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高鐵特區。101國慶煙火及國際藝術季

苗栗縣長阿鴻,繼去年台灣燈會的大成功一砲而紅,今年則又爭取到了國慶煙火在苗栗施放的大事~
以往各縣市爭取到國慶煙火施放,一般都是在國慶日那天放一次就結束了,這縣長可厲害了….把只放一次的國慶煙火搞大,從 9/29-10/27 連續一個月的周末,找來國內外團隊一起來,變成每周末都有兩場的煙火施放…乖乖,根本就是想要吸引大家多來苗栗嘛!!
施放地點就在高鐵苗栗車站預定區,現在周邊一整個就是空曠,所以有很大的範圍可以設立舞台、煙火區、停車場、遊樂區、點心攤販區….上次的燈會已經規畫的很棒,這次依舊….讓我激賞呀!
停車場就設立在四周,還區分高承載停車區、大客車停車區及在各交流道附近的停車區,許多條路線的接駁車,及周邊還有台鐵的火車站….一整個真是方便的交通動線~
而煙火規畫一天兩場,第一場19:00-19:20 施放完,第二場是 21:30-21:50才進行。這段時間,就是要你去旁邊的小吃攤販區、農產品區吃東西消費和去舞台區看表演,又有國內藝人來唱歌,還有國內外藝文團體表演,一整個夜晚都很精彩~~
第一場是由來自義大利的團隊,The Italian Welcome,一旁的音樂響起了歌劇,隨著高曲的高低起伏煙火時而低空時而高空,站的位置剛好在順風處,風從後面不斷的吹過來,順便把煙火的煙帶走,讓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欣賞到一整個美麗的煙火,明明冷到邊拍邊跳,但還是太開心了~(要來記得要穿外套加帽子,不要跟我一樣短袖短褲…Orz)
DSC_1827
DSC_1842
*第一場義大利團隊
DSC_1849
DSC_1853
DSC_1856
DSC_1869
DSC_1877
DSC_1889
DSC_1910
DSC_1916
第一場煙火放完,舞台區又開始表演了,今天來的藝人羅美玲、棒棒糖男孩、安心亞和謝金燕,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而且冷到實在受不了,跑到美食區去吃麻油雞加熱補一下…順便坐在那躲風,畢竟第二場要等到 9:30才開始,還要等上兩個多小時,說真的,他們很聰明,拉開兩場的時間要大家來多多消費,但是拉開的時間實在是長到讓人有點受不了~~@@
第二場時間快到,在準備移動前往觀賞區卡位,這邊因為一整個到處都是空地,所以隨便都可以找到位置站立拍攝,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要多早就到會場卡位的問題,可以很安心的先四處晃晃,等到時間快到了再去找位置就好了~只是記得要跟前面的角架保留一點距離,因為太近的話,低空煙火會帶到前面的大頭~~
第二場9:30的演出,是由台灣團體山鈦煙火演出,D’accord 一個台灣。原本以為旁邊的音樂會想起道地的台灣歌曲,不過想不到聽道的可是麥可的 We are the world~~不過台灣這團體以高空煙火為強項,真的…看起來氣勢十足,感覺比義大利的還要精彩~
DSC_1951
DSC_1991
*第二場台灣團隊;山鈦煙火(D’accord 一個台灣)
DSC_1994
DSC_2008
DSC_2018
DSC_2026
DSC_2043
DSC_2048
今天的國際煙火節煙火試放算是相當成功,因為風一陣陣吹來把煙都吹走了,讓整個煙火顯得更加漂亮。只是…千萬記得要穿外套來呀~~冷到一直抖~~@@
各項活動時間及交管措施,請看官方網站
firework_map
*會場地圖
[參觀拍攝注意事項]
1.拍攝點請注意風向,四周都很空曠,所以只要看好順風的方向,基本上都可以找到位置架角架。
2.注意路燈燈柱的位置,施放煙火時路燈會全部關閉,但式燈柱還是在那,如果是低空煙火會帶到的話,會有一條柱子在那。
3.注意和前面角架的距離不要太近,第一次站的位置離前面角架不到2m吧,結果低空煙火都拍到他的頭卡在一角。所以站位時要注意前面,也要注意後面人家先來的,不要硬是站到人家前面不遠當人家的大頭~~
4.風滿大的,注意角架要夠穩,不然可能會發生災難~
5.通常大家一到現場會注意到的是那超大的藝文表演舞台,不過煙火不在那邊,所以想看表演就去看,想拍照的記得到藝文舞台左下那邊的主舞台區和觀賞區。(我們這次就是在觀賞區的區塊中)
6.附近交管和停車規畫滿不錯的,也可以考慮搭電聯車到豐富火車站走過去也不遠。國慶日當天還有台鐵的加班車,時間可上鐵路局網站查。
7.周邊廁所設置滿多也滿方便的,也常看到有清潔人員在打掃。(不錯!)
8.想看藝人表演就去藝文舞台區,其他藝文團體表演則在煙火施放區附近的主舞台區。
9.記得要帶外套~~@@
[延伸閱讀]
苗栗。2011 台灣燈會
人多到爆炸的 2011 台灣燈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