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寶島時代村,開張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以往大多只在網路上或是電視上看過,明明離家裡開車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地方,平常沒事還真的不會特意的跑來。
這回搭配著下雨的日月潭行程,屬於室內的寶島時代村就成了口袋名單。(哀,沒辦法缺水需要下點雨…不然好天氣就直奔日月潭去環潭看美景了~)
這個由藝人小潘潘與江欽良打造的復古懷舊館,旁邊還搭配了草鞋墩夜市,現在可說是草屯的熱門景點。中午時分到達,外面停車場的遊覽車陣結結實實的嚇到我了,真的很多人….尤其是我去排隊買票的同時,又有遊覽車到達,一波波的人潮從眼前不停穿過,乖乖,猴塞壘呀!
DSC_9437
*好復古的地方!
寶島時代村參觀門票假日250(可抵用 100),平日則是 150,嚴格說….參觀夜市要收門票,算是有點高貴。但是裡面規畫的很好,明明是在裡面還是拼命的消費,還是讓人覺得門票付的還有價格。
DSC_9375
*入口放著小潘潘和江欽良的婚紗照
入口兩旁的大照片,全是美麗的婚紗照,真是用自己來幫自家景點做廣告,完完全全的利用到。走道中間還立著一尊蔣中正的雕像,小時候的學校裡幾乎都有一座,有些再加一座孔子像,就是要你開始走進時光隧道。
看到剛剛入口的人這麼多,原本以為裡面的美食區只有一小塊,所以一進去後看到旁邊的美食區…馬上找位置坐下吃午餐。不過後來邊逛才發現….其實裡面是一整個夜市的縮版,到處都是吃的啦~~Orz
DSC_9376
*美食區內就像是賣場的美食街
DSC_9377
DSC_9378
*豬排便當(NTD$129)
DSC_9379
*豬腳套餐(NTD$120)
DSC_9381
*雞排拉麵火鍋
基本上美食區內的食物選擇滿多樣的,不過我們選的三家中,最令我們滿意的是豬腳套餐,豬腳夠軟爛又入味,口味最佳。其他,還可。
用完餐,終於要開始室內夜市亂晃了。寶島時代村的前身是家量販店,關閉後由他們經營,賣場的場地夠大,他們又很有頭腦的把室內規畫出台灣古時候的模樣,一間間舊建築、老玩意,一一的現身在時代村中。對於我們這些六年級生來說,小時候經歷過的已經越來越少了,所以看到這些真是充滿的感覺,我想長輩們應該會更有感覺~
DSC_9383
*完全復古街道
DSC_9388
DSC_9394
寶島時代村中分了 15個區塊,導覽地圖上還幫你做好了15個蓋章的區塊,每一區的章都藏身在路旁,仔細注意的話一定可以發現,如果蓋滿了就表示…你走透透啦。可是沒有小禮物~~
P1140537
*蓋滿
裡面有區復古的博物館,內部禁止攝影,但是一走去進看到櫥窗裡面的小罐子,不管是沙拉油、味精….熟悉的感覺全都上來了,這些不都是我們小時候會看到的玩意,想不到現在還可以找到,罐子上生鏽的痕跡明顯,更顯的歷史。但也讓我們討論了起來…
女王:以後家裡的東西都不可以丟掉。
我:那還要多買很多房子才有地方放….XD
平常女王就愛撿東撿西,每一樣東西都捨不得丟掉,最後都是慘招我的毒手,只是這回看到這玩意也可以這樣搞,東西應該越來越難丟掉了~~(阿我們又沒有要開寶島時代村~)
DSC_9385
*集集火車站都來了
DSC_9399
DSC_9425
DSC_9427
裡面超酷炫的是連南投有名的集集火車站都被搬了進來,旁邊還真的弄了鐵軌和一台老蒸氣火車,旁邊路口的鐵軌哨亭還弄好帽子讓大家進去裡面帶著帽子來一張,小朋友們搶著也要當鐵道員~~
DSC_9405
*碗粿坐著吃
DSC_9410
走到後面超大一區的鳥來嬤餐廳,一整區的合菜用餐區,原本來在想說那麼多遊覽車來有地方可以吃嗎?原來人家早就想好,大小通吃…來再多台遊覽車都不用擔心,通殺。
DSC_9411
*遊覽車來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吃
DSC_9412
*好多老玩意
DSC_9413
DSC_9418
DSC_9420
DSC_9424
中間的舞台區正在舉辦著樂團歌唱大賽,台上的樂團熱情的演出,可是走在附近反倒覺得音響開的太強,耳朵有點承受不住的感覺。
DSC_9422
DSC_9415
*台灣彩券和九份老街都來了
DSC_9417
DSC_9439
*摸乳巷
DSC_9443
DSC_9444
*來看部老片吧
DSC_9445
DSC_9449
在這裡面說他是收錢的也夜市一點也不為過,因為買票進來後裡面幾乎全部都是賣店,每一家都很特別的向你招手…要你快再多掏點錢出來,但是他們真的很用心的做出這麼多老房子、老建築,甚至連一旁的招牌、電線桿細節都有注意到的完完全全坊古,真的是很用心的規畫設計,讓你掏錢掏的心甘情願?!
DSC_9459
*廟會也來了
DSC_9461
在這裡面晃了兩個多小時,過去這賣場的腹地應該是超大,不然平常在新竹逛賣場,也不會有那種走到後來有點累的感覺,幸好一整路全都有吃吃喝喝的店,走累了,隨便找家店都可以進去吃喝休息(果然很會讓人掏錢~)。
DSC_9451
*再來一碗豆花吧
DSC_9452
DSC_9454
DSC_9464
*警察局都搬進來了
DSC_9468
DSC_9471
這地方真是不賴,讓我們晃了好久,更正要的是,對於我們這些六年級生來說,許許多多的兒時玩意重現在眼前,對於更小的小朋友來說,爸媽祖父母輩的玩意長怎樣都沒見過,能夠有這機會來看看過往的台灣農村樣貌,真的是讚~
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延伸閱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創意與藝術的結合。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南投竹山。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日月潭之晨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