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看到香江,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香港…幻彩詠香江。結果不是在香港,在順化也有一條河也叫香江(Perfume River)。
搭船遊河似乎成了到順化也必做的一件事,難道是因為周圍的景點不多?中午時間還可以讓我們回飯店小睡個午覺在出發….應該是真的有點閒吧~
DSC_7049
*這是龍舟吧?!
DSC_7051
渡船碼頭就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走路不用10 MINS 就可到,到我們還是很尊貴的上車再下車,日正當中能不晒太陽當然最好了。下午的碼頭沒有什麼遊人,倒是旁邊的草皮上躺了許多的老外,穿著清涼的在做著日光浴….老外的生活態度和我們果然是截然不同,曬太陽對他們來說似乎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我們,防曬包緊緊的一白遮三醜才是最重要的~:p
DSC_7058
*船上也都是住家
這邊的船造型有點像我們的龍舟,每一艘船頭都有龍的造型,配合著繽紛的漆色,船上相當簡單的平坦一片擺上許多的板凳當做坐椅,船長就在船頭開著船,後面隔開的則是水上人家的房間、廚房…生活的所在。
搭船逆流而上,約40-50mins 的船程可以到達靈佬寺,河水說清澈見底到也沒有,但也沒有飄散出什麼樣的異味,水面上也還算乾淨的沒有垃圾漂流,河岸兩旁則是整片的綠地、樹蔭,優美景觀讓人覺得舒服,一段段的樹林間還可以看到坐在機車上談情說愛的情侶們,看來這條香江不僅有觀光、運輸的功能,還是約會的好所在~
DSC_7063
*很多人在旁邊踩天鵝船
DSC_7071
DSC_7080
*大內皇城前的龍船
香江全長約30公里,兩個源頭都源自於長山山脈(Dãy Trường Sơn mountain),分別在左右兩邊最後合流在一起住入南海。
船長靜靜的開著船,旁邊的女生則忙碌的開始一件件拿出船上的所有寶物,一一的向你推銷。就像在北越陸龍灣一樣,包包、圖畫、小玩意、飲料,一件一件上場走到你旁邊,如果你有一點興趣的話,就會特別認真的推銷一番。這樣走一輪沒人喜歡,放回去再換下一件,非常的忙碌。而我,一邊忙著看外面拍照,一邊忙著揮手搖頭…這些東西實在沒辦法吸引我的購買力呀~~幸好同時間還有許多人可以成為目標…XD
DSC_7097
*真的都是龍船
DSC_7113
[延伸閱讀]
中越順化。皇家鬥獸場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