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螢火蟲季

集團的秘密基地…麻布山林螢火蟲季又到了。去年來訪,狀況讓人有點失望,所以今年原本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但是今年麻布管制的更加嚴格,放假日想入園還必須先登記,每天限制 300人左右,必須帶著預約單在門口直接告知工作人員你的預約單號,確認後才能進入。(不過平日晚上沒管)

DSC_0049

太陽快下山前到達麻布山林,園區旁邊的第一停車場竟然已經停滿,大樓前面廣場的椅子坐了好多人,路上、草皮上許多在遊玩的小朋友,今天沒帶狗來,但是平常這邊真的是溜小孩和小狗的好地方。

DSC_9982
*綠意盎然

園區內陸續規畫擴建,後面的大樓也已經完工,宿舍區現在還有提供訂房住宿,連餐廳都有不少人在裡面用餐~~怎麼和我過去來的時候有不小的變化~

DSC_9985
*園區內可以讓小朋友安心的跑動

前面小朋友遊戲區的沙坑旁,油桐花配合著盛開著,地上散落了一地的花朵,雖然園區內的油桐花不多,但是茂盛的花朵還是讓地上滿滿的全是白花。而且,今天的重點是螢火蟲~~

DSC_9988
*沙坑周圍的油桐花盛開
DSC_9990
DSC_0002
*還沒吃過這餐廳..
DSC_0005
DSC_0011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服務人員說差不多可以走進去看看了,就在警衛室後面的賞螢 A區,去年我們也是往那邊走,但是只看到很少數的螢火蟲,所以心裡面還是有點擔心害怕,怕今年一樣狀況不佳。不過才走進步道不久,旁邊的綠色光點漸漸的亮了起來,一閃一閃的綠光在旁邊的草叢飛舞著,慢慢著慢慢著,越來越多亮點亮了起來,哇!上次幾乎走裡面去卻看不到多少,這次才走了一小段就有好多在旁邊,路過的人們也傳來陣陣的驚呼,太令人振奮了~

DSC_0020
*才走進去就看到螢火蟲了
DSC_0032
*蛇行螢火蟲

觀賞螢火蟲時其實有幾個注意事項:
(1)不要大聲喧嘩
(2)不要用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手電筒用紅色玻璃紙包起)
(3)不要抓螢火蟲
(4)相機不可開閃燈
(5)手機基本上是照不起來的,而且手機一開很亮,根本就不用嚐試…

基本上人一多大聲喧嘩總是難免,但是最常聽到的卻是爸爸跟小朋友說:我們把它們抓起來看好不好?!聽到的瞬間超想把那爸爸的頭巴下去了,當初公告出來的時候都有要大家小心呵護這些脆弱的小生命,這些家長卻在教小朋友毒害他們?!園區的人沒水準的還是很多….(怒)

DSC_0037
DSC_0049
DSC_0052

拍螢火蟲時要注意的則是:
1.腳架必背
2.快門線或遙控器
3.光圈開到最大
4.ISO 可以開到最大,或是你有把握的數值範圍
5.焦距調到最遠在回來一點
6.看當時的光線先曝個 60sec 看看,是否需要調長或短
7.不要打閃燈或是對焦燈

這次拍的其實有些 ISO 開到 3200 還是有點過高,可以明顯的看到雜訊(相機不夠好~XD)。另外有些還是太過模糊(大光圈又沒對焦造成?),所以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過低頭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抬頭又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這趟的麻布賞螢行讓人太開心、太滿足了~~

[延伸閱讀]
新竹。北埔老街隨走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二)
新竹北埔-北浦擂茶+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這是私人的景點嗎?有對外開放嗎?
    版主回覆:(04/30/2013 12:18:04 PM)
    這是集團的訓練中心沒對外開放
    要去的話可能要看看有沒有親友在這集團可以帶進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