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角度看世界。搭三輪車遊順化

人力三輪車,算是在順化的觀光活動之一。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三輪車或是人力車觀光的方式,像是高雄旗津、日本嵐山、吳哥窟嘟嘟車…等,以不同形式呈現的人力車。
離開大內皇城,外面一整排的人力三輪車早就準備好了,一人一台的三輪車其實就是腳踏車的變形,根據導遊的介紹,原本我們就像一般一樣是坐在腳踏車的後面,但是之前來的法國傳教士覺得這樣就不能好好的欣賞沿路美麗的風光,所以突發奇想的把座位改到前面來….想不到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DSC_7275
*坐在前面感覺還滿古怪的
DSC_7273
人力車簡單的繞順化街上一圈大約40mins 左右,一整群的司機一起出發,原本被機車及汽車佔據車水馬龍的陸上,突然間腳踏車也成了一股勢力,司機們也突然變的膽識十足的橫衝直撞,反正我一群的勢力大…
但是,當他在車陣中穿梭的時候,坐在前面幫他們都肉墊的我,突然間就緊張了起來….
DSC_7282
*一路上看著居民的生活
DSC_7300
說真的,是也很好沒錯,但是看到明明眼前是紅燈,機車都停下來了他們卻可以輕鬆自在的繞呀繞的鑽過去,都沒有想到坐在前面覺得都快撞上的我們的心情….而且就算是紅燈也一樣照闖不誤的讓我超緊張。一下子A車超B車,一下B車又追上來,不管是一排或併排,似乎他們都覺得自己跟坦克一樣吧….
DSC_7305
*還可以擺姿勢…
路上看著沿路居民的生活,但是已經近黃昏的光線不足,加上明明是騎鐵馬速度卻又可以很快下,基本上風景就是看看,拍照就太動感了~~只是,他們騎車的技術真是太好了~~XD
[延伸閱讀]
順化世界文化遺產。大內昇龍皇城
順化最古老的寺廟。順化靈姥寺
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