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換輪胎紀錄

眼看我的 Altis 已經開了八萬多公里了,又到了該換輪胎的時候。每次要換輪胎,都要在網路上繞呀繞的,看一下 Toyota Altis 換輪胎到底是要換哪一款,到哪邊換好….寫下來自己當紀錄。

這回是買了這台車後的第二次換胎,第一次是 4萬多公里時在南寮附近的輪胎行換了 Bridgestone 的 GR80(195/60/15R),價格算便宜,但是可惡的是…那老闆說含四輪定位,可是他的四輪定位方式卻是自己開著車去外面繞一圈,感受一下輪胎是否有正?!搞什麼鬼呀….讓我這次又該換胎時完全不考慮他了~

這次 GR80 已經停產,就算市面上可以看到的話,也是庫存的舊胎。所以考慮的就變成了到 Toyota 原廠換他們配合的 YOKOHAMA 輪胎,一胎 3600,另外要電腦定位的話還要在花 1200….換四胎,不少呀!
另外就是每次在 Costco 看到的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能配合我的尺寸的就是 ENERGY XM2(NTD$3099) 或是號稱靜音的 Primacy LC(NTD$3599),每一胎還需要加上安裝費 NTD$100,電腦定位的話則是到他們配合的廠商 NTD$600。之後只要 Costco 會員卡有效期限之內,都可以回到 Costco 免費做前後輪對調及安裝氮氣等等。網路上對他們的安裝口碑有好有壞,畢竟他們的專業不在於此,會不會裝不好總是會有點怕怕,但是新竹的 Costco 好歹也開了兩年了,這些人的經驗應該已經夠豐富了吧…
另外德國馬牌 CPC2 也是有不少人推薦的,但是說耐磨度較差,所以這回就沒有考慮。

到最後就在 YOKOHAMA & Michelin 中選擇。問了一下 XM2,一般外面換起來便宜的話一胎約 NTD$3200(含定位,竹北永泰),所以看起來和 Costco 的價格差異不大,但是 Costco 多了一個好處是之後去對調不用花錢,不然有些廠商則是需要另外花費,或是回原廠對調要在花 NTD$700,加上他們還有保固,最後就決定到 Costco 賭一把看看吧。

第一次假日到 Costco 想換…偏偏生意好得很,才早上去,等了一個小時,Costco 都逛完了,我的車都還在外面慢慢等候,明明是排第三位的,偏偏只有兩個工作人員要換輪胎還要跑前跑後的顧新來的客人…搞到最後根本沒空好好的換胎,所以只好改天再來。不過這樣看來,假日還是不太建議到 Costco 換胎,不然工作人員忙呀忙的,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的安裝輪胎,萬一忙到不小心疏忽了,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

第二次只好上班日請假過來,狀況果然好多了,一台車都沒有….店員可以好好的換輪胎,也不用等太久,所以看來真的想到 Costco 換胎的話,平日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這邊 Costco 配合的定位廠就在光復路交流道附近的 YOKOHAMA,動作也滿快的還不錯~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自從上次先生騎機車”雷田”(台語)之後,真的覺得騎車是人包車,撞到,穩慘!有意外發生都好危險,皮肉傷換藥的苦,
    真是有夠痛的啦>< 我的平衡感也不好,真怕哪天換我摔車…假使這世上有在賣不會倒的兩輪車,那該有多好!
    各位大大知道有那些業者有在研發,或者已問世的這種車款嗎?
    版主回覆:(01/04/2016 05:47:39 PM)
    宏佳騰機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