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與拼板舟的故鄉。蘭嶼交通篇

蘭嶼,這個夢幻中的島嶼,在過去看著許多朋友前往的美麗照片,終於,我也有機會踏上這個遠離台灣的島嶼,一償看飛魚及達悟族拼板舟的夢。
首先,先看看蘭嶼的位置…在過去,只知道蘭嶼位在綠島的下面,但從來沒注意過,原來距離有這麼遠,所以過去總覺得綠島蘭嶼在旅遊行程中是一起搭配的,直到後來想去的時後才發現,還是各自獨立前往的好。
lanyu_locat
*距離其實還有一段
想要前往蘭嶼,可以選擇搭船或搭飛機,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用游泳的方式前去。
飛機很快,從台東機場起飛只要 20mins就可以抵達,但是飛行其中的德安航空的小飛機,每班飛機只有 19個坐位,每天最多 8班,一天最多就是 152個好運人可以搭著飛機輕輕鬆鬆的前往蘭嶼。(不過也不一定輕鬆喔,萬一天候不佳小飛機沒辦法飛的話,你還是到不了蘭嶼的)
如果你是一大群人或是搶不到機位的,就只能搭船前往。兩個選擇,一個是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航程約 2-2.5hrs,另外一個則是從墾丁的後壁湖出發,搭船約 2hrs。之前從來不知道墾丁也可以搭船前往蘭嶼,想不到實際上這邊還比較近比較快….但是,根據網路上大家的經驗,搭船的幾乎都是忍不住的抓了兔子…畢竟要挑戰過黑潮的威力,不管來或回,總是會有遇中的~~所以說,能搶得到機票最好還是先搶機票吧~
想搶機票,請在兩個月前準備,訂票在兩個月前開放,理論上4/21 可以訂 6/21 的機票,但是如果遇到每個月的月底月初交替,最好還是先提早幾天上網確認看看現在到底開放訂票到哪天,免得到時候殺的措手不及。
而訂票開放時間在每天早上的八點,每個航班只開放四個網路訂票的坐位(乖乖,網路一天最多也才 32個位置…),其他的則是要用電話購票,所以早上一邊在努力八點讀取網頁的同時,最好同時間開始認真的撥打電話….而網路則是每 10mins一輪,假如你進到系統中有 10mins 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填寫資料及付款,如果來不及完成的話,座位則再度釋出讓大家下一輪連線訂位,一整個真的非常的緊張…因為網路訂位一班也才4個位置,一錯過就是要拼命打電話了~~
去回兩程因為不天,表示你要兩天拼命了!
像我們去程的時候一早忘記這件事,到了快中午上去,大多數的航班早就都已經客滿,想不到還是有班中午左右的班機有位置,馬上毫不猶豫的先買再說。回程則是一早拼命的搶著,畢竟星期天回程的位置總是比較搶手,最後也順利的搶到中午起飛的班機~~
Ya!!!蘭嶼我們要來啦!!再來只能期望老天保佑,天氣能夠保持穩定,不然那麼遠的一個小島,風浪來的時候應該不得了吧!!
當我們確認好蘭嶼來回的航班後,也可以訂台北到台東的飛機了….話說,這趟行程光是交通就會花了不少錢了呀….
新竹出發搭高鐵到台北(全票:290)
搭飛機台北飛台東(全票:2050)
德安航空台東飛蘭嶼去程 (全票:1345)
德安航空蘭嶼飛台東回程 (全票:1281)
台東飛台北 (全票:2050)
高鐵回新竹 (全票:290)
要命!一趟蘭嶼行,從新竹出發來回一個人的交通費就高達 7300了….這幾乎可以搭廉價航空飛到新加坡或日本來回了~~想到達這離台灣遠遠的夢幻島嶼,真的是大不易呀!所以,這趟一去就打算待五天,因為聽朋友說….3天不夠,4天有點趕,既然這樣,這麼難到達就一次待個夠~ Lanyu 我要來啦!!
德安航空官網
[延伸閱讀]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