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滿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

櫻花的饗宴一波又一波,全台各地都可以讓你輕鬆的看到櫻花,但是這在苗栗南庄的碧絡角花園咖啡就厲害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園區竟然可以種滿了整個山頭的櫻花樹。
過年時間,整山的櫻花開始陸續的盛開,配合南庄老街的景點,碧絡角也成了熱門景點。早上八點半開門,假日如果沒有早點到,車子就必須要停到山下在爬一段山路上山,說遠也不遠,但是走起來也頗辛苦。
DSC_6605
*就是這樣的美
早上九點多到達,運氣很好的山上還有停車位,可以直接開著車到達園區旁邊的停車場,櫻花季期間的門票 NTD$150,但是只有 100元可以抵消費,另外的 50元則是入園的參觀清潔費。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尤其是後來走起來發現,原來有這麼大片的腹地可以讓你賞櫻花,花了 NTD$50 也算是超值。
DSC_6553
*很多可愛的裝飾
DSC_6555
DSC_6560
走進園區,必須要先穿過小木屋建築,木屋內好多好多可愛的玩意擺設著,雖然1F位置不多,但是沿著樓梯走上來,二樓區除了有坐位外,走出去更是擁有一整片的天地。
早上剛到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一整片的霧氣瀰漫在山谷之間,透過那雲霧看著那滿山的櫻花,也許是花開得不夠茂密,也或許是因為霧氣夠重,總覺得看起來有點迷濛,似乎還不夠茂盛。
DSC_6565
*滿山的櫻花
DSC_6576
上回造訪碧絡角已經是 2007年的事情,當時的碧絡角好像才開張沒多久,園區範圍不太大,但是在那邊吹著山風,就算是夏天也都不覺得炎熱,只覺得很舒服很想睡覺。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第二次來,整個園區的範圍竟然沿著山頭往上不斷的延伸,沿著水泥路往山上爬,一路走走拍拍,竟然也讓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幾乎要到達山頂(因為沒爬完就轉下山了~~)
DSC_6608
*哇~霧散了,花美了
DSC_6628
DSC_6649
園區的山路滿陡峭的,一路走上去明明走的很慢,卻還是走得很喘,加上雲霧散開整個天空清晰的只露出一整片藍和那大大的陽光,真的很熱很熱。園區內的櫻花,不管事山櫻花、福爾摩沙櫻、富士櫻、啟翁櫻等等,開的正美,雖然有些密度並不算高,但是在這麼陡的山上可以種成這樣,真的已經很不容易了。
DSC_6652
*藍天配纓花,美~
DSC_6685
DSC_6691
DSC_6707
DSC_6716
聽老闆說現在這邊的山頭已經種好,打算繼續種另外一邊的山頭,真不知道老闆的本錢到底有多雄厚,可以擁有整座山頭?!還可以有這麼多錢可以買這麼多櫻花進來摘種,以這樣持續的種植下去,乖乖,也許在下一個5-6年,這個山會呈現另外一面驚人的畫面。但是有時候反過來想,全台各地種起櫻花,會不會排擠到其他植物的發展?(不過櫻花應該對環境無害吧?!)
DSC_6622
*讓牛妹演一段狗與櫻花
DSC_6713
DSC_6742
晃完一圈下來,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候的園區已經爆滿,少少的咖啡座位區基本上都找不到位置了,最後要扣抵消費就選擇到另外那客家餐廳去,點上一桌菜吃飽順便抵消費吧。
DSC_6748
*再看一次滿山的櫻花
最後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已經一點左右,想不到這時候的園區反倒開始有點空位出來了,難道是大家都趕一大早開園的時候先衝進來,太晚的人怕人多就不敢來了嗎?不過我們來的正好,從一開始的雲霧間到雲霧慢慢散開欣賞那一片的藍天櫻花,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碧絡角花園咖非
官方網站
住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25號
電話:037-825605
[延伸閱讀]
草莓紅了。苗栗大湖富野草莓園
苗栗通霄。狗樂園之 100號牧場
苗栗自然風情。我可能不會愛你場景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Part II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超級美麗的
    牛妹也可愛^_^
    人感覺不擁擠
    好地方
    版主回覆:(02/20/2013 08:47:15 PM)
    最近那也成了熱門景點
    還有入園後等不到位置消費要求退費的新聞
    所以…人滿多的~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