就不需要在買票了,而我們是一整團的,所以他們也懶得就要我們全團一起拍照比較快~:P 溝口人已經不多,原本期待會看到人山人海,擠來擠去的樣子也都沒機會看到了~

入溝後因為時間太晚,連包車都幾乎沒了(溝內規定只能坐他們的環保包車,但是車子也是吃油、也有會吐煙的,一點也不感覺到環保。不像日本黑部立山真的就是用電車,也許這邊只是獨占企業的賺錢手法吧?)。在花上 20多分鐘等車,眼看就已經11:30 不會又要吃中餐了吧?心想。

1629053363
*環保包車

樹正溝景區

近中午時分,主要旅客也應該都集中到諾日朗遊客中心用餐了,所以我們就前往離溝口最近的樹正景區(詳細請看九寨溝這篇)。

盆景灘

進入樹正溝第一個停留點-盆景灘,海拔2140公尺,為鈣華灘流,淺淺的水流之中佈滿了許多白楊、松、柏等低矮灌木,就像天然的盆景擺在那般千奇百怪因而得名。

1629053365
*盆景灘
1629053366

火花海

上車路過蘆葦海,因季節的關係,蘆葦幾乎都已經乾枯,只能在車上欣賞清澈的灣流在大片蘆葦中穿梭。

火花海海拔 2187 公尺,深 9 公尺,面積達到 36352 平方公尺,可說是滿大的海子(這邊都把這叫做海子,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叫湖?)。一般在上晨霧散去時,陽光射入山谷照在湖面上,陽光折射在有特殊礦物質的湖水中產生火花的感覺。

1629053346
*火花海
1629053367

沿著旁邊的棧道步行往上,途經火花海三級疊瀑,水流從樹叢間穿過加上地勢高低不同而形成的瀑布。

1629053349
*火花海疊瀑,距離雖然較遠,但是在樹間的感覺真好~
1629053351

臥龍海

臥龍海海拔 2215 公尺,深 22公尺,面積 61838平方公尺。藍色的湖水平靜的躺在那邊,裡面有著乳白色的鈣華長堤像是一條皎龍般靜臥在水中。在傳說中,九寨溝附近的黑水河中的黑龍,每年都要百姓供奉 99天後才會降水,在白龍江的白龍因為同情百姓,而送水到九寨,但是和黑龍爭鬥後體力耗盡落入湖中。之後黑龍雖然被趕來的萬山之神降服,但是白龍已經體力消耗殆盡無法回到白龍江,因此而長臥在此。

1629053354
*看了好久找不到白龍的身影。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7 comments
  1. Hi, 來你的網站看看<br />
    忍不住拍拍手鼓勵一下<br />
    大師真不愧是多才多藝的工程師<br />
    還是部落客中的超級快手<br />
    已經整理到第3天的行程和照片了<br />
    看你的網誌是種享受<br />
    內容精彩、照片美麗,資訊也超豐富<br />
    全部看完就如同跟大師去玩了一趟九寨黃龍<br />
    真是太讚啦!<br />
    為了廣大網民的福祉<br />
    請繼續努力寫下去&常出國玩喔<br />

  2. 不好意思,前次留言漏了署名<br />
    我是同團的Brenda<br />
    每天上網看一篇你的九寨旅遊日誌&精彩照片<br />
    一邊欣賞一邊回味著驚嘆連連的旅行點滴<br />
    成為最近必須的享受&休閒方式<br />
    不過今天好像還沒update呀?<br />
    無意催促你<br />
    但是很期待大師更美麗的續篇

  3. 看到了,在留言送出的同時看到part II 了<br />
    再次佩服您的快手<br />
    <br />
    p.s.請問mail的兩張照片有收到嗎<br />
    最近網路有時會熊熊斷線<br />
    不確定郵件是否寄出了<br />

  4. 美麗的湖面家上潺潺的小瀑布…真的超美~<br />
    <br />
    同學可不可以找幾張構圖比較簡單的寄給我啊~<br />
    想試試畫成油畫~

  5. Brenda: 有有~有收到~ Thanks<br />
    <br />
    Wonwon: 那要用 MSN 丟給你唷?<br />
    你還有在畫油畫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