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前閒晃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在昨天正式出發了。去年看到背包客棧的這篇分享,讓我心中充滿了感動和熱情。預定從 4/5到 4//14 九天的時間繞到新港奉天宮再回頭,昨天晚上預定出發時,台中地區大雨不斷,讓我原本想在半路攔截最後也放棄了。
幸好,前一天下午我們就先到大甲鎮瀾宮拜拜,乞求媽祖保佑。媽祖也真的有保佑,知道台灣缺水,就幫大家帶來點雨水,只是苦了隨行的大家呀~
前一天開車到大甲鎮上,路上媽祖遶境路線上許多地方已經插了旗幟,跨出大甲橋上還搭了燈光設備,連路上都還封路搭上戲台,人群也有越來越多的感覺。已經開始有濃濃的遶境氛圍,能夠有這樣的傳統文化,真的是太令人興奮又感動了,不管是熱情的遶境民眾或是沿路上免費布施的人,整路上真是充滿了濃厚的人情味,台灣真是太美了~
P1140463
*今天的廟前廣場還算空
到大甲鎮瀾宮,外面下著雨,廣場前的人不多,大家都躲在旁邊可以避雨的地方,但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人在為了明天的遶境準備,拿著令旗、拉著行李箱、拜拜…來來去去的人還是把廟裡面擠得滿滿的。
P1140466
*廟內其實已經很擠了
P1140471
第一次進到鎮瀾宮參拜,跟著人群擠阿擠,今天說還可以進來,媽祖起駕的時候可以完全寄步來動彈不得的,真心的希望媽祖可以保佑大家、保佑國家。
P1140462
*裕珍馨前已經搭了棚子
拜完媽祖後,在附近其實有許多的小吃攤販,外面雖然下著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不同攤販前面排隊。在裕珍馨前面的這家香腸粉腸攤,剛剛路過的時後排了好長的一隊,隊伍都已經到馬路上檔住車流讓我們特別的注意,再回來發現沒什麼人排隊中,買就對了~
P1140455
*康家阿嬤ㄟ粉腸香腸
P1140472
粉腸小份的一份 NTD$50,大份 NTD$100,香腸一枝 NTD$10。原本以為是像是大腸包小腸的方式,粉腸中夾著香腸,結果原來是各自獨立的兩項食物,分開買分開吃。
香腸一枝短短的,小小的一支烤過的香腸,味道還算滿香的,這家店能夠開了 40-50年,東西一定有過人之處….招牌打的是粉腸為主,應該就是他了吧。
P1140479
*粉腸小份
粉腸和平常我們吃的真正豬的粉腸不同,但是又和新竹這邊有的粉腸(那字不會打…水石的組合,音”牆”)不太一樣。新竹的粉腸口感比較結實一點,裡面包著的是豬肉,但是這邊的粉腸比較鬆軟,淋上醬汁一開始吃很夠味道,但是吃到後來幾乎都是醬汁的時候會覺得太鹹。而他的粉腸是在腸衣中灌入地瓜粉漿,整個幾乎都是以地瓜粉為主,裡面偶爾出現的好像是豬的腸子,非常非常小的一節,所以吃起來幾乎都是吃地瓜粉吧。嚴格說起來…我個人覺得他就像是在吃肉圓的外皮,超厚的外皮沒有東西只能靠沾醬,這樣我去吃沙鹿肉圓大大的一顆裡面還有超飽滿的肉,也不用到 NTD$50一個耶~
好吧,這回只試了這家。另外就是買旁邊這大建築…裕珍馨了。以前來裕珍馨的時候,還沒有這麼氣派的建築,想不到現在已經這麼厲害。店內結帳前面可是排著長長的人龍,而店面變的好大,可以選的東西也變好多樣,不再只是單純的賣著奶油酥餅了。
P1140460
*結帳請排隊…
P1140459
*許多不同的口味
P1140458
不過他的選擇雖然變多了,我們還是怎麼買就是奶油酥餅或是奶油小酥餅,其他還真的都沒有想過耶~~
小小的巡禮完大甲,讓我想到兩年前曾經在沙鹿參加到的媽祖遶境,不但順利的摸到轎子,還鑽到轎底,看著街上滿滿的人,鞭炮放到整個都快起火的感覺….真的是太威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與看看~~
P1100059
*這一排人是在幹嘛?
P1100064
*媽祖要來了,都自動跪下
P1100061
*街上超熱鬧的,鞭炮紙花亂飛
大甲鎮瀾宮2013媽祖遶境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