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攝影行-西莒島-菜埔澳

由坤坵轉往菜圃澳的途中,先到令人懷念的營站休息,看到一旁的莒光幹訓班,就讓我想起了過去在澎防部幹訓班的日子,幹訓雖然苦,但是我們的幹訓班卻位在漂亮的海邊,天天站哨有海浪相伴,還有滿天的星斗,在莒光的幹訓班應該會有相同的感覺吧.


*莒光幹訓班.看到旁邊的郵筒忍不住笑了出來…”莒光”和”其他地區”…假如住在這島的居民要寄信給島上其他人…應該騎機車去找他就好了吧?!還有必要要寄信嗎?呵呵~~

菜圃澳這邊應該可以說是國軍的陣地而已,整個陣地佔據了整個突出的小岩壁,看起來似乎是就駐軍在岩壁中吧,但是岩壁上面的道路卻可以開放觀光的~在幾乎沒有樹可以遮蔽的岩壁上,感覺特別的熱,但是旁邊的海水依舊相當的清澈,還可以看到有人到這邊來釣魚!


*岩壁的小小開口就是國軍陣地的入口,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多麼的寬廣.

而這邊過去曾經是西莒島夏天船隻主要的進出港,因為潮汐的關係,過去青帆港還未擴建前,夏天的船隻必須由這邊進出,但是隨著後來青帆港擴建後,這邊就已經沒有使用了.而這邊的岩石大多為花崗岩,澳口還盛產紫菜,由於量少質佳,每年還會舉辦搶標紫菜採收的活動.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