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苗栗雙十國慶煙火秀

國慶煙火,放到現在都不知道放了多少年,從以前只在台北施放到後來全台各縣市巡迴,我卻沒有去看過、拍過。每次都覺得人擠人,交通不便等等限制,就讓我萌生了退意。
去年的彰濱國慶煙火,算是離家近一點的地方,不過那邊聯外交通真的是可憐到不行,最後還是偷懶沒去。這回移師到了苗栗,在上次先行試拍了煙火節後感覺很棒,所以決定…第一次來去看看國慶煙火啦!!
雙十節這種大日子的國慶煙火,不像平常的一次20MINS 而已,而是一口氣放40 MINS,共使用8萬多發的煙火,場面這麼大,想像上人就是爆多…不敢自己開車過來擠,最後決定搭火車到豐富火車站後,再慢慢的走過去~
距離晚上七點越接近的電聯車,車廂內幾乎是擠到爆滿,過了新竹之後的幾站,大家也幾乎都擠不上來了。在高鐵特定區的豐富火車站,平常算是一個無人管理的小站,在這陣子,突然變身為要角….
到達豐富火車站後走往上回觀賞煙火的觀賞區,隨著人潮慢慢的移動,許多人在這邊就停下腳步,停留在旁邊的草皮上遠遠的欣賞煙火,我們則不遲勞苦的走了 30mins,才終於到達上回拍煙火的觀賞區。不過,這回觀賞區可以用爆滿來形容,一排又一排的腳架架滿了觀賞區,大家有默契的和前排保留了一小段距離,只是完全沒辦法和上次那種寬敞舒服不怕被遮到相比….晚到的我們幸好有朋友先來幫忙佔了一個位置,才有機會再6:30過還可以在這區架起腳架~^^
DSC_2123
*煙火開始啦!下面還可以看到龍和雙十的圖案
DSC_2135
七點,101年國慶煙火終於開始施放啦!!分成好幾段演出的國慶煙火,在音樂的配合之下,精采的在高空中綻放,加上有高空煙火的搭配,越打越高越打越精采,地上的人們傳來陣陣的”哇”,我邊拍邊看還要忙著說…水…真的很忙呀!!
DSC_2183
DSC_2187
*很漂亮的花,但瓣全場低角度幾乎都會帶到這兩位大叔~
DSC_2223
DSC_2224
DSC_2231
DSC_2267
DSC_2285
但是這次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在拍低角度的煙火時,都會帶到前面的人,除了前面架腳架的大叔之外,旁邊還有一位手持攝影的大叔,人長得夠高就算了,還把手舉起來…所以,一整個都會帶到他的頭,讓我回來怎麼看都有點失落~XD
DSC_2319
DSC_2343
DSC_2375
DSC_2386
DSC_2417
DSC_2419
除了低角度有點失落之外,整體來說今天的風比上次小一點,但是今天的煙火威力卻是比較大的,所以有時候煙還沒有被帶走,後面就變得好亮。幸好老天還是偶爾來的一陣風幫忙將煙帶走,所以還是棒的時候比較多。只是我的遙控器竟然會在這時候沒電,拍到一半時遙控器失靈,最後只好用手動按鈕,這樣變成低速快門時常會被自己的手震動到….Orz
40mins 的煙火結束時,全場觀眾響起了陣陣的掌聲,原來…平常電視上看的國慶煙火,在現場看完這麼的有臨場感~現場的觀眾分別散場去坐車的坐車,轉去看歌手現場,還有跑去美食街排隊買吃的….鳥獸散去。只是這美麗的煙火之後,帶來的竟然是滿地的垃圾,台灣人的公德心還是不到位…明明順手把自己的垃圾帶走一點都不難呀?!為什麼要自己看完開心了,卻留下了滿地的垃圾給別人?!
走到美食區去,哇賽,每一樣都排的超長….最後只吃到了杏苞菇和雞蛋糕就等不下去了,還是乖乖去等火車退散好了….
想不到除了各線的接駁車大排長龍之外,豐富火車站外也是排了長長的人龍,幸好主辦單位很聰明的加開了許多班後龍到苗栗間的區間電車,先把人潮送到這兩個大站後,在各自轉車離開…所以排的隊伍雖長,搭上車的時間也還可以接受….假設以 150幾萬的人潮,能夠有這樣的退散速度,真的算是不簡單了,還真的不敢想像…萬一是在新竹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整個活動還沒有結束喔,到 10/27之前的周末都還有相關的煙火表演,還沒去觀賞到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繼續前往看熱鬧~~^^
各項活動時間及交管措施,請看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苗栗高鐵特區。101國慶煙火及國際藝術季
苗栗。2011 台灣燈會
人多到爆炸的 2011 台灣燈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