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自助行 — Day4 下午

1/15
最精華最重要的重點–小吳哥來啦!台灣常在說吳哥窟,其實指得應該就是小吳哥!冒險的把他排在最後一天下午~

熟悉的沿著步到通過護城河,到沿著參到經過兩邊的圖書館,荷花池,這次不是要看日出了,是真正的要去感受小吳哥四周壁畫的偉大,順便爬上人人說可怕,號稱有70度的階梯到達塔頂!心中的激動我想只有親自到這邊才會有所感覺吧!
1107067027
要進入小吳哥了

小吳哥果然是要下午的光線才對!因為他面向西邊,所以要到下午光線直射後才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難怪書上都說要下午來!).再光線著照射下,牆上的雕刻也就顯的相當的清晰.在第三層外牆四周圍繞的就是小吳哥有名的壁畫,照奢書上的說法,由右邊繞去,一面一面超長又完整的壁畫,每一面都說著不同的印度教神話,幾乎都是有關濕婆,神鳥,天神等等(難怪需要先研究印度教神話…壁畫的簡單介紹請看)

一般觀光團走法就從西邊走到東邊,看完象門後就往上走了.這邊每一面牆的壁畫都超乎想像的長,而且一面就是說一個故事,上面精緻的雕刻,讓人由衷的敬佩當時所付出的努力,這樣的文明應該要有相當強盛的國家才有辦法造成的吧!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位在東面的-乳海翻騰了!神和惡魔各拉住蛇的一端為了搶長生不老藥而將水中的魚蝦等等都翻滾了出來!兩邊的神和惡魔畫的栩栩如生.
1107066996
乳海翻騰
1107066997

除了一面一則故事外,有些一面還分成上下兩層,我們就只能靠之前LP中的介紹,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因為沒先看好印度教神話,對於裡面許多神或動物的化身並不是非常的了解,但是看了一輪後,一看到濕婆或是Grauda 也是很容易就辨認出來的啦~:)

進去到第二層,看著往上爬傳說中70度的階梯,感覺卻還好~似乎是因為他的長度並不長,因此覺得要爬上去應該不難~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大約看了一下,選了一個看似最容易的樓梯開始手腳並用的爬.爬到中間還要裝勇敢的拍照~~不過好笑的是我們手腳並用慢慢爬的同時,一個僧侶從下面直接走上去手都不用扶著的,一溜煙就上去了!!果真是常在這邊練習的人利害!

上面聚集了好多的僧侶包圍著老外練習英文,坐在窗框上遠望,視野相當的廣闊,吹著徐徐的微風,讓人想在這慢慢的享受一下這樣的美好.繞著四周走一圈,原來在南面有欄杆可以扶著走,所以幾乎所有的觀光團都從這邊上來,當我們悠閒的坐再那邊享受的同時,觀光團又開始大排長龍的為了從有欄杆的一面下去~~不過其實發現北面最靠近西側的那一個樓梯是最好爬的耶,我們上下都從這一面輕鬆的上下,這樣就不用和大家一起排隊了~:)
1107067031
再陡,要拍照都不怕

在第二層的北邊,有個小塔,在那邊說拍自己的胸部當有回音的時候,回音越大表示你的身體越健康,大家一試,還真的都有回音耶!最中間的塔上有許多Apsara的雕像,從這邊還可以遠遠看到遠方的熱氣球,還有已經快下落的夕陽.書上說從小吳哥第二層外牆是最佳點,但是看了半天…不知道第二層外牆到底在哪邊,也看不出人潮特別聚集的地方.原來原因是….從哪邊看夕陽都好看!

這裡的夕陽,不管是從池塘邊,圖書館前或後,看過去都讓人覺得美,天空轉化成橘色,光芒散發出來照耀在歷史建築上,那樣的剪影感覺真棒!一路往回走一邊拍夕陽,也可以讓我們拍了好多.原本希望還可以從護城河上看到夕陽的倒影,可惜因為前面停留太久,當走到外面的時候,夕陽已經被樹遮住而看不到倒影了~~但是這邊夕陽的美,也足以讓我們回味很久了.
1107067001
美麗的夕陽
1107067002

晚上要把握機會的一次逛完 Old Market和 Center Market 把要買的紀念品一次買齊.在去嘗試網路上有提到的木房子,老闆是山東人,有賣水餃和炒飯,東西份量算滿大的,USD$1.5左右還滿划算的,不過水餃怪的是..吃起來好像有吃到石頭的感覺?!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