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下龍灣。Titop Island 擁有美麗沙灘的英雄島

在下龍灣,Titop Island 幾乎是大家必訪的景點。
DSC_7450
*Titop Island
先說說這名字的由來,在 1962 年11月2日時,越南國家主席胡志明帶著俄羅斯的太空人 Ghermann Titop登上這座島嶼參觀(阿姆斯壯在 1969年時能上月球,所以 1962年這太空人不知道做了什麼大事,網路上查不太到…),後來胡志明就將這座島嶼命名為 Titop Island。
這座島除了有這”輝煌”?的過去,畢竟 Uncle Ho 對於越南人來說應該是相當神聖的,另外,他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再這一大片的鐘乳石地形島嶼中,這座島竟然擁有自己的一片半月型沙灘!!
DSC_7445
*這片沙灘到大還可以玩沙灘足球耶!
DSC_7449
DSC_7454
能夠擁有一片沙灘已經很厲害了,更厲害的是…竟然還大到可以讓大家在這玩起沙灘足球。只是島上應該是沒有居民的,所以這些人不知道是從哪邊跑來的,但是也是很專業的還備有球衣。在沙灘上…要打排球,已經是相當累人的一件事,畢竟沙堆對於跑步的阻力很大,很多時候根本就會跑不動,所以這些人能在這踢足球跑來跑去,體力應該是相當的驚人。
DSC_7498
除了這片沙灘之外,Titop Island 還有步道可以讓大家花個10-20 mins 登上 427 階的階梯,就可以擁有 360度的下龍灣視野。
一路往上的石階,每一個步伐幾乎有點高度,沿著那小小的山頭上去,遇到特別陡峭或人多的時候,還需要稍微的停頓等候,以免大家更難前進。
DSC_7461
*上山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DSC_7466
整個山上的景色,隨著高度越高避開那些樹葉之後,新月型的沙灘呈現眼前,讓下龍灣的景色不再是只有山和水,而是加入那的白色的沙灘,構成一付美麗的景緻。而半山腰的地方就有著一個觀景台,所以走的累了就可以直接在這邊停留休息,在選擇是否要繼續往上爬。
從觀景台之後上山的階梯,比先前的更加陡峭難走,因此卡在路上的人更多,要花更多的時間等待。而那號稱山頂上有 360度下龍灣視野的山頭,涼亭裡面擠滿了人,但是四周圍許多的樹遮住了視野,連想看到下面的沙灘也看不到,反倒是許多長的很高的雜草和樹葉,讓山頂上的景色反倒不如半山腰的那觀景台。
DSC_7468
DSC_7481
DSC_7484
下山後,沙灘上的人很多,但是真的下去玩水的人不多,畢竟這時候的天氣水溫仍低,但是沙灘上還是有小朋友在那玩著沙子,其他的大人幾乎都只是在一旁欣賞美景和拍照,少了比基尼辣妹可拍呀~:p
DSC_7491
*沙灘
DSC_749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