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老街吃喝慢遊

北埔老街和內灣老街一樣,離新竹都很近,但是說真的,越近的地方平常越是不會去….所以來新竹這麼多年,去北埔老街的次數還是處在寥寥可數的狀態。
每逢周末假日,北埔老街也算是熱門旅遊景點,遊覽車一車車的來,還有許多自行開車的遊客,只是之前似乎都沒有這回來的這麼多人….今天的人潮多到讓我有點嚇到~
DSC_9976
*很有老街的氛圍
Follow Me@IGbrian_ig
走在北埔老街上,簡單的街道有著許多吃吃喝喝的店家,但是除了這個之外,在進老街前往左邊轉去金廣福公館,周邊許多保存的還不錯的老房子,還有許多開了店家。
DSC_9950
*姜秀鑾故居
DSC_9953
走進巷子裡,紅磚牆就像過往鄉下地方的那模樣,旁邊的房子,窗戶不管是八角型窗或是小磚堆砌出來的小窗口,都散發出古時候迷人的氣氛。散步在其中,沒有太多過往遊人的喧鬧,反倒讓人覺得相當的寧靜舒適,傍晚的夕陽斜光打在牆壁上,黃色的光芒讓老街看起來更美,光影的變化更是增加了許多美感。
DSC_9958
*八角型窗
DSC_9961
DSC_9966
*門都讓人覺得很復古了
大多數的遊客都在主要大街上,畢竟整條路上有吃又有喝,一整路的吃吃喝喝讓你走的開心。但是也因為這樣,旁邊這些美好的小地方還可以保持著原本的寧靜,我想,如果你不愛照相的話,可能連走過來都不願意吧。



看著這街上開的老茶店,木板門顯得斑駁許多,顏色幾乎都已經退去,牆壁上長滿了青苔,加上庭院的花草包圍著,看起來就是個悠閒的喝茶好地方。
DSC_9969
*讓人好想走進去喝杯茶
DSC_9970
DSC_9901
*美麗的小街
DSC_9898
說真的,比起那熱鬧的吃喝大街,食量不大的我們更喜歡這旁邊的小巷弄,不論是有點舊的老建築,或是過去在嘉義老家常會看到的紅磚牆及矮小的一層樓建築,這些地方卻都還真實的住著人們,只有少數的人家變身為店家,也許是不如九份老街那般的知名,所以遊客較少開發也較少,但是這樣的寧靜環境也是適得其所的好。
DSC_9911
DSC_9915
看完我們拍的很開心的小巷後,還是要晃晃吃喝的大街。主要大街上各種食物都有,才剛到馬上拼進到路口 7-11對面的仙草茶。
看著菜單還在猶豫要喝點什麼的時候,店員就帥氣的說…現在只剩下傳統仙草茶2杯,其他都賣完了!!乖乖,才下午4點多就已經賣完了。笑著問著店員,都賣完了那你們不就可以關店下班了~其實老闆已經在去煮新的,但是要等到五點多才能在產出了~看來這個周末生意很好,尤其是之後的每一家店大家都在排隊。
DSC_9887
*仙草茶,喝起來還不錯
DSC_9888
走到慈天宮廟前,左手邊的店家前面站了好多人,愛看熱鬧的湊了上去,原來老闆正在前面自彈自唱的介紹著炒花生糖。老闆帶有點幽默的口氣,卻又散發出無比的自信,說我炒的就是最好吃,沒有人可以跟我比。一邊手非常熟練的動作著,嘴巴也不停的說著,前面免費提供的杏仁茶意思就是搭配著花生糖超棒。等著等著熱騰騰的花生糖好了,試吃上一塊還熱熱的花生糖,真的好吃耶。結果許多人就這樣,又多買了幾包回家。老板真是厲害~~
DSC_9923
*炒花生糖
DSC_9928
在廟前的大路口旁邊,賣山豬肉的店家前面也排著一排人籠,買上一盒鹹鹹的山豬肉配飯超棒。而擂茶,現在也進化到跟一般的茶飲一樣,不再需要你自己趴在大碗公前磨的汗流浹背,只需要開口點一杯就有一杯特別調製過的冰鎮擂茶,好方便的攜帶杯讓大家可以邊逛邊喝,也難怪…開在對面的兩家店生意都好的不得了,路還會因為這樣而塞人。
DSC_9929
*山豬肉和擂茶
擂茶旁邊不遠的一口菜包(NTD$10),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的排著隊。店家手腳也是相當俐落,但是看著排隊的人一買就是10多個,每一次一出爐的一口菜包快速的消耗掉,牌子上掛著好多東西都賣完了,這個周末店家應該晚上都在笑吧~
DSC_9931
*一口菜包
DSC_9932
每次到北埔,就會想到這家劉家小館。賣的是簡單的板條、米粉等麵食,但是最主要的那一整櫃的滷菜,看起來雖然超級油亮,但是吃起來味道倒是不錯,也不會有太油的感覺。只是晚上來吃,就可以看到櫃子裡的滷菜幾乎都快被清光了,選擇相對的也變少。為了吃那好吃的滷菜,我們兩個人點一碗粄條,份量還是相當驚人的大碗,讓我們有點慶幸幸好只點了一碗,但是比起滷菜,板條口味還好,卻相對的油了好多….所以,來這點米粉配滷菜應該會比較好~而且我們六個人吃完,一個人也才大約 100多元,真的是相當便宜~
DSC_9936
*劉家小館,滷菜幾乎快賣完了…
DSC_9940
DSC_9941
*超強魯味
漸漸的太陽也快下山了,才轉往附近的麻布山林欣賞螢火蟲。原來北埔老街還真的不錯逛、不錯吃呀~~
DSC_9974
*天氣真好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螢火蟲季
新竹。北埔老街隨走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二)
新竹北埔-北浦擂茶+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